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一直羡慕邓希琳能写出这么好的作文,羡慕马仕强聪明机灵的头脑,羡慕常常被表扬的同学,常常受到老师鼓励的同学,羡慕班上的干部,羡慕李海欣,能唱出动听的歌曲......而我却像无人知晓的小草,就这样被冷落,使我感到寒冷。就这样默默无闻地在班上学习,同学们又好像看不见我一样,寒!后来,我试着跟同学们讲话,广交朋友,就像《走向生活》这篇课文一样!可还是不怎么样,尽管比以前好,但是,我还是觉得......好像来到了孤岛 ,一个人独自学习......好像落伍的小鸟,没有飞翔的力量! 这些都比不上余老师的一句话,这句话使我变得坚强,使我感觉,其实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关心着我,使我感到班级还是一个温暖、快乐的天地,只是我不会寻找快乐罢了 !我感谢这句话,更加感谢余老师说了这句话!我永远忘不了这句话,这句话会在我有困难的时候,遇到......的时候在我耳边回响 !这句话将伴随我度过一生!

难忘的一句话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伏在桌上认真地画着一只站在枝头欢唱的小鸟,我要努力画好它,寄给他——我至今不只姓名的小男孩,没当我想起那件事,我的心就会为之一震,泪水蒙湿自己,小弟弟今天你就在我的笔下出现把!

他曾是我的小病友,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清明节,我因久烧不退住进了医院。当我醒来时,一个圆溜溜的小脑袋从窗边冒出来,‘‘嘿,大哥哥,打针痛把?’’我正纳闷,小孩却像连珠炮似的对我说起来,‘‘我真不喜欢这儿,可妈妈非要让我来不可。我以经在这里呆了3个月了。‘‘他一边说一边还搬出许多玩具,‘‘嘿,有人做伴真好,我整天与这些玩具做伴烦死了!大哥哥你那去玩吧!’’我开始注意起小男孩了,他圆圆的脸有点苍白,两片小嘴唇更是煞白煞白的,头发也稀的可怜,但样子很可爱。小男孩每天输液时,总是安静的,我不知道他怎么了,只是有点为他担心。

每当夜幕降临,我的小病友总会在床前静静地画画。厚厚的画本上已经有许多副‘‘做品’’了。奇怪的是他画的全是小鸟,虽然笔法稚嫩却极富想象力,画中有些小鸟虽羽翼未丰,却仍伸展翅膀越越欲飞。他边画边说‘‘:小鸟,飞吧,飞吧!’’我好奇地问‘‘:你画这么多小鸟干什么呀?’’他看了看我,说‘‘:妈妈说,画完100只小鸟,我就可以回家了。离开这儿多好呀!’’听了他的话,我心里酸酸的,隐隐有些痛。转眼3天过去了。

‘‘明天我就要出院了!’’我高兴地自言自语到。我从早一直高兴到晚,开兴地进入了梦乡。可谁知第2天早上,一位护士阿姨将一本画册交给我,并告诉我‘‘:那个小男孩因唤白血病,以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我默默地接过画册,数了数,上面以画了99只小鸟。顿时泪水充满了我双眼的空隙。‘‘妈妈说,画完100只小鸟,我就可以回家了。’’小病友的话在我耳边不断的回响着!我站在窗外,追忆着我的小病友和那99只小鸟,陷入了沉思,心中不由下定决心:长大后,我要当一名优秀的医生,让每个孩子都能画完100只小鸟!

我最爱听的一句话

“我相信你能行的!”妈妈的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因为,它给了我自信,给了我面对困难永不言败的动力。

暑假里,我和妈妈到海南三亚潜水。我们穿着笨重的潜水衣,随着教练来到海边。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一起一伏的海浪,我心里害怕极了。看着别人一个又一个潜下水去,唯独我和等我的妈妈没潜下水,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时,妈妈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别怕,我相信你能行的!”我惊讶地扭转头,看着妈妈鼓励的目光,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跟着教练游入海中。教练给我戴上氧气面罩,让我一定要用嘴咬住氧气瓶的管子,而且不要用鼻子呼吸。

教练带着我潜入海中,我立刻看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可爱的小丑鱼在珊瑚丛中窜来窜去,与同伴捉迷藏;海星悠闲自在地躺在泥沙里,好久不动一动;美丽的海星挥动这触手……我伸出手,想去抓那些窜来窜去的鱼儿,不料,我一不留神,习惯性地用鼻子呼吸,顿时感到难受极了,张开嘴巴,用仅会的几个不规范的游泳动作拼命向水面游,终于浮上了水面。

我一边吐出咸咸的海水,一边心想:唉,算了,我还是不潜水了,不然又要呛好几口海水了。可这时,妈妈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回响:“我相信你能行的!”于是,我鼓足勇气,再一次潜下海去。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再也不马虎了。渐渐地,我的呼吸越来越均匀,动作越来越熟练,仿佛自己是一条真正的与似的在海里自在闲游。我还看到了长满刺的海胆﹑黑白相间的海盗鱼……我被这美丽的海底世界深深地吸引了。

