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五彩缤纷的童年,都会经历许多难忘的事: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在我的童年生活里,经历了这样一件事,让我永生难忘。 那件事发生在我念四年级的时候。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全都做完了。虽说临近期末考试了要抓紧复习,可是我把数学书上的定理、定义全都背了;把语文书上的课文也都背了。干什么呢?我突然想起好久都没看电视了。我打开了电视机。啊!哈、哈、哈、哈……正在播放我最爱看的电视连续剧《小李飞刀》,我便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那里面的主角儿李寻欢的飞刀别说有多神了,一下子可以射死几十个人,没有丝毫差错。这是为什么呢?他是天才吗?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爸爸回来了,我便去问爸爸,爸爸说:“这是‘练’的结果,也像你们学习一样,只要有恒心就一定会成功。法国物理学家、化学家——居里夫人不是说过吗?‘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是有些自信心。’唐代大诗人李白不也是从‘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中领悟了其中的道理,才成了唐代一位了不起的诗人吗?你也要像这些人一样勤学苦练,学习才能突飞猛进啊!” 爸爸好像给我上了一堂教育课。我听了爸爸的“课”,恍然大悟,原来李寻欢的飞刀百发百中就是练出来的呀!我只要苦练不是也能成为飞刀手吗?这时,我心里只涌出了一个字儿“练”。于是我便悄悄地拿着我家的水果刀躲到我家的果园中去练“小程飞刀”了。我瞄准了一棵正长得茂盛的小桃树练了起来:一刀、两刀、三刀……一连发了几十刀,居然没中一刀,小桃树身上已经伤痕累累了,渗出了许多小水珠,仿佛流出了伤心的泪水。我丝毫无心顾及这些,心里只想练成飞刀怎么这么难呢?哎!还是不练了!我垂头丧气地准备往回走,这时耳边又响起爸爸说的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是啊,我太急躁了。于是我又拿起小刀去练,“我练、我练、我练……”汗水湿透了我的衣裳,我浑然不知;时间过去了一两个小时,我丝毫不觉;小桃树身上的新伤盖住了旧伤,我更是视而不见。我忘记了一切,只有一个念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啊!中了!中了……我射中了!我射中了……我也可以去拍《小程飞刀》了!”就在我高兴得忘乎所以时,不知什么时候,爷爷已经站在我背后了。爷爷严肃地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做呢?一棵小树也是有生命的。”我满不在乎地说:“我怎么不可以这样做呢?一棵小树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等我练成‘小程飞刀’,能拍电视剧了那多好,牺牲一棵小桃树何足挂齿?”听了我的话,爷爷气急了,打了我一耳光,就阴沉着脸走了。我委屈地哭了,望着奄奄一息的小桃树,又在它身上砍了几刀。 当春天来临,把世间的万物都唤醒时,那棵被我练飞刀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小桃树在爷爷的精心呵护下也开花儿了,而且十分灿烂,把我家的果园装点得更加美丽。每当我看到它身上数不尽的疤痕,我心中十分惭愧。我的心似乎有着永远也不会痊愈的伤痕。

一件难忘的事

我的爸爸是医生,他给病人打针那可是我司空见惯的。但是在我6岁那年爸爸给我打的一针,却让我永生难忘。

那天,我们全家准备去看望奶奶,可我电子游戏正玩在兴头上,便假装没听见,不去理会爸爸。爸爸见我没反应,便走到我身边,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奶奶一个人在家里,很孤单的,我们去去就回。”“你们去吧!我不去!”我头也不回地说。爸爸生气了,“你的良心到哪里去了,快跟我去!”“就是不去”我又重复了一遍。

这时妈妈也走了过来对我说:“你真的不去吗?”

