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乘一叶小舟,荡漾在水墨江南;我骑一匹骏马,奔驰在荒凉的大漠;我坐一驾飞机,俯瞰一片皑皑白雪……

身处江南,最爱的是蒙蒙细雨。雨珠顺着屋檐滑落,落进田野,流进小溪。江南的雨是悲伤的、绵长的,就像白娘子和许仙的婚姻,颇有一些“此恨绵绵无绝期”的韵味。雨滴落在水面,画出一圈圈涟漪,然后回归平静,随着河流缓缓流向远方……

看完了“小桥流水人家”的如画江南,我再去看看一望无际的大漠。在黄沙中留下一串串脚印后,我眺望远方。只见绵绵黄沙,此起彼伏,心中不由升起一轮橘红的太阳,然后从西边缓缓沉下,将天空染成一片通红,真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不错,我闭上眼仔细听,远处隐约传来阵阵驼铃声……

为了感受童话世界,我坐一驾飞机到了东北,我想那里才是我的梦乡。坐在飞机上往下看,夕阳给银色的雪镀上了一层柔柔的橘黄色的光,反射出银色的光芒。随后,我走在被雪覆盖的路上,脚底下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我漫步在浩瀚的白色荒漠,感受着雪花从天空轻盈地飘落。一片接着一片,像一颗颗宝石镶嵌在崇山峻岭当中,使我陶醉在迷人的雪景之中。远处的村庄,坐落在冰雪世界里,像是童话中的冰雪城堡……

感受着如画的江南,行走在壮阔的大漠,欣赏着浪漫的雪景,我的心灵不由增添了一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