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总有一些亲朋好友在默默地关心和帮助着我们。那次,我也真正体会到亲朋好友之间的互助真情。那天,妈妈和她的朋友们要去一个朋友的农庄游玩,把我也带上了。

上午,太阳火辣火辣的。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同安,去了朋友的农庄。大人们边游赏边谈天,一点儿也不管我们发生了什么事。到了农庄的小木屋时,一群人全部挤进去喝茶、聊天了。我一看他们的举动,很生气,心里想:“那一群大人好自私只顾着自己快乐,都不管我们了!”可又一想:“哈哈,你们不管我们,我们自由了!去喝你们的茶吧!哈哈哈!”没了大人的约束,我们几个孩子组成“童子军”,像一群脱缰的野马,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吸着这好久没闻过的花香,凭风在耳边“作乱”……

很快到了中午,我们吃了农家菜。要去果园摘芭乐了!我们“童子军”欢呼雀跃。“童子军”吹起“号角”,向果园出发!一路上,大家欢乐地交谈着,到处是欢声笑语,似乎没怎么注意我似的,我有一点失落。我看到前面的“童子军队长”都快到果园了,我“后方军”也不能落后!于是,我迈开双腿像离弦的箭一般的冲了上去。突然“砰”地一声,我摔倒了,手、脚被路上的沙子、石子“生生”地蹭破皮,流血了。我本以为没人会理我。因为妈妈还在大人的队伍后面。可没想到,我身边一下子“嗖”地围了好多的人,有叔叔、有阿姨。有的人把我从地上拉起,有的人用纸轻轻地擦去我腿上的沙子,有的关切地问我怎样……,一位叔叔还特地用竹子给我特制了一枝拐杖——我的心一下子温暖了起来,原本强忍着的泪水一下子哗啦啦地流下,但我知道这是喜悦的泪,是感动的泪。

从这一件小事我体会到了:人间处处有真情,但要你去细心地发现。

小事见真情

第三节课都上课了,两个学生拿着课本和鞋套来到了我的办公室,其中一个学生还眼睛红红的,明显哭过。当他俩敲门进来那一刻,我的第一感觉是:坏了,肯定是课上犯错误并与任课老师发生矛盾,被送到这来了。所以我立刻一脸严肃:“没上课吗?”“上了,咱们班上机,都进机房了,”一个学生答道。“那你俩怎么没进去啊?”“老师,她妈的厂子爆炸了,她忒担心,你让他回去吧。”这样一说,我的心一下子放下了,不对,爆炸?我让另外那个学生上课去了,赶紧了解情况,“老师我妈他们厂子爆炸了,我给我妈打电话,她说没事,我问她在哪呢?她说在医院呢。她肯定骗我呢,我想回去看看。”孩子边说边哭,哭的心里酸酸的,眼睛也红了。我心疼地说:“好了,老师给你妈打个电话问问情况,你先别着急。”本想把孩子调到外面,再给她妈妈打电话,怕是万一有事,孩子听了会更担心。可她眼巴巴地看着我,我没忍心。接通电话,家长对我的关心很感激,解释说,孩子可能理解错了,厂子发生爆炸了,当时她的确在场,可并没有受伤,现在是在医院陪护受伤职工。虚惊一场,我把电话交给了担心的学生,让她们娘俩再好好聊聊。电话挂了,孩子笑了。“还会去吗?”“没事了,老师,那我回去上课了。”谁说90后的孩子们脑残冷酷,这些95后的孩子们一样有着中华民族优良的品质,多孝顺的孩子啊!

小事见真情

小事见真情 小事是什么?一件举手之劳的事?一件微不足道、不值一提的事?都对,但仅仅一件小事,却可能包含着人世间最为绚烂的花朵——真情。 那是一个北风呼啸的夜晚,我在温暖的房间内做作业,白色的灯光向四周蔓延开来。窗外,北风在呼啸,冰冷的气味在空气中徘徊,却始终进不了屋内;屋子里,明亮的灯光,燥热的暖气,始终环绕着我,窗子关得很紧,听不到一点杂音。我伏在桌上奋笔疾书,还有五天就期末考试了,作业比往常任何时候都要多,还剩两份卷,加油!马上就要完成了! “吱~”门开了,接着,是妈妈的脚步声,轻轻地,好像很怕打扰我学习。“咔啪~”门又被重新关好。时间飞逝,一转眼就十点钟了,我又做完一份卷子。我伸个懒腰,打个大大的哈欠,回头向床头柜望去,果然多了个杯子和一张字条。我走过去,拿起字条,映入我眼帘的依旧是那熟悉,不潇洒而又干净整洁的字体:“宝贝,累了吧?休息一会儿,把牛奶喝了,备考期间要补充营养。”我笑了笑,把字条夹在夹子,已经是第五张了。 我拿起那杯牛奶,哦!还是热的!握在手心,有一种暖暖的充实感,心里格外踏实。我喝了一口,呵!又香又醇,回味中还带着一丝甜味,里面似乎有真情的味道,有那种妈妈对我爱之情深的味道。 小事,小事,这何尝不是一件小事?正是这些小事,构筑了妈妈对我爱的城堡!

小事见真情

小事见真情

岳西县城关中洲小学六零一班 刘煜超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跑到操场上玩耍。正在大家玩得高兴的时候,小明被几个同学不小心撞了一下,手中的玻璃杯“啪”的一声掉到地上摔碎了。

这个能保温的玻璃杯,是小明在“六一”儿童节上获得的奖品,因为小明的家境不太好,所以他非常爱护这个杯子。每天都把杯子擦得亮亮的,用的时候也特别小心。

小明看见心爱的杯子摔碎了,情不自禁地“哇哇”大哭起来。同学们见小明这么伤心,有的过来赔不是,有的过来安慰他。小明抬起头,不好意思地说:“我的杯子摔碎了,回家后妈妈知道一定会骂我的。”

尽管同学都来安慰小明,但他小明还是高兴不起来,也没有想出好办法向妈妈交代。这时,有“智多星”称号的小强见小明还是急得不知所措的样子,就把一些同学叫旁边说,我们大家凑钱帮小明买一个更好的保温杯吧。同学都觉得这主意好,纷纷将口袋的零用钱掏出来,你五角,他一块……不一会儿就凑齐买杯子的钱,只有小明还蒙在鼓里。

放学了,同学们把小明神神秘秘地带到超市杯子专柜,小明见了,红着脸说:“不好意思,我……我没有带钱。”这时,小强说:“钱我们早已凑齐了,你放心地挑选一个保温杯吧!”小明接过钱,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为不辜负同学的一片好意,小明在同学们的参谋下,精心挑选一个不锈钢式的保温杯,购买了下来。

走出超市,双手捧着这个崭新的保温杯,小明的眼睛湿润了……

小事中见真情

小事中见真情 江宏丰 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一些小事我们大家都不放在眼里,但是这些小事会引起大麻烦。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到公园去玩,忽然看到一个小朋友把吃完的鸡腿扔到了草丛,我赶紧跑过去对他说:“小朋友请不要把垃圾扔在草丛里。”他对我说:“ 别说了,烦死了!反正有工作人员,他们会把垃圾捡到垃圾桶里。”我心平和气地对他说:“如果工作人员没有看到,并且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公园不就变成垃圾场了。”那个男孩听到我这番话,心想:“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我们将没有玩的地方了,哪还有什么意思呢?”,于是他转头把鸡骨头捡进了垃圾桶,悄悄的走了。通过这件事告诉大家一个深刻的道理: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小事也会引起大麻烦。二〇〇八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