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起来,“五一”

广外五年级:傅曦

在山间一片翠绿,花朵竞相开放的美景中,我们伴着初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在这样一个小长假中,我来到了乡下,与农民伯伯们共同感受播种的快乐。

当时,正是栽培玉米的日子。我在山坡上听了奶奶给我讲种植玉米的方法,心中不由发出感叹:当我们坐在餐桌前吃着香喷喷,黄澄澄的炒玉米时,心中可曾想过,有多少道复杂的程序,农民伯伯们在他身上挥洒了多少汗水。这小小的玉米还真是来之不易啊!

刚开始,玉米还不能直接栽种,先要育苗,把厚厚的泥土平铺在地上,用水和匀,然后再做成一块大大的长方体,有小刀在上面划格子。格子划好了,就像在小字本上写字一样,每格种一粒玉米种子,最后用泥土把种子盖起来。刚刚种下的玉米犹如刚出生的婴儿,很脆弱,因此要用塑料薄膜做成一个简单的棚子,把它罩起来,不让小苗接受任何风吹雨淋的洗礼,这样半个月后,才能正式栽种呢!

今天我要干的就是正式移栽。先把地挖成一个个小坑,然后撒上化肥,再按照以前小苗的格子,用刀把小苗连同泥土一起切下来,放进小土坑,盖好,玉米就栽种好了。别看现在说起来是那么简单,实践起来还真有点不容易,不说有多累,就是在烈日下晒上那么几分钟也会汗流浃背。奶奶看着我大汗淋漓,立刻把我拉到大树下乘凉,自己却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在烈日下不停地栽种着。她的额上汗珠如雨点般纷纷落下,浇绿了玉米的小嫩芽。回想一下,平时自己还那么浪费粮食,此时,我真想吟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回到家,吃过午饭,大家都相互议论着谁家庄稼好。这愉快地争论打动了蛇先生,它一边听着,一边懒洋洋的晒太阳。院子里视力最好的舅母率先看见了,扯着嗓子高喊道:“打蛇啰,蛇来了!”院子里的居民从来都是团结互助的,连忙都拿起棍子、锄头跑去。连年纪最小的弟弟也不愿放弃这大热闹,急忙参与了进去,蛇先生只好扫兴地逃之夭夭了。院子里最有学问的老大爷说:“蛇来了,意味着今天将有暴风雨来袭,大家要提前准备好啊!”大家都相信他的话,切断了电视等家电的电源,准备随时接受响雷。果然,傍晚狂风大作,一道道闪电像要撕破天空,雷声好似表示欢迎恶劣

天气的迎宾曲,一声声炸响。这时,辛勤劳动了一整天的人们却早已带着轻轻地鼾声进入了甜美梦乡。

五一节,劳动最光荣

五一节,是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日子。我觉得,劳动才是五一的主题,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眼中的五一似乎失去了意义,它只是一个休假的日子,大家忽视了五一的真正含义。一年一个五一,这个五一,我要过地有意义一点。

五一节,当然是劳动最光荣。这个五一,我也要体会一下劳动的艰辛,因为这个节日,是劳动人民的节日,是用他们的双手创造的。我来到了外婆家,外婆退休了以后打发闲暇时间种了一点菜,上那里劳动一定有劲,顺便也可以向长辈们请教请教。我来到了春天的田野,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天气转暖,万物都好像注入了兴奋剂,争着向我展示它们各自的美貌。踏在微湿的田埂上,青青小草,点点野花,顿时让我心旷神怡!外婆将我领到一片小小的菜地前,略带自豪地对我说:“喏,这就是了。”我欣喜地在菜地两旁蹦来蹦去,看看这个,摸摸那个,还不时向外婆提问。外婆脸上带着笑,对我说:“好啦,我们先给菜施肥吧!”我便在外婆的带领下,笨拙地开始了我的“劳动”。只见外婆从袋子里摸出一把白白的颗粒状的东西,外婆告诉我,这就是“肥”,只要把它均匀地洒在菜根的周围就可以了。我心里这洋洋得意:劳动这么简单啊,我还以为很难呢!于是我抓起一把,开始撒起来,哎呀!不好,不小心添多了,外婆安慰我:“没关系,万事开头难吗。”我气泄了一半,接着撒,看我身后的“阵地”:有的菜“富得流油”下面白花花地很多,有的则是“穷光蛋”稀稀拉拉几颗。再看看外婆那儿,她一抓,一撒,一拨,真熟练啊!自然撒的好啦:每棵菜下面均匀撒了一圈,和我真是天壤之别。我想:劳动虽小,可其中包含的意义又是那么多!我佩服起劳动人民来。接下来的浇水、播种,可把我折腾惨了,半天下来,弄得我腰酸腿疼,汗流浃背。看着我劳动过的菜田,心中便升起了一丝安慰:虽然它不是很好,可毕竟洒下了我的汗水啊。

