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真是一种乐趣啊。”刚进行完亲子植树活动的我自言自语道。

原来,我们学校组织学生去参加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植树活动,我一直想去试试植树的滋味,这一次机会来了,当然不能让机会溜走。我一马当先,头一名报名参加。

那天,我兴致勃勃地走进大岗镇十八罗汉森林公园,心里一直在幻想着植树的样子,可想归想,现实可就差得远了。才刚刚能远远地看见植树的地方,我就听见有人说道:“哇,这么简便,连坑都挖好了。”我急忙奔到植树的地方,挑了两棵又高又壮。且又有叶子的小树苗。由于是大姑娘坐轿子——头一回,我不知从何下手。还是姜的老的辣,我妈一手把水桶放到一边去,一手拿着铲子填坑。我妈对着我喊道:“快把树苗扶稳。”我一听,终于有事要我做了,我手忙脚乱地把树苗扶好。然而我不甘心做这么少的活儿,二话不说就拿起小铲子也学着她的样子来填坑。虽然速度远不够我妈快,但总算没帮倒忙。终于把坑填好了,我急忙把水倒入树的根部,这样一棵小树就被我搞定了。我兴奋地左奔右跳,由于山势滑,我差点滚了下去。幸亏妈妈急时赶来,否则导致的后果简直就是不堪设想。

我高兴地又如法炮制了五棵树,开心得我尽管衣服,手,鞋子全部脏透了,也居然不予理睬。

这次亲子植树活动给我的感受和心得就是:这次亲子植树活动真是一举三得,一来又可以增进母子,父子之间的情感,友谊。二来又可以植树造林,为我们的绿色广州出一份力。而且又可以清新一下我们污浊的空气,美化我们的环境。三来又可以从小培养我们的劳动观念,还可以帮助我们养成绿化山林的环保意识。

植树造林

春天到,春天到,植树造林绿化好。

春,来了。大地,醒了。到处生机勃勃。少先队员扛着小树苗和铁锨,手里提着水桶,来到山上,准备植树。他们先挖好坑,接着将小树苗栽进去,浇上水,使小树苗保持水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汉流浃背,虽然疲惫,却未见埋怨。少先队员走过的荒山野岭如今已变成了青山碧岭,少先队员走过的地方,如今已变成了绿色的世界.

小动物也高高兴兴的来到这里生活,小鸟抖动彩翼,来这里搭窝筑巢.松鼠有了家园,高兴地叽叽直叫.小兔,小猴深深感谢少先队员为他们,为大自然作的贡献.

山河壮丽,不再咆哮,用清澈的河水来回报丰收的果园.

千年裸露的山峰,结束了烈日的艰熬,寂寞多年的荒山,如今已枝繁叶茂.当风儿吹过的时候,便涌起了阵阵林涛.

青山碧岭,枝繁叶茂!啊!绿色!啊!森林!愿绿色,愿森林染绿整个神州大地!!!

植树造林从我做起!

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个大家庭,他们幸福的生活着;小鸟自由自在的生活着;大树尽情享受着和煦的阳光;动物们随意穿梭着‘游乐场’。可是,有一天,一群砍伐者来到了这个和睦的家庭,一切都变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砍伐者终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终于砍完了我们发财了”,接着,展示在眼前的景象是;一棵棵参天大树变身成为了树桩;受到了惊吓的小鸟死的死,伤的伤 ,飞走的飞走,一群群野生小动物跳的无影无踪 ,这个大家庭一片狼籍。一天后,没有什么动静;2天后突然出现了一声清脆的布谷声,3天后,所以的动物都聚集起来了,开了一个重大的‘家庭会议’。 年龄最大的树桩首先发言;‘虽然我早已将我身上的伤淡淡忘却,但是,我永远都会记得人类这种残忍的行为。他们一定会付出代价的! 狼狈的小鸟齐声说;“我们还没有遭遇到这么大 的灾难呢!该死的人类,他们害我们失去了唯一的家园,我们再也不帮助他们了!呜......”小鸟们说完便伤心地哭出来了。 森林里的小动物说;“不管怎样,他们付出的代价要比我们惨痛得多”!唯一的一棵大树总结说;“我们以后谁也不要贡献自己的力量,看他们怎么办?会议到此结束”! 2,3,年后......人们终于反省了,他们终于知道了没有树自己会失去什么。于是,在他们砍树的那一天——3月12日,定为植树节。“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植树造林从我做起。”

植树

我们居住的小城镇是一个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地方,这是人们多年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成果。我也曾经为我们美丽的小城镇尽过一份力——到我家的后山上种了一棵小树。 那是去年的三月,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拿着铲子和树苗,提着水,来到我们家的后山上。我们选了一块阳光充足,土地比较湿润的地方用来栽种小树苗。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铲子向地上铲去,可是却只铲起来一点点土,接着我又在地上用力地铲了几下,还是没有铲起多少土来。我就问妈妈:“妈妈,我这么用力怎么铲不起多少土来呢?”妈妈笑着说:“我来教你。”妈妈拿过我手中的铲子说:“要仔细看噢!”妈妈先将铲子轻轻地插入地中,再把一只脚踩在铲沿上,然后手脚同时用力将铲子插入深深的泥土中,用力一撬就铲出来许多土。妈妈停下来问我:“学会了吗?”“学会了。”我拿起铲子学着妈妈的样子铲起土来,虽然样子很笨拙,但是比一开始好多了。我铲了几下。一个小坑就出现了。 妈妈说:“可以栽树了。”我拿着小树苗把它放在小坑的中心,妈妈拿着铲子将土铲回坑里,将坑填满,然后用铲子把坑里的土拍实,小树就种好了。我们再给小树浇上水,就大功告成了。 以后我经常给小树浇水、培土,小树一天天茁壮成长,现在我的小树已经长到一米多高了,它给我们的小城镇新增了一抹绿色。

关于植树造林的社会调查报告

关于植树造林的社会调查报告一、问题的提出近几年,我国部分地区严重地出现了“白色污染”。人们十分讨厌它,于是便纷纷植树造林,把“垃圾世界”变成“绿色家园”。可是,有些不懂关于植树造林的知识的人,就扛着他那锋利的斧子,来到树林里,乱砍乱伐,却不想想树木有多疼。于是,我就做了一次关于植树造林的社会调查报告。二、调查方法1、阅读报刊,查找书籍,了解植树造林给人类带来的好处。2、上网浏览,乱伐树木会引起怎样的后果。三、调查情况和资料整理四、结论1、植树造林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绿化祖国等,它还能制造氧气供人们吸收,吸进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植树造林在维护生态平衡中起着重要作用,具有涵养水源、保持水土、调节气候、消除噪音等功能。树木的分泌物能杀死细菌,空地每平方米空气中有3,4万个细菌,而森林里只有3,4百个。树能防风固沙,涵养水土,还能吸收各种粉尘,一亩树林一年可吸收各种粉尘20——60吨。2、由于人类对自然资源不合理开发利用,是造成生态失衡的主要原因。乱砍滥伐、毁林开荒、过度放牧等,会破坏森林和草场,造成水土流失和土地荒漠化,使沙尘暴频繁出现。不合理的开发、占用土地,使耕地面积日益减少。五、提议 现在,我已经了解了植树造林这么多的好处,我要呼吁全世界人民更要自觉履行植树造林的义务,为创造我们美好的家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