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人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尽管他们说小孩子应该淘气点好.才聪明,也知道他们也是为了我好,可我就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孩子;说我多了就哭妈妈老说我跟谁了。其实有时候妈妈很爱唠叨有话也不好好说,这也许是妈妈的教育方法有问题。就说这次语文和数学测验,语文没考好,妈妈就每天说每天说语文怎么怎么重要性啦!其实我也想往好考,我也很喜欢语文课,里面有很多的故事可以看.读等等。妈妈每天说考试成绩的重要性,是我最心烦的事情,我想不让妈妈每天唠叨就是加强语文课的学习能力,还有改变我的性格,做一个活泼.好好学习的孩子,让老师和妈妈都放心,我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和进步。

我身边的爱

我身边的爱

额尔古纳市第一小学五年(1)班张佳馨

爱有很多种,有师爱、母爱、父爱、友爱等,可以说爱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会让我们的内心感受浓浓的暖意……

师爱是无私的,她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老师的面庞永远是可亲的,老师的目光永远是慈祥的。当我们在学习上偷懒懈怠时,老师会用朴实的话语教导我们;当我们无意中犯下错误时,老师会用慈祥的目光感化我们;当我们有了进步时,老师会露出赞许的微笑,比她自己拿了奖还要高兴;当我们考试失利时,老师也会微笑着激励我们,正视自己,不要气馁,这时老师的目光里流露着对我们的期望!

母爱是伟大的,她让我体会到养育的艰辛。每天清晨,当我从梦中醒来时,替换的衣服已经整整齐齐地摆在了床头柜上;洗漱完毕,热气腾腾、营养合理的早餐已被端上了餐桌;餐后的烦恼问题——刷锅洗碗的工作总是由妈妈一个人承担,面对油腻腻的锅碗瓢盘,她从未有过怨言,日复一日任劳任怨;当我情绪低落时,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她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并主动与我沟通,引导我做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人!

友爱是真诚的,她让我体验到互助的快乐。记得一次数学考试,我的自动铅笔掉在地上摔坏了,没办法画图,怎么办?这时的我急得抓耳挠腮,我的同桌张雨萌发现了,主动把她的铅笔借给了我,我真诚地向她道谢,她笑着说:“我们是同学嘛。”还有一次排练大型团体操后,我的搭档李雅玉同学的自行车钥匙找不到了,我们几个同学和她一起在操场上找了许久也没有找到,就帮她把自行车抬回了家。这样你帮我一把,我帮她一次的事情在同学中很常见,同龄人之间的互助既平凡又令人感动!

你瞧,生活中的每一天,我都被爱深深地包围着,我深刻地体会着爱的温暖和爱的力量。我身边的爱很多、很多……

(指导教师:邵巧玲)

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是陈老师。她长着一头卷发,大眼睛,高高的鼻梁,长着一张亲切的脸。

陈老师很严格。一次,在上数学课的时候,我溜号了,陈老师走到我身边,摸着我的头,说:“上课要注意听讲。”我看见陈老师的亲切目光,心里知道站起来的原因是什么,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这就是一位严格的老师。

更多小学写人作文 >> 更多小学三年级作文

身边的数学知识

身边的数学知识 今天我姨在网上玩游戏时,正玩得兴高采烈时,突然,发现了网上购买衣服便宜了,然后,我姨对我说:"宁宁,快来,看网上购物一打5折,还是全?场打5折哦!还有网上购买东西够300元,还送300元,看划算不?” 我说:“姨,我没有学过打折的知识,我怎么会知道呢?”我姨说:“咦,我记得你六年级?数学书上有呀,去看看。”我说:“哦。”看过之后,我知道了几折就是原价的十分之几,也就是百分之几十。我还知道了如果想算出商品打折后的价钱,就用原价乘折扣等?于?现价。我姨问我:“这条连衣裙原价是156元,打五折,算算多少钱?”我不假思索的说:“原价是78元。”我姨惊讶道:“宁宁,你这是自学成才吗,我看是。”我说:“这很简单,用原价×折扣=现价,所以用156×0.5=78元。”我姨说:“0.5是从哪来的?”我又一次不假思索的说:“打五折就是50%,把50%化成小数是0.5呀。”?我说的头头是道。 身边的数学知识有很多,就看你留心不留心。

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

上海闵行四中八(5)班 杨 帆

老师不在的日子里,我们不时地朝那块她曾奋战过的黑板望去,她那熟悉的字体,在我们眼前浮现,她那洪亮的声音,在我们耳边响起……

——题记

如果黑板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师便是海上的水手。预备铃响起的那一刻,你就早早地在教室的讲台上站好,准备开始讲课。你用你那严格的教鞭化作浆,划动那船只引领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你的办公桌上,尽是堆积如山的作业本就如暗礁一样布列。但是你仍旧日以继夜,孤军奋战,冲破了一道道急流险滩;第二天黎明时分,你迎着蓬勃而出的朝阳,顶着滔天的巨浪,扬帆起航…….

