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到了,我们学校放四天长假,我和小伙伴们都很高兴。假期的第一天,雨哥哥真是调皮,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我只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假期的第二天,太阳公公出来了,阳光灿烂,百花盛开。我和爸爸妈妈约定到儿童公园去玩还要道到瓜渚糊看看美丽的风景。走进儿童公园,我一眼就看见小朋友在玩碰碰车、旋转的椅子、荡秋千、捉迷藏、乘飞机……上午,我就在儿童公园玩,觉得真开心、真愉快。下午,我们一家去瓜渚湖游玩,我看见湖中的水很清很清,真想跳下去尝一口。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路旁种着漂亮的玫瑰花,我真想去摘。可是,老师教育我们不能摘花,要爱护花草树木,一想我就把手收了回来。因为我是一个好学生呀!回到家里,我跟奶奶讲了一天的趣事,奶奶高兴地笑了,仿佛奶奶就跟我们一起游玩过一样。

:快乐的五一

五一劳动节到了,我们学校放七天长假,我和小伙伴们都很高兴。

假期的第一天,雨哥哥真是调皮,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我只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

假期的第二天,太阳公公出来了,阳光灿烂,百花盛开。我和爸爸妈妈约定到儿童公园去玩还要道到瓜渚糊看看美丽的风景。

走进儿童公园,我一眼就看见小朋友在玩碰碰车、旋转的椅子、荡秋千、捉迷藏、乘飞机……上午,我就在儿童公园玩,觉得真开心、真愉快。

下午,我们一家去瓜渚湖游玩,我看见湖中的水很清很清,真想跳下去尝一口。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路旁种着漂亮的玫瑰花,我真想去摘。可是,老师教育我们不能摘花,要爱护花草树木,一想我就把手收了回来。因为我是一个好学生呀!

回到家里,我跟奶奶讲了一天的趣事,奶奶高兴地笑了,仿佛奶奶就跟我们一起游玩过一样。

我的假期真快乐

我的假期真快乐银川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马一凡指导老师:朱美燕“五一”节快到了,爸爸、妈妈带着我一起去艾依河边度假。为了这次愉快的假期,爸爸买回了帐篷、太阳伞,爸爸的朋友们租来了液化气瓶和小煤气灶,他们又买了很多涮火锅的菜,原来还要野炊呢!我们开车到艾依河边,选了一块有阴凉的地方,叔叔们很快就搭起了帐篷,妈妈和阿姨们把从家里带来的床单铺在草坪上。看着艾依河像一条银色的丝带从我们身边绕过,我和小朋友别提有多高兴,我们在河边一边赛跑一边追蝴蝶,陪妈妈摘了很多野生的艾菜。到了中午,欧阳叔叔带着我和齐齐到河边钓鱼,我们还钓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鲫鱼。午餐开始了,这是一顿别具风味的自助火锅,为了保证火苗的温度,大人们用伞挡住风,他们不停的往锅里下菜,孩子们的小嘴不停的吃。吃完饭,我们和爸爸玩起老鹰抓小鸡的游戏,爸爸是老鹰,我是老母鸡,我带着三个小朋友,他们是我的鸡仔,也是我的小宝贝。户外活动持续到下午五点钟,我和小朋友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艾依河,临走时,大家捡拾周围的垃圾,把垃圾集中起来交给环卫工人,小姨说这么做才是文明的市民。接下来是这个假期最后的一个节目,大家要去“童话KTV”唱歌,我也有机会一展歌喉,我唱了《自由飞翔》,唱到最后一句时,我和爸爸在比谁的高音最好,我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喝彩和掌声。在假期将要结束时,我们约好下次去黄河边度假,到时候还能坐轮船、钓黄河鲤鱼。

假期该不该到来

“五一”――劳动人民的节日,作为“小劳动人民”的我们,也获得了七天的长假,累了半个学期,早就盼望着五一假期的时候好好舒服舒服,再出去玩儿几天,岂不是很好?

