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圆的月亮升起来了,山脊,树干,岩石,河边的草地,都好像撒上一层薄薄的银粉,泛出一派白光。

“呱”“呱”“呱”青蛙在池塘里欢快地唱着,在蚊子基地李德文字大军向他们的敌人——青蛙,发动了进攻。可是,蚊子大军被青蛙来一个死一个,被青蛙大军杀得一败涂地可是,蚊子大军就是不杀了敌人不罢休,蚊子大军一群又一群地杀了上来,两只青蛙为了几只蚊子竟然把舌卷了起来,一只青蛙一下子把几只害虫给吃了,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蚊蛙大战刚结束,”“猫鼠大战”又开始了。一只老鼠侦察兵出来了,它是为吃不饱睡不香的兄弟出来偷点食物的。忽然,一只小猫出现了,小猫猛扑过去,扑了个空,原来那只老鼠是刚出生不久的,那只老鼠看小猫没扑着,就给小猫做了个鬼脸,不一会儿,猫头鹰出现了一口把老鼠给吃掉了,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呀!月光下的夜晚可真是太热闹啊!

有本书叫大自然

做为90后的学生,应该学习一本叫“大自然“的书,这里面写满了神奇的植物,可爱的动物。它是一本学生们渴望而时常被的忽略的“不会说话的老师”。它包涵着生命的轮回,它诉说着时代的变迁,它会让你深切感悟到生命的可贵。

这书中记载着万物的生长,金蝉褪去外壳,飞向了大树,大树身体里蕴涵着大地赐予的甘露蝉正在贪婪的吮吸着这一美味,却没注意自己身后正有一双同样的贪婪的眼睛在窥视它,它身披绿色大衣,步伐轻盈,正在小心翼翼地靠近洋洋得意吸着甘露的金蝉。“啜”的一声,螳螂迅速地扑向蝉,而蝉也悔恨地失去的生命。

螳螂骄傲的享受这份战利品,它那摇摇欲坠的口水悬浮在蝉的尸体上,仿佛饿狼一般将蝉几口吞下,这一切都被黄雀看在眼中,它像是位聪明的大将军,等待着螳螂螳螂大腹便便在下手,它在酝酿着自己的小聪明,准备一口吃下个大胖子。螳螂悠哉悠哉的享用完了大餐,却不会想到这是它的最后一餐,它的两把镰刀翘起来,好像一位当官的挺起自己的大肚子。

可惜只听见“唰”,就变成南柯一梦了,它被黄雀一爪抓来,一爪致命。黄雀这位聪明的大将军也抵抗胜利的诱惑,一边咬碎螳螂,一边唱着优美动听的曲子。这一唱可好,引来了玩弹弓的孩子们,他们看着全身长着美丽羽毛的黄雀,立即拉起弹弓,“喷”,黄雀落下来了,它是胜利者,它也是失败者,可惜的是后者总是相继发生,它做了孩子们的鸟笼里的犯人……

这就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故事,这是“大自然”这本书中讲述的故事,它教会了人们骄傲的危险。这真是本好书,是一本我们能从中学到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的百科全书。

