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的我

我嘛,高高的个头不胖也不瘦,瓜子脸上嵌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端正的鼻梁下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难怪别人叫我“机灵鬼”,其实这“机灵鬼”也隐藏着一个不大不小的毛病——马虎,爸爸经常指着我的鼻子教训我:“你呀,真是个马大哈”。

记得那次上语文课,老师有事,让同学们自习。同学们都拿出课本背课文,我打开书包,“哎呀!”我惊叫起来,发现语文书不见了,噢,想起来了,准是昨天晚上写作业时忘记装进书包了。于是,我拔腿就往家里跑,好在学校离家不远,我一会就取回了语文书,这时老师也来了,老师让我们拿出铅笔和笔记本,准备记学习要点,我拿出铅笔,又去掏笔记本,“糟糕!”,笔记本又忘在家里了,“怎么办?”我灵机一动,只好在草稿纸上应付一下了。

这一个个沉重的教训深深地教育了我,不改不得了啊!我在日记中写道“马大哈呀,马大哈,你害的我好苦呀!从今以后我要和你一刀两断,坚决断交!”我也衷心希望同学们都不要象我这样“马大哈”。

我是马大哈

我是一个马大哈,这可真是货真价实的.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照例我是要到福尼斯英语学校学习英语的,早晨一睁开眼,天已经大亮了,一看表啊!怎么已经快8点,我的闹铃怎么没响,哎,肯定是昨晚忘记上闹铃了,衣服没有穿,书包没整理,饭更还来不及吃.....唉,准要迟到了,我慌慌张张的穿好衣服,脸也没有洗,饭也顾不得吃,赶快骑上自行车,一阵飞奔,快到学校了,我低头一看,啊!我忘记带书包了,我想这次可真是迟到定了,唉,迟到就迟到吧.

我是马大哈

从小到大,我都记不清有几个人说过我是马大哈、粗心鬼了。唉,我生来粗心,这个毛病总是改不了。现在就由我来叙述两件粗心事吧!

事件一 马大哈指数:5

星期五,我们考数学随堂测试卷。

试卷发下来时,我迅速地浏览了一遍,嗯,挺简单的,虽然最后一道应用题有点难,但是也能考到90分以上。于是,我开始奋笔疾书。

到测量长度的一道应用题,我量得0.8厘米,可是我的手似乎不受脑袋的控制,居然毫不犹豫地写上了1.8厘米!后来和同学们讨论答案时,才突然间想起这件事,重重地拍了一下头,悲声说:“天啊!我自杀吧!我居然那么粗心!”后悔啊~

事件二 马大哈指数:5

星期五晚上(呵呵,发生在一天中),我和爸爸一起去买老师要我们买的书顺便买红水笔。

我选好书后去买笔,因为书和笔是付钱的地方不在同一处,所以我先付了笔的钱,然后拿着书屁颠屁颠地走到另一个地方付书钱,可是,我却忘了拿红水笔。

结果回到家,我以为笔在我爸爸那里,便大声地问:“爸爸,笔呢?”爸爸疑惑地看着我,说:“什么?笔怎么可能会在我这里?你忘拿了吧!”我回忆,脸瞬间变得通红,爸爸看我这表情,早已猜到了两三分,他呵呵地笑着说:“马大哈!”我羞得脸色发紫,“你给我站住!”……

从这两件事中,你知道我究竟有多粗心了吧?不过我一定会努力改正这个毛病的,为我加油吧!

马大哈

今天,妈妈说带我去新华书店,我匆匆忙忙穿好鞋子,就和妈妈出发了。 我走到楼下,妈妈发现我穿着两只不同的鞋子。妈妈说:“马大哈,鞋子也会穿错。”我赶快跑回家换好鞋子。 你说我是不是个马大哈。

我是马大哈

说起我呀,可真是个大马哈,每次数学考试都不能得满分,不是我不懂,而是粗心总被扣分。这不,又要考试了,我听邻居哥哥说,要是考试那天吃一根油条和两个大饼,准能考100分。我半信半疑,决定试一试。 到了考试那一天,我一大早就起了床 ,赶到菜市场的小摊上买了以根油条和两个大饼,回到家里,把油条大饼摆在桌上,摆成“100”的模样做完这些,我有学电视中的日本人的样子,对它来了个90°的大鞠躬,说:“考场上请多多关照,让我的一次100分把!”然后我才津津有味地吃起油条和大饼。 说来也怪,星期三考试时我特别有信心,每题都认认真真地做,做完后还认真地检查了好几遍。我乐滋滋地想:哈哈,这回100分非我莫属,可谓是“三根手指捉田螺—拿定了。” 可是,当老师宣布分数时,虽然我得103分,但是有10分是聪明分加上去的,其实只有93分。 放学回到家,我一下把书包扔在沙发上,一股脑地想着这件事,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大骂道:“什么油条大饼,全是屁话......”唉,我狠狠地拍了一下自己脑门,心想:油条大饼是保不了我的100分的,关键是细心,好好吸取这次教训,下次不要再犯类似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