过了这个五一节,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伟大,同样为劳动人民鼓掌,劳动最光荣!

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快乐!

早上刚跳完绳的我对妈妈说:“妈妈,该搞劳动了!”“哦!马上来了!”妈妈急切的说。过了一会儿,只见爸爸拿着拖把,粘了粘水,马上拿着拖把站在了我的身旁,而我呢?拿着擦布站在了爸爸的身旁。就等妈妈了!“妈妈!”我大声的喊着。突然妈妈站在了我的身旁说:“开始吧!”于是,我高声的喊到:“开始!”

我开始给妈妈分配任务:“妈妈,你先去把客厅扫一遍!”然后到给爸爸分配任务:“爸爸,你等妈妈把客厅扫完,我把客厅的所有东西擦完,你就把地板拖一遍!”分配完任务后,我就开始擦着酒柜的玻璃,擦完了,我等着妈妈把地扫完,妈妈还有一点没有扫完。于是,我就顺遍擦了擦茶几,擦完茶几,妈妈也刚好扫完,我们回头看了看爸爸,恩?他怎么还坐在沙发上呢?“爸爸!”“哦!扫完了?”“早就扫完了!”“好的,马上就去拖!”“快点!”等我们喊到第二十九遍的时候,爸爸终于从沙发上懒洋洋的起来了!只见爸爸比我们干得还起劲,他拖完之后,我们接着又拖了厨房、大卧室等等等等。

我们干完之后,各个都大汗淋漓的,但是我们却很高兴,因为我们的家从脏得不成样的家,变成了美丽动人的“花园!”

五一劳动节收获

今天五一劳动节,爸爸妈妈都放假在家,可我总是看见他们的身影在不停的在忙碌着。妈妈在整理房间,爸爸在扫地,他们都忙得不亦乐乎,可我就悠闲的看电视,我想:“今天是劳动节应该做写什么吧”。于是我又看见我的书包被课桌磨破了。我想:“那今天我的劳动就是缝书包”。于是,我从一个放线的小盒子里那了一些绿色的线和一根针,好不用易才穿上线。我左看看,右看看,不知道怎么缝。于是我响妈妈请教,妈妈先缝了几针给我看,然后就叫我自己缝缝看。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手指都弄出血,着才把书包破口缝好。虽然缝得长一针,短一针,歪歪斜斜的,但我的心里却有说不出来的高兴。这个劳动节,又动手,又动脑,收获可真不小啊!

五一节,做了一天义工——为玉树灾区募捐善款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和爸爸以及滴水公益的6名义工,参加杭州慈善总会组织的为“玉树灾区,西南旱区募捐善款”活动。当了一天的义工。 这一天杭州的天气特别热,我们从早上9点就来到了新时代家居广场,虽然天气炎热,但义工们都很积极,拿着募捐箱走在行人中间,走在商店里,我和郭阿姨是负责去商店募捐,有爱心的朋友还是很多的,不一会儿,我们就捐到700多元,让我特别感动的是有一位穿着朴素年轻漂亮的姐姐捐了一张百元大钞,真看不出来她是有钱人哦,可是她的举动比起那些穿着华丽的有钱人潇洒多了。有些人也是很过分的,看到我们的捐款箱,远远地逃开,其实你可以大大方方地走过来,向我们问个好,或者只捐出一元钱都代表了对灾区人们的关心。每收到100元,50元,10元,1元......每一分钱,都代表了一份爱心,我们都真诚地说:“谢谢!”愿好人一生平安! 爸爸负责的这一组就比较落后了,因为他的募捐箱是固定在展板前的,不能走动,而且又在太阳底下,可能是太热了,行人都不愿意过去,到最后只捐到100多元。在商业楼门口的草根之家义工成绩最好,捐到了2千多元,我们8位滴水义工一共捐到1600元左右。||| 下午4点多募捐活动结束,这一天大家都很辛苦,但我觉得是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一节”。||| ||| |||