但是当看到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作业,真有一种头晕目眩的感觉,假期美好的计划全部成为泡影。更令人头晕的,还是老班那三寸不烂之舌,教育我们头头是道,又是一些假期前必说的话:“注意安全”,“好好复习,准备考试”……之类,听得我们耳朵都快出糨子了。有什么办法呢?学生的天职就是写作业和听老师的话。老师一个个的发表完演讲,小广播又响了,主任那令人生畏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唉,看来我们又要在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了。不出所料,又是老一套……好了,终于熬到了放学,同学们都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教室,为什么呢?书包里的作业可以装下几箩筐了,真惨那!

当5月1号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子时,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因一天的开始吗?NO,更意味着要开始那看似永远写不完的作业了。收回飞在外面的心,完全投入到作业之中去,在“作业之海”中冲浪的感觉――真不好!

忙里偷闲,作此文章,再写下去,恐怕我的作业就要跟不上进度了。

不知道你是否有何我一样的感觉呢?你是比我幸运,或者比我更倒霉?但不管怎么说,在“五一黄金周”里,希望人人玩儿得开心,过得愉快!

五一游记

我期盼已久的五一假期到啦。这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我早早就和堂妹约好今天一定要大玩特玩。按先前的约定,今天婶婶要带我们去同安游玩,想想都叫人乐开了花。

顾不上欣赏沿途的风光,我们开车直奔同安北辰山风景区。我们把车停在山脚下,开始爬山了,我感觉山顶离我不远,可以很快就可以爬到山顶,于是我和堂妹一蹦一跳的往山上跑,婶婶也不甘示弱地追上来。一路上,我们兴高采烈、欢歌笑语,整个北辰山充满着我们的笑声。

但是很快我就又累又渴了。我好想喝水,可是真糟糕,我竟然忘记带水了。婶婶给我一瓶“脉动”,说:“爬山怎能不带水呢?”。通过这个小插曲,我知道了:爬山时不要很快就把体力消耗尽,要节省体力,少说话、少蹦跳,还要记得带水。

我们继续向前爬,突然传来“哗啦啦,哗啦啦”的流水声,咦?哪里来的流水声呢?我沿着声音寻去,啊!原来是一条细长的小瀑布名叫双龙潭,水从石壁上流下来,双龙潭里的水清彻见底,石壁常年被水冲刷,光滑极了。也许是因为很久没有下雨的缘故,我只看见一条瀑布。

我们好不容易的爬到山顶,我看见了一条长长的树滕做的秋千,我第一个冲上去荡秋千,堂妹也很想玩,山风袭袭,我们一起荡起秋千,惬意极了。

在山上休息一会儿,我们就下山了。下山的路很陡,石头东一块西一块,山路很不好走,我和堂妹手拉手,一直往山下跑。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位于山脚的芭乐果园。一走进果园,我被吓了一跳,我的天啊!满园的芭乐树,结了许多大大小小、青青黄黄的芭乐果。你知道芭乐树有多高吗?才约1米左右,我从没有看见这么矮的果树也可以长出果子。我们摘了一些芭乐果,后来,大家在果园里休息,我拿起一个芭乐果三两下就吃完了,我舔了舔嘴巴,真好吃!下一次休假我还要来同安摘芭乐果。

下午,我们开车来到杏林湾海滨温泉浴场游泳,这里的人真多呀!我换上游泳衣,来到游泳池边,我刚想下水,却不料脚被水烫了一下,哦,原来这是温泉水,在靠近游泳池边沿的水比较烫。我只好来一个超级跳水,跳到游泳池的中间,再来一个超级潜水,不好,鼻子进水了,看来还是功夫不够好。这时,堂妹游了过来,我们一起玩水嬉戏。

夕阳西下,我们开车回家。今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的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真快乐

