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天气晴朗,凉风徐徐,我们一家和几位十分有才的哥哥们一起去塔桥果园摘桔子。

坐着如闪电般的车子,我们马上到了桔园。经过我们重重挑选,终于选定了一家园子。规则是我们一人拿一个桶进去,每个人最多摘四斤。桔子园一眼望去,全是没熟的颜色。所以,要知道桔子熟了没有,只有先尝,可每个桔子都要尝一下的话也不是办法啊,虽说吃桔子不要钱。如何才能摘到比较熟比较甜的句子呢?

刚开始听爸爸说黄色是成熟的颜色。于是,我开启了我的“千里眼”技能,可怎么也找不到,应该是被别人摘了。我又听一位哥哥说比较软的是比较甜的桔子。于是,我又开启我的“千手观音”技能,来摸哪一个比较软。可是由于我的手软所以感觉摸哪一个桔子都比较硬,根本就摸不出来哪个好吃,所以这一次又不成功。紧接着,我去找妈妈取经,妈妈说母桔子比较甜比较好吃。可是什么样的才算是母桔子呢?妈妈告诉我桔子中间有个凸出来的小包包,如果还带点黄色就更好了。我再一次启动我的“千里眼”和“千手观音”技能。一旦我看见有点黄的,就会用手摸一下是不是有点凸出来的。就这样,我很快摘满了一桶桔子,然后交给爸爸付钱了。

今天真是高兴的一天,即摘到了桔子,又长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