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发明家我曾幻想过自己能成为像爱迪生一样的发明家。如果物品是发明家,我要为人类做出巨大的贡献。如果我是发明家,我要研究能让人在水下呼吸的药水。喝了这种药水,你就会感到有一股力量迫使你下水。那样的话,人们就不会因为去小河游泳或洗澡会溺水身亡而烦恼了。如果我是发明家,我要发明一种叫“太空智能清理”的机器人。只要它一发现谁乱丢垃圾,就会发出警报声,一股红色的激光马上把垃圾包围起来,垃圾就会一动不动了。机器人把垃圾吃进肚子了里之后,头顶就会产生新的氧气。怎么样,不错吧!如果我是发明家,我更想制造出一种多功能的笔,这种笔非常的神奇。它能和任何小动物对话,笔盖有一个镜框,它能把小动物说的话翻译成中文。不仅是这样,它还可以变短变长呢!厉害吧!如果我是发明家,我要开发出“瞬间移动飞船”。这种飞船性能良好,是无需电池使用的。飞船主舱有一台如何控制飞船的机器。上面有“红。黄。白”这三个按钮,只要红按钮就能启动了。这种飞船非常方便,它能根据主人的要求变大变小。我为什么要研究这样的飞船呢?因为如果有什么新发现的价值连城的国宝,那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就会一直传下去,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络绎不绝地来这里游玩,只是想亲眼见识一下。然而,在这个过程,我觉得很麻烦,有些人舍近求远,偏要从这边千里迢迢地来到那边,一路上风尘仆仆,花费了那么多视珍如宝的时间,只是为了亲眼目睹。划算吗?但现在我却发明这个物美廉价的飞船,一下子就能把你送到你想去的地方。这样不是很划算吗?如果我是发明家,我要研究出更多的东西。着虽然只是幻想,但我坚信只要认真学习,总有一天我会梦想成真的。不是吗?

畅 想 未 来39

畅想未来

锡盟太旗宝昌二中309班崔赟鹏

身披高压西服,脚踩火星大地,这就是未来的我-----火星改造工程的领导者。未来的地球因污染严重资源枯竭已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人类决定在23世纪实施向外移民的方案,决定每三年向火星移民三十万,我和同事是第一批到达火星的移民,同时也是改造火星的科学家,我们先乘飞船来到火星两极,用臭氧制造机改造火星的大气,先在火星大气层中制造一层臭氧层,再在火星表面释放百分之三十的氧气,这可不是一般的氧气,它能吸收火星表面大量的二氧化碳,而利用这些二氧化碳增加自己的分量,从而在火星表面制造人们赖以生存的氧气,再用液化炸弹使火星两极的冰液化上成水,刚形成的水还不能使用,火星上的水还没有充分和氧气混合,随后,我们开始在火星上大量的播种,植树,目地是让火星的沙尘暴有所缓解。还能让人类不用为自己没有食物吃而担心。我们将在火星上建造了一个能源基地,它将供给人类电能,热能,动能等人类赖以生存的能源,它不会污染环境,它只利用空气使自己用作。我们还用超结构钢材给人类建一个理想的住所,新建的住所能够经得起地震,火山喷发等一系列自然灾害的考验。它还是一艘移动飞船,如果它的主人想要旅行,便可以搭乘它,它不需要燃料,只需要二氧化碳。我们还就地取材,用火星上的铁元素建造了一个大型综合体育馆,内部设施很齐全。我和同事们经常来这里健身。

被我们改造后的火星已经成为太阳系中第二颗地球了。但在这里我还是奉劝大家,不再像以前那样,浪费资源。如果这样,在不久的将来火星也会没有机会再给人类居住了。

畅想未来,放飞你的梦想,相信吧,你一定能行。

指导老师:康晓华

未来的时光穿梭机

; ; ; 现在是2030年,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人们可以乘坐宇宙飞船到离地球很远的星球观光游览;也可以乘坐时光飞船去远古时代探险。最近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机器,命名为时光穿梭机。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 ; ; 首先介绍时光穿梭机的功能。顾名思义,利用这种机器可以在时光隧道穿来梭去,不仅能回到过去,而且可以去到未来。时光穿梭机还有一个绰号:瞬间移动器,它能让人在瞬间到达火星上。

