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有没有听过这首歌:“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大的困难,再大的危险,从容面对……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告诉我们只有努力后才可能成功。

期末考试大家都考过吧?每次期末考试都汇聚着这个阶段的学习成果。令我最难忘的就是四年级那次了。

那时,我还沉浸在幼儿时期的无忧无虑里,以为还可以象小时候一样一边玩一边学就可以了,但是我很快发现,课堂小练习我经常错误百出。同时,面对满天飞的作业,我不禁也大为惊讶:三年级不是这样啊!我突然想起了老师的话:“四年级是个过渡期,绝对不能落下!”。是啊,是到了该努力的时候了。到了期末考试前夕,作业更多了,我也尽量努力的做好,可是几次测验以后,我的成绩处于“过山车”状态。我不再快乐,整天就象有一大片乌云覆盖着我整个心情,我开始思考:“我是不是会一直掉下去呢?”

眼看进入下半学期了,看着我依旧不愠不火的样子,爸爸有点着急了,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你再努力一把,一定能考高分的。”我不满的嘟囔着:“我都这么努力了,成绩不还是这样吗!”爸爸笑了笑,说:“阳光总在风雨后,你只要不懈努力,一定可以的!加油!”我低沉的心情豁然开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更加努力!

期末临近了,整个学校就象世界大战前夕,充满了“火药味”。大家都在努力,你追我赶,等待接受“风雨”的洗礼。期末考试到了,经过几个月的辛苦学习和充分准备,考试时我自然行文如水,笔走如飞。待到成绩下来时,我真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语文96,数学99,英语100!创造了我个人的成绩记录,太棒了!我十分兴奋,爸爸妈妈也为我的进步感到骄傲,为我自豪,在爸爸妈妈赞许的目光里,我终于体会到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含义,也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风雨,虽然会带来伤害,但它会令你长大!是啊,只要你坚持住,胜利的阳光,彩虹一样的荣誉终将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