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纪念日。10月1日上午9点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阅兵这一神圣的时刻拉开帷幕。

上午10点,习主席首先发表重要讲话,然后阅兵式开始。受阅部队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他们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无数画面激动人心。瞧!威武雄壮的军人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踩下一个个坚定有力的脚印,威风凛凛!军威、国威,国家、民族的浩然正气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阅兵的同时,广场上响起了嘹亮的国歌。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特别振奋和激动。是呀,我们的祖国已经成为一个强大和平的国家,它就是我们伟大的、令人骄傲的祖国——中国。

我印象最深的阅兵画面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东风导弹系列,被我国人民戏称为“东风快递”。该系列导弹已经成为我国国防事业中的王牌武器。最新的导弹东风-17更是给了我国5-10年的战略优势。我知道只有国家强大了,才能有和平幸福的生活,在这里我真挚地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我知道为了这一天,受阅官兵们每天进行着艰苦的训练,站军姿,屹立不倒;练眼神几十秒不眨,汗水大颗滚落,皮肤晒黑晒伤,“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的就是我们的官兵队伍吧!从他们身上我深刻领悟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我想从他们手中接下接力棒,用好成绩向他们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阅兵仪式结束到现在,我的内心依然像火焰一样燃烧,中华民族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伟大的成就啊!我们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了我们共同的祖国,一起拼搏!一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