前卫的造型

自从上学期得知我们要换新的数学老师,同学们都议论纷纷。到了第一节数学课,为了迎接新老师的到来,我们五班教室中静候老师的到来。紧接着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只见教室门钱站着一个身材略胖的青年教师,穿的十分前卫,神情略带有些匆忙,她的头发不像别的教师,是蓬松的爆炸式的短发,大概是和脸型有关,这更彰显出她的性格。她看我们被她的造型吓到了,于是就风趣地说了一声:“嗨!”同时还做出了一个相应的手势。我们在场都笑了笑,之后老师介绍了一下自己,开始新的航行。

趣味的教学

李老师的身体,众所周知比较单薄,但她的精神却很饱满。每次上课她都能抢在预备铃之前进入教室,她讲课很有趣,注重我们的解题技巧,逻辑思路和我们对数学的兴趣这三大方面。她上课时讲到重点时,她就总会向我们发出提示该记笔记了。我们的习题课很多,她讲课讲到高潮时,我都感觉得到教室在颤抖。每堂数学课后,桌上和黑板上总会狼藉一片。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逐渐一天天进步。

可贵的精神

我们在期末前得知老师是肿瘤早期,这也在她那日益肿大的脖子上体现出来,她不希望我们担心她,一直坚持到我们期末考试的一天,才进行手术。

多么令人尊敬的一位老师啊!我们衷心祝愿你赶快好起来,希望你快快回到我们身边!

我身边的好老师

我身边的好老师 长江路小学四(1)班 田子莹

如果你问我:“你身边最好的老师是谁?”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那当然是我们数学黄老师啦!” 她高高的身材,不胖也不瘦,穿着比较时尚,经常她走进课堂都让我们眼睛一亮。说起话来,不急不忙的,但都非常在理,让人心服口服。

黄老师的名字与《射雕英雄传》中黄老邪女儿的名字一模一样,所以我们有时私下里会喊她叫“黄小邪”。其实,她也知道,可从来不和我们计较。

黄老师数学教得可好呢,教学时特别有耐心。课堂上,她讲解题目的时候,不是简单地告诉我们一个答案,而是运用各种方法启发我们去思考,让我们在不断地分析讨论中自己得出答案。如果遇到确实很难的题目时,黄老师会一步步地进行细致地分析,分析得很透彻。

当大多数学生都听明白的时候,她却能通过同学们的眼神和神态发现还有个别同学没听懂。但为了不影响大多数学生和正常的教学任务,她还是继续讲课,但她已经把这些学生记在了心里。一下课,她就把那几个同学喊到身边来,再为他们讲一遍,直到他们都听懂为止。她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所以,这次在全区调研考试中,黄老师教的两个班的数学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多不容易啊!

说黄老师好,不光是说她数学教得好,她还把我们当作她自己的孩子(其实她还没孩子呢)一样看待,很注意对我们进行思想教育,发现问题总是耐心地和我们说道理,不是班主任胜似班主任。

有时班主任唐老师外出,黄老师就兼当临时班主任。有一次,唐老师又外出了,班上发生了打架事件。黄老师知道后,很生气,但她没有发火,却和我们耐心地讲道理。她说:“你们打架多不好啊,会让彼此的身体受到伤害,这样伤害了同学之情!还会给家长增加很多负担的,比如,要上门赔礼道歉,如果问题严重,还要花医药费,送营养品等等,而且爸爸妈妈还会想:送你到学校来学习,你不好好学知识,却学会了打架,这样多伤父母的心啊!”打架的同学听了后都惭愧地低下了头。黄老师又对我们大家说:“这样的行为也影响集体的荣誉,你们说,这样好吗?”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不好!”

“不过,这两个同学已经知道错了,我们就原谅他们一次,相信他们不会再打架了。也希望不要再有同学做有损集体的事。能做到吗?”

我们坚定地回答:“能!”果然,接下来的几天,大家表现得都不错。

黄老师对学生一视同仁。我妈妈和她是同事,可黄老师对我却从来都不包庇。有一次,我又因为粗心做错了题。黄老师十分生气,对我说:“你怎么又粗心了?这么简单的题也会错?把这道题订正,然后再练习十道计算题。”我一听就很生气,心想:黄老师怎么这样呀?亏她还是妈妈的好朋友呢!不能不叫我写吗?中午,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谁知,妈妈却高兴地说:“太好了!黄老师这样做非常好,只有这样你才可能长记性哟!”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想:大人都不知怎么想的,我被老师惩罚了,妈妈居然还高兴?在不断地练习中,我渐渐明白了:原来黄老师是为了改掉我粗心的坏毛病才这样做的,她也是迫不得已啊!以后我一定要细心,一定要争气!

有时,黄老师也会因为有些同学上课时不注意听讲而发火,但我还是喜欢她,因为我知道她发火也是为了我们好。她是我身边最好的老师,因为她不仅是我们的数学老师,还是我们的大朋友。我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