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点叛逆。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纵向与大人们作对。唉,真是可悲啊!

虽然不想这样,但是昨天就顶撞了爸爸,去了奶奶家,一晚上都不回家。今天一回来,爸爸就把我当成隐形人,什么话也不跟我讲。可能已经伤透了他的心了吧……

要不要道歉呢?要不要。对于我这种犹豫不决的人来讲,一件小事都要想很久。更何况是昨天一晚上都没回家,今天还要向她道歉。

最后,我决定了——我不道歉了。

因为,是他先骂我的。我这样讲,虽然很不人道,但这是真的。

唉,这种叛逆的心什么时候才能变乖呢?

同安中心小学六年级:郑影

叛逆

我害怕长辈的斥责,但我依旧很叛逆。

青春年少的时光,我叛逆。从入高中开始,家里便明令我不准上网,不准谈恋爱,要努力读书。换言之,读书是我的唯一使命。刚开始,我对网络一无所知,所以第一条明令我没有违背。初三,曾经的暗恋,虽已淡忘,心底仍遗留着那对爱情朦胧的向往之情,我不敢表露。

时间一天天被抛弃,转眼已是高三的紧张旋律。高一我学会了上网,高二我学会了网游。一张张人民币,就这样漂走。那,是父母用汗珠兑来的钱,却被我如此轻易的挥霍。我是个你听话的孩子,然而这些,父母老师并不知情。

高三我的思想并未集中在高考。更吸引我的是青春的涩果,在喜欢与被喜欢之间,幸福的笑着。偶尔飘过一朵云儿,那是淡淡的忧愁。

大海不会永远那么平静,那次的月考我退后了。一阵浪潮扑向了海岸。上网的事情终被知晓。天空开始出现了毛毛雨,不大,却不停的下,轻轻地落在了我的脸颊。我尝到了青春的涩味。

当大海再次平静,我的成绩一下恢复了原位,浪潮已经退去,只是那细雨仍然断断续续地下着,晴空的日子,仿佛遥遥无期。

我依然走在叛逆的青春里,更加叛逆。

(冰恋雪)

叛逆

月光

透过薄薄的白纱

洒在课桌上

躺在床上的我

明白

又是一个不眠的夜

顺着脸颊划过

无处可撒的气

憋的胸口好疼

叛逆

随着青春到来

大概

是它

不满意只做配角

叛逆的我

又被刺伤

很多次

离家出走

有很多次

被骗回

而骗我的

却是姐姐

不知道

这世界

还有谁

可以相信

我知道

我不是秦始皇

我没有资格恨社会

我知道

我也带着面具

所以我没有

没有资格

讨厌戴面具的人

青春,叛逆

无数次

在争执中

青春被刺伤

和好友一样

我不是真的爱文学

小小的我

文学

变得轻狂

变得虚伪

不止一次

思考

那个诚实,开朗的我

哪去了?

叛逆,青春;刺伤,青春

为什么

别人的青春

是被欢笑灌溉

我的青春

是被泪水灌溉

好酸,好酸呢。

叛逆

有些东西一定要到心碎了才懂。

――题记

我是一个叛逆的女孩。妈妈说我自从上了初中就在整个人都变了。其实,有时连我自己我不认识自己。就是这样的生活使我越来越叛逆。在初二时我喜欢上了高一的他,他也爱我。我们就这样恋爱了。他对我的好,就是这个夏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他像这个夏天里只属于我的一阵凉爽的夏风。我们快快乐乐地度过了夏天。

时间走过,秋天不知不绝中走进我的生活。我也离开了他的生活。在短暂的夏天里,他给了我很多的快乐。但是,叛逆的我还是离开了。我的理由就是我累了。他只是挽留了几句就放手了,因为他答应过我不会逼我。我就悄悄地走出了他的生活。秋天是一个悲伤的季节,是心滴血的伤口。

我以为放了我就可以笑了。可是上天总是爱捉弄人。我在路上遇到他时,他对我笑了,我也笑了。但在那一瞬间我的心好痛,我听到它在流血。之前是我先叛变的,而现在我却在后悔。回到家后我哭了,笑着哭了。

人去了,心碎了,人哭了,我懂了 。

叛逆

我已经送她了16片四叶草,手上还有10片,我不知道要不要给她,我不知道现在她是我的什么人,我删掉了有关她的日志,我强迫自己不再因为想她而哭,不再抬头寻找她的背影。我找到了了新的对象——聪颖,很可爱;我认了新的师傅,宇彤,很温柔;有了新的朋友,雨婕,很仗义;可是,我没有爱聪颖,只是很喜欢;作为徒弟,我并不安分,总是不听话;作为朋友,我做错的事情太多了,我不停的寻找代表着爱情、好运、健康、财富的四叶草,我不再让莹莹帮我带,在楼梯口强行放到她手中,我不知道是否弄疼了她,如果是,就算是给她的一个小小的教训吧。回到教室,我没哭,眼里全是泪,世界模糊了,这一段时间里我改变了很多,我学会了叛逆,但我忘记了怎么唱青花瓷和兰亭序,现在心里乱乱的,我不知道为什么要送她四叶草,她不会回来,我知道,只是,我仍然爱她,我也知道......

