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姨妈带着我和表弟去给另一个表弟照百天照。

小表弟长得很可爱,全身肉嘟嘟的,脸蛋像被牛奶洗过似的,一双眼睛像水晶一样忽闪忽闪的,嘴巴非常小巧!我们一路上都在逗小弟弟笑。

很快到了“格林童趣”门口,我们下了车,怀着好奇又激动的心情直奔大厅。前台阿姨热情地问:“您是来给宝宝照相,还是洗照片呢?”姨妈回答:“我们是来给宝宝照相的!”于是前台阿姨给我们做好登记,请我们去二楼。

到了楼上,我被眼前的一切吸引住了,墙上挂着好多可爱宝宝的照片,柜子上放着稀奇古怪的装饰品,试衣间挂着各种款式的服装。我在其中选了一件灰色上衣和粉色裙子。衣服换好了,化妆师又给我化了点淡妆,本来还有点紧张的心情也慢慢地放松下来。

一切准备就绪,终于可以拍照了。弟弟刚开始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他总是哭。弟弟喜欢听《捉泥鳅》这首歌,我唱给他听,慢慢地他开始笑了。摄影师开始抓拍弟弟的表情了。“咔擦”,“咔擦”,闪光灯不停地闪动,弟弟的各种可爱的表情都定格在镜头里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照好了,有哭的、笑的,还有搞怪的,总之很可爱。我最喜欢的是我们共同的合影,感觉很幸福,也很有意义!

现在手机拍照很方便,我们应该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照片记录下来。特别是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有不一样的乐趣,要永远珍藏这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