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最喜欢的节日,快乐的日子转眼就要过去了。在开学前夕,我们一家人去游肇庆星湖著名风景区之一仙女湖。

我们走到仙女湖的大门口,刷卡进门。

进了门,一直往前走。这时候,虽然不是人山人海,但也可以常常见到三五个游客在风景区里散步漫游。

一路上,随处都可以见到很多花草树木,绿树成荫,树木姿态万千,好看极了。有很多植物的树干上都挂上一个片牌子,我走近仔细看看,原来,牌子是用来介绍植物的名称、特点、作用等。植物的种类有很多:假萍婆、紫竹、水杉树……

再往前走,不大一会儿,就走到一座木桥,木桥弯弯曲曲地通向对面的小岛。

我们走过了木桥,上了小岛。这里也有很多花草树木,空气也很清新。许多小鸟在花草树木之间跳跃、飞来飞去,还有几只小鸟停在枝头上歌唱。我们走在小路上散步,渐渐靠近鸟儿,越走越近了,但它们也不会惊慌飞走,仍然在枝头唱着悦耳动听的歌声,我细心地听着,原来它们在歌唱春天呢。

我们走上一个用木做的阁楼,站在上面向远处眺望。水面上波光粼粼,湖面上还有鱼和乌龟的雕像。

更吸引游客的就是:在远处的湖中央有一个美丽的仙子塑像,她就是仙女。仙女的身旁,还有几只白色的仙鹤在围着她,仿佛在守护着这位美丽的仙女。我想,大概仙女湖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吧。

还有,远处的山头,远远看过去,就像有一个人躺在湖边一样,仰望着天空,好像在数星星。后来,我在一个大牌子上看到,原来,这是肇庆七星岩二十景之一的“卧佛观天”。

仙女湖真美,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我们要好好保护仙女湖的鸟、鱼和花草树木,让仙女湖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