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更早以前的运动会,去年的运动会天气格外的冷。由于我身体不适,错过了班级的运动会选拔。风呼呼地吹着,直往帽子和衣服的缝沿里钻。即使在车上,我也能感到阵阵寒意。

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我以前在小学、初中、大学的运动会中,连一个个人项目都没有参加过。对不起,妈妈把不好的运动基因遗传给你了!”妈妈见我不说话,又继续说道:“而且这次你是因为生病才错过选拔的,要不然还是很有可能代表班级参加的。”可是我知道,这些都只是安慰的话。坐我旁边的比我大4分钟的哥哥就是体育健将,又是参加扔垒球又是4*100的主力。我一边想一边用嫉妒的眼光瞪着他。他假装没看见,头摆向窗外看风景。他心里一定臭美得很,我想。

到了体育场,我赶紧跑到我们班,问老师秧歌队在哪里。还好,我代表班级参加了入场式中的扭秧歌节目(虽然哥哥也代表他们班参加了这个项目)。同学们看到久违的我有点依依不舍,虽然我只是2天没去学校,我们还是很想念对方呢。化了妆的我卖力地完成了秧歌表演。

接下来就是我当观众的时间了。大大的体育场上,有的人在跑道上奔跑,有的人在沙坑旁边跳远,有的人在场地中间扔垒球,有的人边上跳绳……我起初失落的心此刻被他们的运动热情给点燃了。也不管那些运动员是不是我们班的,看到有人起跳,便大喊:“加油!努力!”那边,一百米枪声刚落,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个个咬紧牙使劲地跑。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又跳又喊:“加油努力,不要放弃!”再看看那边,是三年级的八字绳!明年我们也要有八字绳项目了,所以我看得津津有味,人靠着看台栏杆,身子都快要掉下去了。我好想明年代表班级参加八字绳啊!接着,我逐渐把自己“带入”了比赛:仿佛跑道上奔跑的正是我自己,两臂奋力摆动,双腿有力迈步;仿佛“嗖嗖嗖”在绳里跳的人就是我,而我就像轻巧的燕子滑过;仿佛腾空而跳的人就是我,完成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地……比赛惊心动魄,我血液沸腾,之前的寒冷一扫而空。

运动会结束后回到家,哥哥一直在那里侃侃而谈自己的运动会获奖经历,我的心情五位杂陈,开心、劳累、兴奋、失落、伤心……唉,像哥哥这样的体育健将一定不会明白我的心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