在外婆家玩

今天我来到了外婆家,我到外婆家其实目的不是看我外婆,而是去我的老朋友家里面去玩玩的!哈哈哈,我跑到他家门口大叫:“赵迪,我来了,开一下门可以吗?”我的老朋友一听,嗒嗒他马上跑下来。我假装唐朝人说:“怎么看不起吴兄吗?”他说:“下不为例!”我们唆唆像两道光冲了上去,冲向了他的玩具。他说:“对了,那个小耗子都忘记叫他了!”我们又唆唆的跑向他家,说:“前门关着,我们去后门看看吧!”又跑了过去,发现他在和小猫玩呢!我说:“你告别过去我这儿有几个炮杖,我们来吓吓他吧!”我拿出炮杖点烯了几根,过去。可能是因为他太投入了,或因为太高兴了,没注意到这几根炮杖。可他还是看见了我们的手偷笑。走了过来,正好炮杖炸了。他吓了一跳,我们开始大笑。他借此机会跳了出来,说:“鬼子来了”。我们也吓了一跳,我想:这真是螳螂捉蝉,黄雀在后,确不知后头有人想扑。 我们来到赵迪家里,赵迪说要玩他买的ISP折叠游戏机,我们来到了客厅。把游戏机拔了出来,太阳照了上去,好像金光散发开来,不过多久就没了。开始玩“神奇宝贝”这一个游戏了。有时也会让给我和另一个老朋友玩一下。 他玩得不想玩了后,想去玩玩具了。我的黄豹战士,是无敌的现在已经有70多级了呢!一打70级的几下,我就赢了。我认为黄豹战士是我的光荣,我十分的开心,有时候我的老朋友会吓吓我们做假现象。 我在这里得到了开心,我长大以后忘不了这里。

回到过去

不知不觉地,我告别了小学生活,告别了童年。我多想重回小学生活。

记得小学的时候,我与小学同学有许许多多的美好的记忆,有开心的,有伤心的。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例如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的学校举行了一次秋游活动,我们听到这一个消息后,兴高采烈的。于是,我便对秋游日思夜想的。几天后,我渴望多日的秋游终于到了。早上八点,我们整装待发,开始踏上我们的目的地——珍珠乐园。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车里的气氛十分和谐,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来到珍珠乐园。

首先,我玩的游戏是——碰碰车。首先,小俊和我各上了一辆车,开始对决。3,2,1,开始。一开始,小俊是一直在追我,只见他正向我追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我灵机一动。这时,我一个漂移,小俊措手不及,车向墙上撞去了。可是,我还落井下石,继续撞了他几下。最终,我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小俊。

接下来我们玩的游戏是飞椅,一开始玩的时候,我是心惊肉跳的。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上滴下来。这时,我的同学给予我鼓励,通过同学的鼓励,我又玩了一次,一开始,我还是很害怕的,可是想起同学为我打气的样子,我战胜了心魔——我不怕玩飞椅了,坐上这个飞椅,风轻轻地吹在我的脸上,仿佛母亲的手在抚摸着我的脸。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玩水的地方,我们兴致勃勃的下了水池,我们又准备开战了。这时,我只追着小锋来扑水。可是,俗话说得好: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小俊为了复仇,在后面偷袭了我。这时,小锋和小俊对我两面夹击,我最终寡不敌众,败下阵来。我与小俊一比一打平。不知不觉,4点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珍珠乐园。可是,我们的笑声还在天空中回荡着。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告别了快乐的小学生活,迎来了紧张的中学生活。

啊,真想回到小学生活

狗狗大战

狗狗大战

绵竹市绵远学校六年级(1)班张远航

今天,终于又放假了。我刚踏进大门,就亲眼目睹了一场狗狗之间的“恶战”。其中一只是我家的狗。它全身大部分是黄色的,只有四个脚上分别有一个小白点。细长的尾巴,总是高高翘起来,薄薄的耳朵耷拉着。因为它很调皮,我就叫它“皮仔”。另一只是弟弟家的狗。这只狗全身呈黑色,脖子上系着沉重的闪闪发光的铃铛,它的尾巴总是圈成一个小圆圈,可爱极了。弟弟叫它“小乖”。不知怎么的,这两只一向友好的小狗,竟为一块肉而打了起来。皮仔主动发起攻击,一下子扑了上去,死咬住小乖的尾巴,小乖一翻身,反倒把皮仔压在身下。皮仔轻轻一拱,小乖就被拱翻了。小乖当然不是皮仔的对手,皮仔又扑了上去,咬住小乖的脖子,使劲的甩来甩去。小乖不经打,“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小乖尖叫着跑掉了。皮仔走近那块肉,使劲的闻了闻,正准备品尝,谁知,半路上杀出一个“程咬金”——叮铛(也是我家的狗),冲了过来,皮仔为了保护那块肉,又和叮铛打了起来。身体庞大的叮铛,被皮仔咬住了耳朵,使劲的往下拽,叮铛被惹火了,咬住皮仔的脖子,把它使劲的往前一扔,皮仔被扔出好远。叮铛正转身向那块肉冲去,不知从哪里窜出一只猫,叼起那块肉,迅速地跑开了。叮铛穷追不舍,皮仔和小乖也来鼎力相助,可是晚了一步。那只猫已经敏捷地上了房顶,在房顶上津津有味地吃着那块肉。狗狗们望着房顶上的那只猫,既羡慕,又后悔,却拿那只猫没有一点办法,只好冲着那只猫,狂吠起来。而那只猫吃完肉,却在房顶上悠闲地散起步来了。这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金蝉脱壳

