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小鸟。但是,今天,我要控诉你们人类!

第一条罪名:乱砍树木。由于你们人类为了搞开发,想发展经济,不断砍伐树木,导致我们的生存极其困难,导致我们整个家族流离失所,家破人亡。说,你们人类该当何罪?

第二条罪名:污染水资源。要知道,我们鸟家族有不少同胞兄弟是依靠水资源生活的啊!像白鹭兄弟,翠鸟妹妹……现在你们为了发展工业,乱排污水,导致他们无法享受高质量生活。说,你们人类该当何罪?

第三条罪名:污染空气。你们人类工业造出来的有害气体使PM2。5浓度升高,使我们呼吸困难,对我们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让我们如何生存,该何去何从?说,你们人类该当何罪?

第四条罪名:屠杀鸟类泛滥成灾。你们现在的上流人士看上了我们美丽的羽毛,那些开餐馆的看上我们的肉体,于是叫人大肆屠宰我们,使我们的种类、数量急剧下降。说,你们人类该当何罪?

第五条罪名:使我们鸟类断子绝孙。你们人类中部分人使用的农药使我们的蛋壳变薄,我们的孩子更加难出生,出生率低,存活率低,我们的子孙后代日益锐减。说,你们人类该当何罪?

人类啊,你们要好好爱护我们啊!我们与你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是大自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是你们的好朋友。人类啊!觉醒吧!不要让贪欲控制住你们自己,重新变回曾经那个温柔、善良的人类吧。如果你想改,现在还不算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