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仓鼠,它不但长得可爱,而且它的吃相、睡相,都很可爱。

它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就像两颗晶莹剔透的宝石。它还有着一身毛绒绒的短毛,它的尾巴藏在毛里,如果不仔细去看,你会以为它没有尾巴。

它的肚子就像一个无底洞,怎么也填不满,无论你给它多少食物,它也照样放进嘴里。它的肚子似乎可以装下一头大象了!它吃东西时会用前足抱着食物,不一会儿,腮帮子就会越来越大,就像快要爆炸了的气球。尽管这样,它还是会向你索要食物。它真是个“大胃王”呀!

它睡觉时更可爱,如果瞌睡了,就钻进屋子里睡大觉。任凭谁怎么叫它,它都不肯醒来。有时,它会抱着食物呼呼大睡,嘴里似乎还在嚼食物。醒来还会伸个懒腰,好像要表达:“这一觉睡得可真香啊!”

有一次,它把我最心爱的玩具咬烂了。我发现之后,好好“教育”了它一番。我正要动手打它,它用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像是在说:“看我这么可爱,就饶了我吧!”我一看它的眼神,顿时就心软了,便放过了它。它一看我没有打它,满心欢喜地去玩了。

怎么样?我家的小仓鼠是不是很可爱?如果你喜欢,那就快养一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