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自述】

文/刘昱萱

2015年,我出生于一家叫海信的冰箱工厂里。工人们把我装进纸箱,送到杭州一家叫国美的电器店。一个人搬新家,把我买下。从此,我就在他家的餐厅旁安了家。

我是一个高大的双门冰箱。我身高1。75米,体宽0。9米。不仅如此,我的容积还高达1100多升呢!我穿着淡黄色的玻璃衣,在灯光下闪闪发光,比起其他穿铁皮衣的兄弟,算是漂亮多了。我有两扇门,一扇门后是“冰天”,一扇门后是“雪地”。“冰天”是冷冻室,温度达到零下十八度,所有的东西进了“冰天”,都得乖乖变成“冰棍”。因此,“冰天”里的食物保鲜期都特别长。主人家里的各类点心和饺子、馄饨、云吞等面食以及鱼、虾、肉等食材,就保存在“冰天”里。“雪地”是冷藏室,温度约为2~5度,乃是名副其实的大吃货——蔬菜、水果、各类肉食、各种酱料、剩下的饭菜、备好的配料……它都一一“照单全收',"吞"到肚子里。

我不仅能放各式各样的食物,还能节约能源呢!相较于其他同等容量的兄弟,我每天能节约大概15%~20%的电呢!因此,人们给了我一个光荣的称号——”节能冰箱“!怎么样?我厉害吧?

这就是我,一个身为功能齐全、节能环保的冰箱的我!

【神奇的向日葵】

文/杜连意

你见过向日“葵吗?它可不一般,它身上有许多神奇的奥秘。

向日葵顾名思义,向着太阳的花。它拥有金黄色的,排列整齐的花辩,呈螺旋形的籽。这看上去很和谐,但这并不是偶然的!每朵向日葵上的籽,都有黄金比例——0。618。

这是我们看着最合眼的比例,《蒙娜丽莎》、苹果手机标志中都有它的存在。有了这种神奇的比例,向日葵就更加美丽。

关于向日葵,人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它为什么总是向着太阳呢?它喜欢阳光吗?其实它不喜欢阳光。科学家做了实验,把扁扁的向日葵转了个身,使它背对阳光。不久,向葵枯死了。原来,向日葵正对太阳,是因为它后背很容易被阳光灼伤,所以它才正对太阳。

也许你在照片上见过向日葵,它是那样小巧。不过真的向日葵可高大呢!它能长到3米高,且茎直立而粗壮,一片心形的大叶子作为花朵的“陪衬”,显得它精神十足。一大片金色的花海,是否勾起了你的斗志——要像向日葵一样,傲然挺立,面向阳光,不畏困难,茁壮成长!

一排排整齐的向日葵,在草原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鲜艳。关于向日葵,还有很多神奇的奥秘等你们来发现哟!

【苹果】

文/康依婷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关于苹果还有一句谚语呢,那就是"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 way。"意思是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

苹果的果皮薄薄的,并不像桔子、香蕉那样,一剥就剥下来。苹果的香味是清新的,只要仔细闻,就可以隐隐约约闻到香甜香甜的味道呢。

苹果圆圆的,就像是小孩的笑脸。苹果成熟以后的颜色是嫩红色,没成熟就是青绿色。看到青绿色的苹果,我就想流口水,因为青绿色会给人一种酸溜溜的感觉。

苹果的吃法有很多,其中一种就是把苹果皮削了再吃。但如果你只吃了一半,把另一半放在那不吃,那苹果就会跟空气接触而变色,像是生锈一样。我看到书上说:当你把苹果皮削掉以后,苹果肉就与空气接触,因而使苹果发生氧化,从而改变了苹果的分子结构,于是,苹果就变成了另一种颜色。

如果你想不费力地吃苹果,那就去把苹果榨成苹果汁吧,也很好喝哦。

这就是关于苹果的小知识,如果你还想知道别的关于的苹果的知识,那就上网查一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