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油!加油!……”这是哪来的声音啊?原来是我们金桔(2)班在玩扳手腕呢!“铃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立马坐到座位上,老师说我们这节课来玩一个游戏——扳手腕。听到扳手腕三个字的时候,大家一下子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在我有点紧张时,我注意到了我的同学史耘川,他嘴角带着神秘的微笑,头举得高高的,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唉,人家是鼎鼎有名的大力士,果然不一样!”我心里想着。“来,我们来宣布游戏规则……”金桔老师的话把我拉回了现实。游戏规则是:一、不能用两只手扳。二、身体不能接触桌子。三、不能抬手。就这样,比赛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中展开了!

首先出场的就是自信满满的史耘川,他依旧把头抬得高高的,像极了雄姿英发的狮子,带着骄傲与实力。反观他的对手是平平无奇的李炼,对于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我们大家激动不已。随着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只见双方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而两人的手也不出意外地朝史耘川这边倾斜着,果然机会是留给有实力的人的,就在李炼打算反击的时候,史耘川单手一翻,瞬间把李炼打败了,我们都还没搞懂怎么回事,只听见一个同学小声说史耘川赢了,我们才回过神来。

第二局开始了,两个人一上场就都使出了全力,涨红了脸。史耘川一鼓作气,正一点一点把李炼的手给扳下去,而就在此时史耘川稍微出了神,李炼趁着这个机会,咬紧牙关,使出全身的力气大吼一声,把史耘川地手扳了回去,这一局李炼反败为胜!我们为他的坚持喝彩!

第三局的结局就没有意外了,史耘川高度集中,李炼虽然拼劲全力,但最终也因为体力不支输给了史耘川!

从这次的游戏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才可以铺起成功的阶梯,最终登上胜利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