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发生在四年级的时侯,虽然已经被其他人所淡忘,但是它还是一直缠绕在我心头。

那是一节音乐课,我们上课时突然发现,窗外来了一群三年级的小朋友,边往教室里张望边做鬼脸,他们的挑衅把我们惹火了,一下课我们便冲了过去。男同学们挥舞着拳头,要给这些“小麦麦”一些厉害。我拿着口风琴挥舞,没想到却不偏不倚地击中了一个小朋友的鼻子,他顿时鲜血直流,我也慌了手脚。

我慌忙扶他到了卫生间,给他冲洗止血,这件事让我酿成了大祸,我尴尬地脸都红了。之后,我连忙去给他赔礼道歉。那位小朋友很大度地原谅了我,他没去告状,也没有家长来找我,本来我应该感到幸运,但我的心早已被浓浓的愧疚所占据,它使我感到悔恨不已,像打翻了一瓶苦瓜汁,一点也不舒服。我的心头很不是滋味,那位小朋友的血止住了,可我的内疚却一直持续着,心中酸酸的,甚至有时做梦都会梦到。

我几乎不让别人知道这件事,一直把它藏在心里。可藏得越久,心中的愧疚便越深。尽管小朋友原谅了我,爸妈也不再批评我,但我却甚是不快,这样的内疚时隐时现,直到现在也难以忘却。当我遇见他时,由于心中的歉意,我总会择道而行,没脸再见他。

这感觉在我心中埋藏了两年多,但我还是时常想起他。以后我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就让这件事继续埋在心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