五一节,老师给学生送礼物

 新疆乌鲁木齐石油化工总厂87小学二年级(6)班 秦傲杰

随着最后一声下课铃声响过之后,同学们兴奋地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因为明天就是期盼已久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了,三天小长假,或外出旅游,或自由玩耍,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就在这时,语文韦老师走进教室,“同学们,我们为什么放假呀?”韦老师问同学们。

“因为明天是五一节——”,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说。

“答对了,每位同学加10分。首先呢,韦老师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并祝愿你们的爸爸妈妈节日快乐。那么,请问同学们,五一节是什么节日呀?”韦老师继续发问。

“国——际——劳——动——节——”同学们再次异口同声回答说。

“又答对了,每位同学再加10分。不错,是国际劳动节。韦老师受所有老师委托,今天给同学们送一份五一礼物,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韦老师话音未落,教室里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因为五一放假高兴,更因为受到五一礼物更加高兴。所有的眼睛中充满了期盼的眼神,都瞪大眼睛看着韦老师,希望第一个拿到五一礼物。

一阵热烈的掌声之后,韦老师问:“同学们,劳动节嘛,以劳动光荣为主题,是不是?!”

“是——”同学们又异口同声回答说。

“哈哈,同学们太聪明了,再加10分。五一节,你们的爸爸妈妈以辛勤的劳动,为石化的经济发展在默默工作。今天,老师们送一套《新课堂•同步训练》,作为五一礼物,希望你们在五一放假期间,通过脑力劳动,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

“啊——”同学们惊愕之中,眼睛瞪得快要凸出,几乎晕倒。手里拿着韦老师送给的五一礼物,心情一落千丈,失望之中满含着无穷无尽抱怨。

我为了“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回到家,吃过晚饭,便“迫不及待”地拿出老师送给的“五一礼物”,写写画画起来。写着写着,我便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五一去旅游,“五一礼物”变成了一座大山,我用力爬呀爬呀,但始终爬不到山顶。我站在半山腰,看桌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山顶,我累得气喘吁吁,着急得快要发疯了……

五一劳动节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帮妈妈敲花生,妈妈说:“敲好了明天烧八宝粥给你们吃。”我听了一蹦三尺高。我先把锤子轻轻地敲了一下,再把花生剥开来。妈妈说:“你今天真能干!”我说:“妈妈今天是五一劳动节,这是我应该做的。”妈妈听了心里乐滋滋的。 —林健烽

五一劳动节

这次五一劳动节,我过得很快乐! 星期五,我在家里很无聊,到楼下去玩。我在草丛里找了找,一只蟋蟀也没有,都是绿色连着绿色,见不到任何让人眼前一亮的颜色。我又转向我们那植物最多的花坛,那里可不一样了!百花盛开,到处弥漫着花香。一只只色彩鲜艳的蝴蝶在飞,它们犹如一个个舞蹈家,站在花做成的台上,跳起了优美的芭蕾。香味引来了勤劳的小蜜蜂,他们提着篮子,在花丛中采蜜。 我在花香中流连,不过还是恋恋不舍的回了家。 第二天,爸爸带我去一家叫“皇家粥府”的地方吃饭,那里有许多奇怪颜色的粥,爸爸选了黑色的粥给我喝,我还点了粽子、饼、饺子……吃的我都走不了路了。后来爸爸又带我去水上公园玩,我们划船,一边划,一边欣赏两岸的风景,看着,爸爸不由发出了赞叹:“我们的龙泉真美啊!”是啊!我们龙泉是美。 第三天,我和妹妹在家里玩,本来还挺高兴的,后来玩着玩着就没意思了,我们就去下面玩。玩啦好久,都忘了时间了,看妈妈正在家门口等我们,我们局急急忙忙赶上去了,原来妈妈要是被我拿走了,她进不了家,偏偏今天家里有客人,妈妈非常生气,我连忙道歉。 虽然五一有一些烦心事,但是我仍然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