“五一”假期真快乐

“五一”假期,我过得非常高兴,因为我的姑姑结婚了!那迎亲的短暂的几个小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星期六,我五点多就起了床,我和妈妈赶快准备,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大声说:“快点,你妹妹都去了。”我不紧不慢地说:“她去她的,怎么了?”快点吧,爸爸急切地说。

我们收拾好之后,打了一个出租车,奔向张萍姑姑家。到了姑姑家,屋里已有七八个客人了,姑姑的头上已经扎好了白色的头纱,我和妹妹在屋里跑来跑去,激动地不得了!过一会儿,来了一群人,是张萍姑姑的朋友、亲戚,因为我是姑姑的侄子,也给我发了一朵花,上面写着贵宾两个字,我在妈妈面前不停的炫耀:“瞧,我是贵宾,我是贵宾!”

姑姑穿上了雪白的婚纱,就像白雪公主一样美丽,摄影师找到最佳位置拍照留念。过了一会就听见了汽车的鸣笛声,爸爸要带我和妹妹下去看看,我就像火箭一样跑出去,原来是婚车来了,我又跑上楼通报了喜讯。姑姑让我帮忙堵住门,不让新郎进来,又交待了我一些事情,过了一会,敲门声传来,我说:“谁呀?”“新郎!”我又问:“新郎是谁?”他说高飞。我说:“来干吗?”他说“接新娘张萍。”我问他:“你们家里面的家务活谁干?”他高兴地说:“我,我!”我问:“家里的剩饭谁吃”他说:“我吃,我吃。”我说:“回答错不给开门!”我接着说:“你给我姑姑唱《老婆老婆,我爱你》。”新郎听了,唱了起来,结果屋里屋外大笑起来!为什么呢?因为他唱跑调来呗!我给他开了门,他和他的朋友们一窝蜂冲了进来,给我和妹妹发了红包,于是新娘被他接走了。

到了婚礼现场,主持人开始了精彩感人的主持,舞台上泡泡漫天飞舞,在灯光的照射下,五彩缤纷,台下有人放烟花纸,彩色的纸片在泡泡的伴随下显得更加漂亮。

今天可真高兴,我祝他们新婚愉快,白头到老!

我的五一假期

我的五一假期

“五一”三天的假期我过的可愉快了!

因为爸爸带我和小弟弟回到了我的老家------安徽桐城,那里有我敬爱的爷爷、奶奶,还有很多我最好的小朋友们,我非常想念她们。

5月1日早晨我起的很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准备好给好朋友的礼物-----我画的五彩画,就到车站乘车了。车子在道路上飞驰,我的心早就飞到了老家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玩了。

车子开了3个多小时,就到了,下车往家走的路两边都是黄灿灿的油菜花,可漂亮了,在南京可看不到,我缠着爸爸给我拍照。爷爷、奶奶都在家门口迎接我们呢,我扑到奶奶的怀里亲了奶奶一下,奶奶乐坏了,一手搂着弟弟一手搂着我,在我的小脸上亲个不停。我的小伙伴姚瑶、婷婷她们也来了,赶紧拿出我的礼物给她们。

在老家我和伙伴们玩跳皮筋,还和她们一起爬山,我还教她们跳舞,玩得可高兴了,一直到很晚才回家,第二天上午我和奶奶一起到茶园采茶,奶奶采茶我和小弟弟就在茶地里玩挖蚯蚓玩,弄得我们像个灰老鼠似的。下午我和奶奶到田埂边采蒿子(一种野菜)回家做蒿子粑吃,可香了,我都两年没有吃过了,奶奶傍晚做好了,我一下就吃了3个,把小肚子撑得圆鼓鼓的才罢休。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又要回南京了,又要和我的好伙伴们分开了,走的时候她们都来送我,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上车了,爷爷、奶奶一直送我们上车,在车上我和爸爸说:“爸爸:以后放假我还要回老家”。

天润城小学二(1)班 姚旭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