我满不在呼地应了一声:“怎么了,我都说了,就是不去。”

妈妈也被我气得鼓鼓的。她对爸爸说:“这孩子,心里根本没有长辈,你给他打一针吧!”爸爸叹了一口气,拿来了针筒,灌上药水。我想:“爸爸对我这么好,一定不会给我打针的,只不过吓唬吓唬我罢了”没想到爸爸一把拉起我,一针刺到了我的身上。一刹那,好像有几千只蚂蚁在咬我的身体,痛得我哇哇大哭起来。我怎么也想不到,一向疼我爱我的爸爸,会因为我不去看望奶奶而给我打针。

最后,我还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奶奶家,但这次被打针的经历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一件难忘的事

几件事令人难以忘怀,当年我学骑自行车的情景还清楚的浮现在眼前。

妈向邻居借了一辆自行车,因为那时没有一辆我能踏到脚的车。开始,妈妈

扶着我骑,聪明的我三下两下就骑的得心应手了。

爱跟孩子们开玩笑,妈妈说她扶着我的车其实根本美扶着。我并不知道,骑了一段路,发现妈妈没在后面扶,立刻摔了下来。我的膝盖、肘关节全都磨破了,可我十分高兴,因为我能独个不用扶就可以骑车了。我十分得意,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骑上车,也不让妈妈扶着,自己就骑得平平稳稳,正当我自鸣得意之时,前面一辆三轮车堵住了去路,我的车必须转弯。从没学过论弯的我一时手忙脚乱,决定跳车,我作好了准备,“胡”地往一旁的草地上跳,“恍”自行车撞到了三轮车,而我却平安无事,一切有惊无险,我舒了一口气。

我又去骑车了。这次比上次顺利多了。虽然也摔了几跤,但我还是学会了骑自行车。一时,觉得自己很伟大,但我戏曲了上次的教训,很快回到了现实,看着满身的伤,我大叫了一声:“去它的吧!”

困难,学会了骑车,但我深知人生是坎坷的还有更大的困难在等待着我,我高唱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充满信心的去迎接挑战。

自行车使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困难,如何坚强的去克服困难,使我更成熟了,这件事像刀刻在我的心上一样,令我永生难忘。

破晓、永生难忘

清晨,我哼着歌蹦着跳着走进电梯,按下“1”楼,然后倚靠在一旁,慢慢等待。此时,电梯停在了18楼,走进一个打扮朴素的大姐姐。

你瞧,简单地扎了个马尾辫,黝黑发亮的长 发中黑瀑般悬挂腰间,洗得发白的衬衫,裤腿如刀削般,显得特别精神。

或许如今人们不会欣赏这样的女生,但我想这不也是一种美丽,不也是一种特别的气质吗?

大姐姐看了一眼我,咧开嘴笑了笑,雪白的牙齿如一颗颗做工精巧的贝壳。我也翘了翘嘴角,礼貌的笑了笑。

“小妹妹,在哪里读书啊,几年级了。”大姐姐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娓娓动听,如一股温暖的春风,如森林之声夜莺正在高歌。

“嗯……那个,我在四牌坊小学读书,六年级了……”我个性本身就内向,更不擅长与陌生人交谈,一下子遇到这种情况声音也发起颤来。

姐姐又笑了笑,那么有亲和力,说:“六年级嗦,学习任务肯定重,姐姐也是这样走过来的,你一定要努力呀,铭记学习为的不是别人,而是为自己的前途,挺一挺吧,姐姐相信你们这一代更加优秀,一定会打造出属于90后自己的天下的。”

“任务重”,“努力”,“铭记”,“90后”,一句句充满温情的话语一下子暖和了我的心窝,如冬日暖阳照在我身上……也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是啊,学习任务之重,承受压力之大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了,90后是受非议的群体,不被外人看好,被视为叛逆,不懂事的综合者,可我们也在努力呀,真的谢谢姐姐,谢谢她的理解……

我的血液霎时沸腾了起来,打起精神对她说:“嗯,我一定会努力的,不辜负自己、家人、老师、社会的期望,考上理想的中学,树立最优秀的自己。”

“嗯,相信自己就等于先战胜了自己,努力,前进!胜利就在眼前,六年的考验就即将到来。”电梯门开了,我挽着大姐姐的手,笑着走出电梯门。

你瞧,正值秋季,喇叭花开了。在绿叶丛中伸出一支支粉红色的小喇叭,正在为小蜜蜂吹奏着动听的歌曲,我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一切是那么美好,我不也应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么?

