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时,我总是万分感谢,是它,在我成长路上如同指路明灯一样指引着我。其中有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在学校发生的一件事,那天,老师叫我把她的水杯送到她宿舍里,下课后,我小心翼翼地送过去,没想到刚到宿舍,我就被什么东西绊倒了,摔得眼冒金星,当我起来后,发现水杯被摔碎了,“这可怎么办啊!”我着急得团团转,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一般。“钉铃铃……”上课铃响了,我惴惴不安地走进了教室,六神无主地熬过40分钟,满脑子都是“怎么办?怎么办?”……

“下课!”当老师宣布下课时,我心中更加不安了!这时,我看见窗外旗台上的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着,回想起自己入队时,在队旗下的誓言:“好好学习,好好劳动!不说谎,做个诚实守信的人!”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身上充满勇气,我走到老师面前,对她说:“老师,对不起,我把你的水杯弄碎了。”令我没想到的是,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抚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的,你很诚实,老师原谅你了。”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暖极了。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我为你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五星红旗,你为我指路,教我为人,我会永远记住你,你是我成长路上的一盏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