; ; ; 接下来介绍时光穿梭机的形状和制作材料。时光穿梭机有点像医院里的激光手术仪。所需材料也不多,别看它拥有时光穿梭、瞬间移动两种功能,可是它所需的材料远比时光飞船用得少。

; ; ; 关于时光穿梭机的诞生也不能不谈,早在2027年就有科学家提出了关于时光穿梭机的方案,那时已经制造出了时光飞船,但是有一些人不满意,理由是,去的时代越古老,次数越少,一次性能去的人也越少。于是就有了制造时光穿梭机的想法。

; ; ; 现在好了,有了时光穿梭机,不敢个人去探险的,可以选择乘坐时光飞船;想一家人或一个人单独去的话就选择时光穿梭机。

; ; ; 时光穿梭机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缺什么东西都可以传送过来,连汽车也可以传送,这是时光飞船所不能及的。

; ; ; 这就是时光穿梭机,它的功能可好了,你说呢?

未来的时空穿越

经过20年的研究,我终于发现了如何可穿越黑洞中的虫洞,穿越时必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时间、速度和技术.

我将我发明的超光速飞蝶改造了一番,装上更快的超空间移动机,以垃圾作燃料向宇宙进发,寻找黑洞.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后,我终于来到了一个黑洞前,那超强的吸引力与我飞船发出的排斥力抵消.我通过引力排斥力搜查器探察黑洞,结果这个黑洞里没有我要找的虫洞,我泄气了,不小心按下引力接受器按纽,"呼"的一下,飞船猛地向黑洞冲去,突然搜查器"嘀嘀"地大响,这时一个向上的弹力将我的飞船带到了一个未知的世界.

我感觉这里似乎很熟悉,咦?这里不是逆银河的天马星云的中心吗?"呼"的一声,几百架飞船出现在我的飞船防火防炸玻璃前,不会吧!是外星人吗?怎么这么奇怪呢?天马星云不是一个没有任何生命的星云吗?从那些飞船的结构上我看出它们是警备飞船,上面都贴有一个中国的国徵,无线电台上传来了一个响亮的声音:"你好!古代人,你从2046年来到了3005年,这里是属于地球联盟中最强大的国家——中国的领地!"什么?我来到了3005年!飞船把我带到了一座宇宙建筑物前,只见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入境管理"顶上还有无线电台,原来飞船是他们控制的啊!我的飞船来到那个建筑物前.一个人造虫洞出现了,我再次穿越了虫洞回到了原来的世界,电台又出现声音:"总统认为不能让过去的人发现未来,因此把你送回来,给你留个纪念品——一张未来世界的地图."果然,我手中出现了一幅地图,通过地图我得知未来的中国有一平方光年那么大.

别人真不知我是做梦还是现实,但是至少我的纪念品的制作材料上可以证实我确实去过未来.

我好想遨游太空

随着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神舟七号已经漫游了太空。再回首飞船英雄的一幕幕:航天英雄杨利伟下飞船时向人们微笑挥手;翟志刚在太空中挥动小五星红旗......

现在,人类上天已不是难事,我多么想乘一次宇宙飞船,像宇航员一样遨游太空。

“各位乘客们请注意,T324号宇宙飞船马上开动,本次将在月球漫游,请检查自己的行李是否有遗漏,还没上飞船的朋友请尽快登上......”

随着播音员甜美的声音,我和一大批游客穿着轻巧型氧气服走进了飞船。哇,飞船里就像一座豪华的别墅!我在一个靠后窗的座位坐了下来。飞船缓缓开动并加速,周围的风景瞬间地移动。

我从后窗望去,飞船已经在太空中了!我们居住的星球——地球,就像一颗美丽的蓝水晶。哇,经过火星了!火星像一颗会发光的球,表面坑坑洼洼的。

到了月球,飞船准许游客下船10分钟,挖点纪念品回家。我在一个坑里发现了一个像勺子一样的东西,便带了回去。谁知科学院竟然研究明那是外星生物的用品,我一下子成为了科学贡献者。

“佳佳,快醒醒,睡在桌上会着凉的!”我睁开眼,什么飞船哪,月球呀,都消失的一干二净了。原来这只是一个美梦啊,但我相信,以目前科技的发展速度,美梦不久就会成真!