“我相信你能行的!”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的这句话都会给我无限的勇气和自信,我真想对妈妈说:“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难忘的一句话

“我帮你拿吧!”这是一句简简单单、平平常常,随处可闻的一句话,而这句话对我却产生了温馨、温暖的感觉。那件事发生在我上三年级下期的时候。有一天早晨,我赶公交车上学。公交车来了,我一看,惊得目瞪口呆,人多得连公交车都快要爆炸了!我好不容易才从后门的一个缝隙中钻了进去,真是太累了!由于那天的书不仅多,而且还很重!我的书包鼓鼓的,就像一个孕妇的大肚皮。而且那时的人又非常多,我的背又被人挤得紧贴在车门上,使我动弹不得。正在我担心待会儿开门时我会不会摔下去时,一位坐着旁边的老爷爷微笑着说;“我帮你拿吧!”我一听这句话,感到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田,就望着老爷爷慈祥的面容,感激地对他说:“谢谢你啊,老爷爷!”同时把书包递给他,老爷爷还是微笑着看着我,充满了对我的关爱之情。我把书包递给那位老爷爷后,我感到非常轻松,我心里面想:“那位老爷爷的心真善良啊!还要帮我们小学生拿书包,真是善解人意啊。”我在把书包递给陌生那位老爷爷时,我感受到了陌生人的爱……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老爷爷慈祥的面容却经常浮现在我的眼前;老爷爷而亲切的话语,时常回响在我的耳边,使我一直把这句话铭记在心中。川音附小四年级二班

我又想起了爸爸的那句话

“爸爸相信你,你一定能行!”这是考试前爸爸对我说的一句话。

曾经看过一个电视节目,调查了家长在考试前会对孩子说什么。大多数的家长会说:“好好考,争取比上一次强。”“要认真,不要马虎。”等等。只有一个家长说:“我相信你,你是最棒的!”。我想,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他总是以我为自豪的!是爸爸给了我自信。每次考试前,爸爸总是鼓励我,而不是像妈妈总是说:“要好好写字,要认真想……”

这次考试前,爸爸还是握着我的手说:“爸爸相信你,你一定能行!”正是爸爸的这句话让我消除了紧张的心理,充满了信心和勇气。天气很凉,爸爸的手也很凉,但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记得去年毕业考试时,爸爸也是说了这句话。因为有了这句话,我才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遇到简单题,我认真做。遇到难题,我不放弃,仔细思考,巧妙做答。在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今天的考场上,我又想起了爸爸的话:“爸爸相信你,你一定能行!”。爸爸的话呀,给了我多少克服困难的信心,又给了我多少前进的动力和拼搏的勇气。亲爱的爸爸,他像一堵墙,有风的时候为我挡风;他像一把伞,有雨的时候为我遮雨;他像一团火,寒冷的时候给我温暖;他像一阵风,炎热的时候给我清凉。爸爸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给我帮助,正如他常对我说的这句话。

“爸爸相信你,你一定能行!”爸爸的话在我耳边回响。我一定要对得起爸爸对我的期望,把所有的信心化做动力。我一定要答出一份满意的试卷来回报爸爸。

我最爱听的一句话

“我相信你能行的!”妈妈的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因为,它给了我自信,给了我面对困难永不言败的动力。 暑假里,我和妈妈到海南三亚潜水。我们穿着笨重的潜水衣,随着教练来到海边。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一起一伏的海浪,我心里害怕极了。看着别人一个又一个潜下水去,唯独我和等我的妈妈没潜下水,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时,妈妈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别怕,我相信你能行的!”我惊讶地扭转头,看着妈妈鼓励的目光,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跟着教练游入海中。教练给我戴上氧气面罩,让我一定要用嘴咬住氧气瓶的管子,而且不要用鼻子呼吸。 教练带着我潜入海中,我立刻看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可爱的小丑鱼在珊瑚丛中窜来窜去,与同伴捉迷藏;海星悠闲自在地躺在泥沙里,好久不动一动;美丽的海星挥动这触手……我伸出手,想去抓那些窜来窜去的鱼儿,不料,我一不留神,习惯性地用鼻子呼吸,顿时感到难受极了,张开嘴巴,用仅会的几个不规范的游泳动作拼命向水面游,终于浮上了水面。 我一边吐出咸咸的海水,一边心想:唉,算了,我还是不潜水了,不然又要呛好几口海水了。可这时,妈妈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回响:“我相信你能行的!”于是,我鼓足勇气,再一次潜下海去。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再也不马虎了。渐渐地,我的呼吸越来越均匀,动作越来越熟练,仿佛自己是一条真正的与似的在海里自在闲游。我还看到了长满刺的海胆﹑黑白相间的海盗鱼……我被这美丽的海底世界深深地吸引了。 “我相信你能行的!”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的这句话都会给我无限的勇气和自信,我真想对妈妈说:“我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