从明天起,学习,听音乐,找五叶草,回忆你。爱过你我不后悔,已经第五次了,有五叶草,有四叶草,我用胶带封住它们,一层层,把对你的爱封在心底,知道吗?我第二次梦到你了,醒后,我疼的想哭,却傻傻的笑了,叛逆的......笑了......

我的手再一次肿了起来,这次是左手,小拇指像胡萝卜,食指像白萝卜,轻轻一碰,便是深入骨髓的剧痛,每天晚上,躲在被子里擦药,正骨水香气溢满了房间。痛!还是痛!,记得上学期右手也是这样,5个手指肿的比雪茄还粗!惨白惨白的,没有血色,手根本无法握拳,连笔都抓不住,后来实在受不了,拿棉布浸上正骨水包在受伤的手上用火烧!炙热的火苗治好了手,却也烧死了手上的皮肤!,皮肤干燥,流血,龟裂,脱皮,一个月才恢复,我没告诉任何人,包括我最爱的师傅宇彤,现在又来了,是左手。疼!疯狂的疼!而心里却更疼!没有人知道,在别人眼中,我还是那个皮肤最好,最嫩的小花。叛逆的没有告诉任何人,没有人问一句痛不痛,深夜里我总是因疼痛而睡不着。似乎所有人都忘记了我,莹莹、宇彤、雨婕,还有......聪颖。

手......疼......心......更疼......

我哭了,叛逆的......哭了......

叛逆

1

也许,我真的叛逆了!

我深信不疑这是一个无休止的漩涡,我深陷与此,无法自拔.我像井底的青蛙,望着这椭圆的天空,天空是灰色的,我泪流满面.

或许是因为长大了,自己幻想着是个大人,有了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或许是叛逆的时期到来了吧!

2

母亲很爱我,因为我是她的宝贝儿子,我也很爱她,或许这是小时候的事了.现在,我变了,变得陌生了.

在家里,我假装是一个斯文的乖孩子,邻居、家人都信以为真.我开始讨厌周围的人,在他们的赞美声中,我讨厌乌烟瘴气的氛围,我讨厌母亲的期望,甚至讨厌这个颓废的社会.

我真地叛逆了.

3

我还是和母亲吵架了!

母亲等我回来,虽然已是傍晚了,太阳早早地下了山,我那有些年迈的母亲依然坐在门外等我.

母亲是个可怜的女人,我爸很早就走了,留下我和母亲在这个孤独的世界,母亲没有改嫁,说是为了我能健康地成长.我很谢谢我的母亲,但是,我还是和母亲吵架了.

我迟钝地推开了门,屋里只有母亲一人,母亲的脸上有那一丝忧虑.“妈,我回来了!”我说.“哦,回来了!快吃饭吧.”母亲见了我,有些喜出望外,笑着脸拉着我.我没好气地摆开了,母亲尴尬的笑了笑,说“不要妈拉了,看来你长大了~~呵呵.”

饭桌上,我们安静地吃着自各的饭,默默的.家里没有了往日的和气.“妈,我不想读书了,我要去打工.”我打破了寂静的局面.“啊,什么,你要打工,那可不行啊!”母亲不知所措,“哦,是的,我想我们家富裕些,读书有什么用?”我依然平淡地说.“那,那,你让我怎么对的起你的爸爸呀!”母亲啜泣起来,我有些反感,“哭什么哭!我这样做也是为了家里好呀!”母亲没说什么,默默地哭着.我看了看,便离开了饭桌,留下一句话“我决定了.”

就这样,我离开了母亲,离开了家乡.我离开的那天,母亲面无表情地目送我.

4

现在,我真地长大了,我是成年人了.我那15岁的年华,我叛逆过.母亲,我懂了……

“妈,是我,我对不起您!”我放声大哭起来,母亲再也看不见这繁华的世界了,或许她正和爸爸在天国开开心心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