移动家园

移动家园沈家门小学 四(4)班 董入源到了三千零四十五年,地球上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地球已经挤满了人。有一天我在哈佛大学讲解UFO之谜,中饭过后,我从食堂回到办公室,发现我最要好的几个朋友等在我的桌子旁,看样子他们是专门在等我。“你去不去?”“什么去不去?”我被问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看。”他们说着拿起一张报纸指给了我看。报纸上说:“UFO天文台向世界发布:他们发现了一颗有山有水,简直跟地球一模一样的小行星。UFO天文台的工作人员已经去过那颗小行星了,在上面的感觉跟在地球上的感觉是一模一样的。UFO天文台请一位志愿者登上小行星,并摘掉头盔。奇迹发生了!志愿者竟然还稳稳地站在小行星上。我们已经将志愿者带回(图为志愿者)。”“再看这一章。”他们又拿出一张报纸:“航天局已经批准:居民可以通过航天飞船飞往小行星。”我看了之后赶紧说:“还不快走!”于是,我们几个朋友乘UFO2新型航天飞船5分钟到达了这颗小行星,啊,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树木茂密,我拿出魔杖往地上一点,从地上“呼”地一下串出一座金碧辉煌的宝殿——“以后,这就是我的第二个故乡了!”朋友们也纷纷在此建筑宫殿。这消息通过时空报导很快轰动了全世界,居民们纷纷打包赶往航天局,要求去小行星居住。航天局为了方便人们通行,架设了高速桥梁。人们有的通过高速桥梁赶往小行星,有的乘航天飞船去,有的干脆带上缩小的家撑飞跃竿跳过去,爱住哪就住哪,自由自在的。不久地球就变地冷冷清清,小行星则变地挨挨挤挤,居民们又纷纷赶往航天局,不过是从小行星赶往地球;不久小行星又变地冷冷清清,地球则变地挨挨挤挤,居民们又纷纷赶往航天局,不过是从地球赶往小行星……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

自从神舟七号升天以后,看着宇航员在太空里自由自在地漫步,我羡慕极了,可是那得需要良好的条件,怎么办?

于是,我便想发明一种飞船。这种飞船是银色的,外形全是有弧度的流线型,这样,就能使飞行速度达到最高。船内有五颜六色的按钮,是控制整个飞船的重要部位。第一个按钮是黄色的。当你按下它时,从飞船中部的紫色管子喷出来的雾顿时弥漫整个飞船,片刻之后,雾渐渐散了,可飞船里的空气却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原来,那雾已把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溶进空气里了,因此,我们根本不需要吃饭,只要呼吸几口带着营养的空气就行了。第二个按钮是红色的,当你按下它时,船头的小洞里就会喷出一丝丝的烟雾状的东西,在空中飘来飘去,最后消失在飞船内。这时,飞船内漂浮在半空中的物品全部都掉下来,飞船内充满了万能引力。原来,那是一种万能引力丝,能够制造引力。第三个按钮是蓝色的,它的功能是瞬间移动。如果按下它,飞船就会出现一个录音机。假如你想去火星,你只需要对着录音机说一声:“火星。”飞船立刻会在0、1秒钟之内到达目的地(此功能要消耗大量的能量)。第四个按钮是绿色的,它能将飞船转化为智能型。飞船自动驾驶,自己寻找另外一个可供人们生活的星球。如果有陨石向自己高速撞来,飞船会发射SWY型粉碎激光击破陨石,继续飞行。

此外,飞船还能够收集太空垃圾,用它们来当燃料促使飞船前进,而烧过的烟会变成新鲜的空气输入船舱内。在舱内,如果你需要一张床,你只要对准船尾的微型电脑输入“床”这个字,一束光线立刻从电脑里喷了出来,而光线照到的地方就会出现一张床。

虽然这种飞船只是我的一个美好想象,但我相信经过人们不懈的努力,不久后一定有人能研究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