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给人们留下了光明

阳光给人们留下了温暖

夏日的风给人们留下的是清凉

冬天的雪给人们留下的是圣洁

一座高山留给人类的是一面盾牌

一株大树留给人类的是一根栋梁

一场春雨留给人类的是春天的希望

一场秋霜留给人类的是秋天的辉煌

雁过留声

人过留名

匆促的生命呵

总得有点什么东西留下......

不能成为高山

那就成为一粒石子吧

为人类留下道路的平坦

无法变成大树

那就变成一株小草吧

给大地留下充满生机的绿装

无缘化为春雨

那就化为一滴露珠

折射出生命的璀璨

留下

天空拉过黑纱

蒙上了美丽的面孔

留下一地寂寞

月亮穿透夜幕

露出皎洁的身影

留下一片柔情

流星划过夜空

释放了一生的美丽

留下一串向往

时间告别花季

带走了所有的忧伤

留下一段快乐

多梦的雨季

纯情的岁月

又将为我们留下什么

是挥之不去的留念

还是

岁月烙下的那块

永恒的记忆

留下

春天的阳光给人留下了温暖

夏日的微风给人留下了清凉

秋季的落叶给人留下了无奈

冬夜的圆月给人留下了平静

.................

不能做一朵花,

那就做朴实的小草,

给大地留下绿衣......

不能做一圆月,

那就做渺小的星星,

照样给人留下光明......

不能做一座闻名的山,

那就做平凡的小山,

照样给人留下一面盾牌......

雀过鸣叫

人过留名

无论多少平凡的事物

总会有东西留下的......

无私吧

做个舍己为人的好人......

无私吧

做个愿意留下美好东西的崇高的人吧......

留下

燕子掠过水面,留下了一条完美的弧线。花儿凋落下来,给大地留下了一丝余香。蜗牛爬过大地,留下了一道艳丽的彩虹……

大地妈妈是无私的,她给我们留下了许多。聪明的人们把它们挖掘出来,利用它们来发展经济。他们砍走了树木,留下了光秃秃的山坡。他们挖走了矿石,留下了黑乎乎的矿渣。他们用光了清澈的河水,留下了赃兮兮的工业废水……

一条“黑龙”直冲上天空,没有节奏地狂舞着。身上发出刺鼻地气味。它穿过城市,穿过乡间,穿过云霄。它拖它拿长长地尾巴四处游荡。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有汽车坐,有高楼住,有大餐吃……可在这的同时我们有没有想过和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地动物们,它们呢?它们怎么样,有地方住吗?有东西吃吗?又可以活动地地方吗……似乎我们在夺取它们所拥有的的时候,忘了给它们留下些什么。

我们有的爷爷那时没有,爷爷那时有的我们没有。谁不希望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蓝天.绿地.清水。动物们都懂得用了大地妈妈的东西,就要回报大地妈妈。聪明的人们呢?难道只是会留下那光秃秃.黑乎乎.赃兮兮的东西吗?

留下

蔚蓝的天空下溪水哗哗啦啦的流着,花儿、树儿、草儿各自散发出炫丽的颜色,仿佛在期待什么……

风阵阵吹过,大地的一切充满了生机,花儿欢快的摆它的香裙,轻轻地挥挥手:“留下吧,别顾着赶路,错失了我的演出!”可你笑了笑,转身穿过茂密的森林。树哗哗的叫着:“留下吧,别顾着赶路,错失了我的演唱!”你扭了扭身子,摘下了几片落叶,继续向前走着,即使鸟儿们欢快地歌唱也没留住的脚步。这时,天渐渐的黑了,躲在云朵后的月亮嘻嘻地看着你:“留下吧,别顾着赶路,错失了方向!”你又笑了笑仍然向前走着。

突然间,你感到了乏力,困惑。你想停一停,可却害怕有更遥远的距离等着你,孤单与恐惧便偷偷地钻进了沉重的包袱。路边的灯光暗暗的闪烁着,你想,不如留下吧!

于是你跑去看了花儿们的舞蹈,又听到了鸟儿们的伴奏,天上的黑暗早已被太阳所替代。你留下了,留下了干涸的心灵,留下了沉重的包袱,留下了深刻的脚印。

远远的天边挂起了灿烂的彩虹,你仿佛看到了希望就在眼前,当你挂上风帆的那一刻,你才明白,花儿要你留下的是缺陷,树儿、鸟儿要你留下的是负担,月亮要你留下的是心中的胆怯。

留下吧,留下不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包袱,这时你会发现,在人生漫漫的长途中的风景是多么美丽。留下吧,留下你的脚步,听、闻、看,然后充足好精力,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