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汪……”没错,发出这“天籁之音”的正是我的“好朋友”——雪球。我睁开矇眬睡眼,开始了一天的快乐时光。

给它取名为雪球,是因为它浑身都是雪白的,身子圆滚滚的,在地上撒娇滚动时就像一个球一样,煞是可爱。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时常天真烂漫又带点可怜兮兮地望着你,惹得你直呼受不了,只好投降,把食物给它。可你要是认为雪球只是一只会撒娇卖萌的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有时候,它也能帮助我,给我鼓励,给我力量。

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放学后,我忐忑不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把原本洒满欢声笑语的开心路走成了一条伤心路,就连平时蹦跳着欢迎我回家的雪球也不见了踪影。我进家门,走进房间,颓唐地坐了下来。我该怎么办呢?我怎么向父母交待?还用粗心这个理由吗?不行,这个借口已经用过很多次了。唉,实话实说,肯定会痛批一顿!就在我左右为难时,雪球轻轻地走进了房间,来到我的面前,摇了摇尾巴。可我这次考试考得那么差,哪里还有心情跟它玩呢!“烦着呢,你自己玩去吧!”我没好气地嚷道。可雪球依然站着,用它那明亮而略带委屈的目光盯着我,还用滚圆的身子蹭着我的腿。那神情跟我被批评时一模一样。我情不自禁地蹲下来,抚摸着它温暖而舒适的皮毛,心情回归了平静,忍不住地向它倾诉:“雪球,考试考砸了,我该怎么办呢?”雪球好像听懂了我的倾诉,“汪汪”的叫了两声,似乎在鼓励我:“主人,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失败可是成功之母啊!只要你更加努力,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的!”它不停地用脑袋拱着我,似乎要让我站起来,对呀,为什么坐在这儿后悔、担心呢?为什么不起来去学习?去改正错误?这不是犯了更大的错误吗?我立刻站了起来,雪球也抢先跑到书桌前,静静地趴着,似乎在陪伴我。谢谢你,雪球,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妈妈回来后,看到我订正的试卷,没有责备,没有批评,反而表扬了我。是的,错误不可怕,只要努力改正,一切都来得及!谢谢你,雪球,你让我明白了道理,让我得到成长!在后来的学习中,一直有雪球的陪伴,让我不再孤单,让我更有信心面对挫折!

我爱我的“好朋友”——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