同学们,你们去过九寨沟吗?秋天的九寨沟五彩缤纷、绚丽多姿!下面就让我带大家一起去浏览一番吧!

九寨沟植被茂盛,动物成群,天空尉蓝,空气清新,但是最闻名遐迩的还是各种各样的海子。

九寨沟有100多个大大小小的海子,比较有名的有老虎海、犀牛海、五彩海、箭竹海、熊猫海、镜海。我最喜欢的是犀牛海。犀牛海还有一个传说呢!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高僧得了重病,他的神座白犀牛把他驼到了九寨沟这个海子,他喝了湖水后病就神奇地好了。高僧为了感谢这个神奇的湖泊,便把他的爱骑白犀牛留下来守护这个湖泊。犀牛海因此而得名!

犀牛海的水远看是五彩的,有蓝的、青的、紫的、白的、黄的。整个湖面五彩斑斓、闪闪发光。近看湖水竟是一色的,尉蓝尉蓝的。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纯净的像一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美丽极了。水中小鱼成群,水鸭追逐嬉戏。水底有一根根树干,又大又壮,像一个巨人沉睡在水中。犀牛海神秘而绚烂,像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移不开眼睛。

九寨沟——-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