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蚂蚁身上,更休现在我们人与人的相处中。至今我仍记得三年级的一场篮球比赛,通过比赛,让我发现了团结的重要性。

随着一声哨响,当天篮球比赛开始了。一分钟后,我们获得了球权,可就在这时,早已被对手团团包围的球员并没有将球传给其他队员,而是一个人逞强,试图直接投球,他身在罚分线外,以他的臂力是不可能投篮成功的。最终,正如我所料,我们没有进球,还让对手得到了球权。就这样,不懂得团结合作的我们输掉了上半场比赛,大家都很伤心。

下半场比赛,我们吸取经验教训,大家一致认为要想打赢比赛就要互相配合,团结才能取胜。在比赛初期我们就依靠完美的配合领先了对手6分。后期,虽然对手换上了一个个子高大、动作灵敏的主力队员,为了进球,小巧灵敏的小金连过三人,将球传给我们称为“投篮高手”的刘霄翰,在队员们天衣无缝的防守配合下,只见他一个三步上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线,球进了!

经过一番激战,我们以25:18的成绩打败了强大的对手,最终获得了冠军。大家都激动得手舞足蹈,通过这场球赛我发现了团结的重要性,不管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都不能单打独斗,只有懂得团结才能获得成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