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许梦瑶

“今天是升学考的日子,别迟到了!”妈妈焦急地喊着。

今天的早晨不知怎的,阳光异常活跃,才早上8点,便已钻进了家门,似乎想要捉住我,而我不停地在逃。

坐上车,开启了驶向考场的路,窗外的风吹得我瑟瑟发抖,一想起马上要考试,心中充满了的不是喜悦而是恐惧。

车子驶过江边,窗外边的梧桐树还是那么青翠欲滴,可惜从没有鸟儿在它身上筑巢,我也从未听到过鸟儿在它身上叽喳呻吟。我想,那会是一幅不错的画面。

在路上,离考场越来越近,心也越来越慌,街边的大树一棵棵都像怪物,它们想捉住我,像早晨的阳光一般。

我把这种不良情绪告诉了坐在一旁的妈妈,也许母亲的声音会使我感到轻松一些,她语重心长地讲了一句:“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次,别紧张。”

在成长的路上,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样的生命历程,也许你用恐惧、慌张来面对他,也许你用轻松将他经历,结果也不会变化。

妈妈说的话令我放下了心中的紧张,我开始坚信,命运不会亏待我,每个人都会经历,而我要做的,就是用平常心做个完美的结局。

最后距离考场的路程也不远了,但是,抬头一看,阳光不再刺眼,它与平常一样,依旧照射着大地,滋养着万物,校门口的大树挺拔得像条直线,充满了生机。

而我,即将用平常心面对这次考试。

在去学校的路上,在去成长的路上。

慌张。恐惧。放松。平常。

在路上,世界上所有人都将奔驰在这条路上,你也许慌张这路上的人山人海,但也学着坚强,学着冷静。

考完试,在回家的路上,路边的小草格外鲜嫩,格外青翠。

【在路上】

陈俊生

转眼间,两年过去了。

不知怎么的,我很害怕,是临近的各种各样的考试?还是不可胜数的作业?看着周围奋笔疾书的同学,听着他们的抱怨。也许,我该珍惜这些时光了。如果没有眼前的这帮人,我也不会改变这么多,虽然她和他们都笑话过我,但那又能怎么样呢?

他们不也是尽可能地帮助我吗?虽然我和他们中许多合不来,相互看不顺,但如果没有彼此呢?窗外下起了小雨,绵绵的雨却带着无尽的忧愁,没有彼此,我们都会痛哭一场吧。

我舍不得你们,我的同学们,我喜欢和你们待在一起学习、和你们一起玩闹的时光。我的朋友,这一年过去后,我们开同学会的时候,“纵使相逢应不识”不识你,为何?

雨打在玻璃上,淅淅沥沥的,是哀鸣曲?送别曲?也许都是,心中不免生出一股悲怆的情怀。我们,注定要别离的。

别离后,我们有自己的路,彼此的事业,也许无法联系你我。就这样散了吗?

好吧,没有也许,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我们就算分别了又如何?只要有心,天涯也若比邻,何惧哉!我们本来就会这样,从一次次别离,再到一次次团聚。我们不是完美的,所以,不必悲伤,用尽力气再多走几步吧。衷心地祝愿你,和你们。

是我想多了吧,但无论如何,你永远是我的朋友,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我们分手各自上路,路没有尽头,只有我们倒下时才可能结束。

长路漫漫,你有何物作伴?窗外的雨又下大了,那又如何?雨如何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纵使天要阻止我们,那我们就与天斗,人虽不能胜天,但可满足自己。

有人问你你在干什么。

你可以淡然而又自信地回答。

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