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一颗水珠从树上滴了下来,正巧落在了我的手上。漫山遍野的桃树,绽放出朵朵美丽的桃花儿。嗅到了这花香,看到了这花朵,触到了这花瓣,走在弥漫着花香的小路上。迎着阳光,任凭微风吹拂着我,此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畅快!真是应了我常对自己说的那句话:“坚持吧,阳光,总在风雨后。”

夏日炎炎,大滴大滴的汗珠从头上滑落,这种感觉,如同烧烤。而我,竟然还要去爬山!此时,我正站在山脚下,仰望眼前高耸入云的山峰,一脸无奈地迈出了第一步。太阳高高地悬在正中,我身上不断地冒出汗水。可是,似乎离道路的尽头,无限遥远……累啊!热啊!正当我准备回头的时候,却突然听到身边走过的人说了一句:“山顶上的桃花真是太美啦!”听到这话,我顿时来了兴趣,脑海中回想起我常对自己说的话:“坚持吧,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话,又让我重拾了信心。我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我的双腿加快了速度,如一阵风,飞快地奔向道路尽头。

可是,令我无语的是,小路的尽头仅仅只是到了半山腰而已。要到达山顶,还有一段很艰难的山路。虽然我的心中无比懊恼,但为了那美丽的景色,我再次鼓足勇气,向上攀登。山路越来越崎岖,仅容两人通过。阳光全都被密密麻麻的荆棘、树枝挡住,看不清脚下的路,还平添了一股恐怖的气氛。看看时间,回头是不可能的了,我只能拼命地往前走。登山的路走起来才发现是那么地陡,我的腿开始发抖,转身回去的念头不停地出现。但是,那句话又萦绕在我的耳旁:“坚持吧,阳光总在风雨后。”是啊!风雨越大,过后的阳光越温暖,过后的彩虹越美丽,过后的云朵越洁白。想明白了这个道理,我的斗志燃烧起来。前方的道路就像各种荆棘,而坚持,就是我们手中所掌握的无坚不摧的利剑。只要坚持走下去,披荆斩棘,就能看到艳阳天。我迈起沉重的步伐,继续前行。跌倒了站起来,受伤了不流泪……

终于,我站在了山顶,沐浴着阳光,看到了满山红艳艳的桃花,突然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了。此刻,我的心中依然铭记着:“坚持吧,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