或许大姐姐没有美丽的外表,但她有一颗至纯至美的心灵;或许她的劝言没有华丽词汇,但仍是充满了道理打动我心……

“一个清晨,一位素不相识的大姐姐鼓励了我……”我想,这难忘的记忆将永远留在我心中。

难忘的第一次

就在这个假期,我经历了令我永生难忘的第一次——拔牙。说起拔牙,大家并不陌生,反倒很熟悉,但奇怪的是,为什么这次拔牙会令我永生难忘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对镜子龇着嘴,八颗健康的门牙正得意地微笑,镜子对我说:“小姑娘,你这牙齿还真不错!”我听了,长叹一声,满怀惭愧地对镜子张开嘴——主力大牙已被敌军击败,而且敌军已攻占了大牙的数座城池,只有门牙、小虎牙所把守的城池才完好无损。于是,我方军师(牙医)决定撤退西北部一个大牙将军的职位。

前往医院的路上,妈妈不断安慰我:“不用怕啊,一点也不疼!别紧张┄┄”,听了妈妈的话我轻松多了。到了医院,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扑鼻而来,看到一个个医生都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不由得牵紧了妈妈的手。进到牙科,见医生正用注射器上长长的针尖抽着一种透明的液体,心跳加快了。医生告诉妈妈我的那颗牙齿已经不会再换了,因为蛀牙太严重,治疗的价值不大,所以要拔掉,我忐忑不安地躺在椅子上,等待一场暴风雨的降临。

医生走过来,让我张开嘴,他镇定从容地把针插进我的牙龈,慢慢把麻醉剂注射进去,顿时感觉牙龈又肿又麻,还有点儿发热,一种不舒服的感觉直往身上钻,然后医生让我休息一下再拔。说完便把一个闪着银光的大钳子和一个不知名的工具拿去冲洗,我越来越紧张了!

我躺在拔牙的椅子上,医生把照射口腔的灯打开,那灯照得我睁不开眼,我调整了一下,睁开眼,看见医生正拿着那个不知名的工具要伸进我嘴里,我急忙问医生:“要用这个?!”医生点点头让我别动,把嘴张开,几秒钟后一股钻心的疼令我叫起来,刚轻松一点,第二次疼痛又向我袭来,好似医生在拽着我的牙使劲扯,又好似在拿刀捅我的牙龈,我疼得跺起了脚,就在那一瞬间,我的牙终于被拔了下来。我的眼泪直往外冒,头晕呼呼的。当医生把我的牙给我看时,我真不敢相信,那牙竟有1.5厘米长!我深呼吸,努力想让自己平静下来.但是我没有办法,我不断喘着气……。

现在回想起来,全身不禁酥酥的,照照镜子,牙龈上有一个大大的凹槽。

这就是我第一次拔牙,你知道它为什么让我永生难忘了吧!

难忘的2008

难忘的2008大庆市萨中一小五年一班 王超群 对全世界来说2008年是让人难忘的一年。对中国而言,2008年更是让人没齿难忘。因为在这一年里,中国人经历了让人们团结友爱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举办了让人热血沸腾的奥运会,还发射了让人兴奋不已的神州七号行天载人火箭。正是因为这几件事,2008年才让人念念不忘。 2008年5月12日下午,发生了里氏8.0级的四川汶川大地震,这场大地震让四川人民饱受艰熬,中国政府知道后立刻实施抢救,而在这紧急的时刻中国获得了外界的帮助,度过了这个难关。从这件事体现出了外国政府乐于助人的精神,这说明现在的时代已经没有战火了,而更多的是帮助和温暖。 在2008年8月8日8点08分,世界各地的人在北京体育馆“鸟巢”举办了奥运会的开幕仪式,从这一刻开始,全世界充满了喜悦,全世界的运动员竞技着。但不论是第几不论是有没有金牌,大家都很快乐,因为在体育场上,时时刻刻都流露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而在残奥会上,运动员拼搏进取的精神更值得人们去学习。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闭幕式上,各国家领导都念念不忘的离去。 在2008年,最让人惊叹的是神州七号载人火箭发射的事。这次与往常不同,神五、神六火箭只是向载人发出挑战,恶而这次不但要多载一个人,还要完成太空漫步。如果真的成功,这将会是中国,不,应该是全人类跨进宇宙的一大步。 2008年,是特殊的一年,是让人兴奋和振奋的一年。她更是让人永生难忘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