古人云:“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通过这句话,我们可以知道:蝉,在昆虫界中处于食物链的最低端。为了生存,每一种生物都会有自己的生存诀窍,蝉当然也不例外。

听哥哥说,有一次他把一只蝉放在树上,绑起来,第二天早上一看,只剩下一刻空壳了,这就是蝉的脱壳之计。于是,我立下决心,一定要亲眼看到蝉脱壳的过程。一个夏日的晚上,我来到一片小树林里,这里的一切黑漆漆的,只有几只手电筒的光芒,也许是在寻找蝉吧!我也按亮了我自己的手电,在树林里盲目地寻找着。咦?那是什么?只见一截树枝上趴着一只蝉,我把树枝撇了下来,拿回了家。

为了强迫蝉脱壳,我把它绑在了树枝上,放在一个盘子里。都说:“失去自由等于失去生命”。蝉一定受不了这绳子的束缚吧!我得意的想。

我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它的动静。过了十五分钟,蝉还是无动于衷,可能是少了点诱惑吧!于是,我拿了一把剪刀,到楼房后面的小树林里摘了几片叶子,又把一棵小树的根须剪下一段,这根须嫩而多汁,蝉一定会喜欢的。我把这两样东西放在一个小碟子里,又摆在了蝉的附近。嘿,这里有你爱吃的食物!这里有你活动的空间!快来吧!过了许久,蝉还是没有开始脱壳,我就纳闷了,仔细观察它,这只蝉呈淡绿色,翅膀已经明显得露出来。我在网上一查,结果却令我苦笑不得:这种蝉已经脱过壳了。只好再来到树林里,重新寻找。

既然树上的蝉脱过了壳,我就去找地下的蝉呗!于是,我把目标转移到了地面,有个洞!我立刻俯下身子,开始挖。哈,一只蝉正在奋力向外爬呢!这一只禅的翅膀还没露出来,肯定是没脱过壳的,我把它拿回家,绑在树枝上。那一只蝉嘛,就放了吧!过了一会儿,蝉的浑身开始一上一下有节奏地抖动,这是干什么?过一会儿,只见蝉的背部裂开一条小缝,粉红色的细皮嫩肉露了出来。接着,这个缝越来越大,直到把蝉的头部也带动裂开了,裂缝在渐渐变宽。最后,一个淡黄,微微有些发粉色的脑袋露了出来。然后,蝉的头部迅速往后仰去,把背部也带动了起来。就这样,蝉的上半身都出来了,接着又往下一扑,前面的两只手臂抓住了壳。最后,蝉把脊背部向上提,整个身体弯曲得像条虾,蝉往前一爬,尾巴和翅膀就被拔了出来。出来后,蝉抖抖翅膀,越过空壳,向前爬去……

我抓住蝉,把它从窗户扔下去。蝉挥动翅膀,轻盈地飞到一棵树上,树林里满是蝉的叫声。以后,这只蝉也是它们的一员了,它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它还会记得,它曾经被一个人类抓住,并且在人类的目光下完成了脱壳吗?孙子兵法中说:“三十六计,走为上计。”金蝉脱壳,就是走为上计的一种。在食物链低端的蝉,也许就是靠着这个生存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