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庭树上,爷爷是一位重要的成员。

爷爷中等的个子,头发乌黑发亮,但很稀疏;眼睛炯炯有神,像一颗黑宝石;他的手长满老茧,腰也很粗,因为干了太多的活儿。

爷爷很勤劳。爷爷开办了工厂,每天忙里忙外。尤其到了冬天还要打年糕,他每天都要“闻鸡起舞”。有时饿了,就吃点方便面;有时渴了,就喝点姐姐特意买的饮料。看着自己的爷爷这般辛劳,我每次都会在床上默默地流眼泪。

爷爷热爱学习。“八十岁婆婆学绣花——老来发奋。”我每次回到家,爷爷就会捧着我的书津津有味地看。并且他每天都会逼自己读好几张报纸。有时我叫他一下,他过了很久才抬起头。奶奶问他一件事情,他总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爷爷有时脾气很坏。这不,前几天爷爷想要喝酒,姐姐偷偷地跟我说:“豪豪,爷爷最近几天都在喝酒,今天又要喝,你快去阻止他,他只听你的!”于是我赶忙去阻止爷爷,可谁知,爷爷听完了我的话恼羞成怒,大骂起来,可他骂的却是姐姐,而不是我。

这就是我眼中的爷爷。他勤劳,爱学习,也很疼爱我。虽然他每天都很幸苦,但他一直很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