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过:“众生平等”。有一个小女孩,从出生的那天起,上帝就对她不公平。眼睛是斗鸡眼,腿是圈圈腿,走路是外八字,还一拐一拐的,别人都劝母亲把她扔了,善良的母亲却始终做不到,她说:“我把她扔了,就是在谋杀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婴儿,我相信,她会有出息的。”因为母亲的坚持和信念,小女孩无忧无虑地过完了童年,当小女孩兴致冲冲地背着书包去上学时,她发现了每个小孩对她的眼神是似乎都有一些讥嘲,连老师也把她安排在角落里,不愿再看她一眼。一节课还没结束,小女孩就受不了地跑回了家,哭着对母亲说,她再也不上学了,母亲对她说:“世上没有让人瞧不起的长相,只有让人瞧不起的人。你可以证明你自己啊,不要让人瞧不起。”说完,母亲把她带到了学校,好说说地让老师原谅她,老师不耐烦地让她坐回座位,就开始讲课了,母亲站在窗外,看着老师还有同学对女儿的眼神,心里百感交集,当看到女儿埋头学习时,她想: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转眼,小女孩度过了小学六个年级,从默默无闻从来没被老师点名回答过问题,到考取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被重点中学录取。临走时,她逐一问了教过她的所有老师:“为什么你们都不正眼看我,从不喊我回答问题?难道只是因为我长得丑吗?”没有一个人回答她,因为他们胆怯了,从未正眼看过她的努力,更不可能知道她为此付出了多少艰辛。她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两个苍劲的大字——平等。便走出了这所让她度过了6年的不平等的学校,坐在草地上,抬头仰望天,眼睛里充满了渴望。'

男女平等

男女平等

文 / 小仙女 叙事 类作品 在农村许多家庭都是重男轻女的家庭,这些家长认为男孩才是他们的未来,在农村随处可见,几乎每个家庭里都是对男孩好,难道女孩真的就不是他们的未来吗?女孩将来就不能成大气吗? 我为你们举一个真实的例子,这个家庭就是重男轻女的一个家庭,这家人的两个孩子曾经在我老妈教书的地方上过学。 这个家庭里有一男一女,男孩在家里是他爸爸妈妈的宝贝,女孩在家里受到歧视。女孩在学校学习成绩很不错,而男孩在学校的学习成绩远远不如女孩的成绩,女孩好象在2004年的时候就在上六年级了,女孩六年级毕业后就不在上学了。有一天我和老妈从我家走出来就遇到了那个女孩,女孩那时在东关东路上帮饭店做事。女孩的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特别的好,家里没有钱在让两个孩子上学了,所以家里决定让女孩出来打工,让男孩继续留在校园里去上学。男孩的学习成绩并不好,而他的父母却让男孩继续留在学校上学,这明显是家里的人有一些重男轻女,后来我老妈他们学校里的一些老师捐了一些钱让这个女孩重新上学。 听了这件事我觉得,为什么这些人这么重视男孩呢?女孩一样可以成大气的,我想让那些歧视女孩的人们,不在歧视女孩,女孩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甚至女孩比男孩还要争气!

平等自由

在这浩瀚的宇宙,

有着一个小小的星系。

在这浩瀚的星系,

有着一个小小的地球。

地球上有千千万万的物种,

它们互相制衡,

唯一的法则就是优胜劣汰,

直到有一天,

陨石撞上了地球。

灾难的降临,

几乎将地球毁于一旦。

生存就是这样,

毫无公平可言。

这场灾难,

毁灭了恐龙,

爬行类从此,

一蹶不振。

就这样,

一个小小的种族登场。

哺乳类,

一个从前名不见经传的物种,

从此成为地球的霸主。

经过漫长的进化

促成了人类的出现,

有人说:

人类的出现,

是地球不幸,

因为他们贪婪,

金钱促使他们战争。

他们自相残杀,

互相掠夺。

他们大脑发达,

生性温和。

却被金钱地位趋势,

互相厮杀。

核大战、坦克、飞机,

一样样高科技在他们,

手中诞生,

可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这些物品,

被用来掠夺。

每一个角落都充满贪欲,

每个反抗者都在怒吼。

战火烧遍每个地方,

世界大战拉开帷幕。

当战争结束,

世界早已满目疮痍,

母亲失去孩子,

妻子失去丈夫,

孩子无助呼唤:

爸爸,爸爸!

今日呼吁:“

不要让罪恶的枪口再次喷出火焰,

没有侵略者的咆哮,

没有反抗者的怒吼,

人们相视一笑,

共鸣恩仇。

人们互相馈赠礼物

——平等、自由!

李桥小学六年级:笔耕少年

男女平等

在封建社会里,家里生了个男孩儿就高兴得不得了,生了个女孩儿就唉声叹气.自从1949年全中国解放,就开始提倡“男女平等“了.可是现在,在我们班上,反倒是我们男生争取起“男女平等“了.请看:

事件一---座位事件.我们学校今年组织春游.每班一辆车,老师总是让女生先上;好不容易等到男生上车时,就只剩下后三排了,只好两个座位坐四个人,使劲儿“灌香肠“.在我们男生的强烈要求下,为了保证公平,老师说:“回来的时候男生先上车.“此时,我们男生队伍里立刻响起“耶!耶!“的叫声.可是,老师又带了一个附加条件:“还得按原来的位置坐.““这和女生先上车有什么两样!我们还是坐我们的“后三排“;女生还是坐她们的“头等舱“!“此时,男生队伍里发出“唉---唉---“的叹气声,女生的队伍里却传来“耶!耶!“的欢呼声.

事件二---体育课事件.体育课上,老师把课上完以后,经常会给我们一些自由活动的时间.老师总是说谁先站好谁先自由活动,每次自由活动的都是女生,而我们男生则常常被罚站.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自己没站好;后来才发现,是老师偏心眼儿.有一次,我们站得比哪一回都好,本以为老师会让我们先自由活动的,可结果还是:“女生!自由活动!“唉,这心眼儿偏得太狠了!

差异与平等

差异与平等(2004年9月20日)

我画的是一个天平,但我所要表达的并不是某件物体与另一件物体间的平衡,而是对应于人类社会中人与人的公平与平等。

图画的最底是一条直线,可以无限延长,连接一切的一切。象征着包罗万象的人类社会大千世界。大三角是“称座”,一个等边三角形,无论从左右上下看,它都是一样的,象征人天生是平等的。这幅图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第二条直线(称盘)上左边的三角和右边的圆,它们是不同的,但是平等的。象征着人与人的差异和平等。最后,“称盘”上中间那个圆象征的是一种力量,当天平倾斜时,它就会对弱者施加压力,最终把弱者挤出局外。这是一种中性的力量,它会使地位高的人再上一步,使已经失败的人再受一次沉重的打击。

通过这幅图,我想要表达我的呼唤,那就是:社会应当赋予人们一种权利,共同的权利,那就是人人平等、公平竞争的权利.允许人们不同,但绝不能没有平等!

(说明:初二,老师给的题:两条直线,两个三角,两个圆,任意组画,然后针对自己的组画写一篇说明文。)

平等

记得那是我在小学时,一次语文课上,老师正在给我们讲解鲁迅先生的一篇文章,在讲解段落意思时,我提出了另一种看法,而且正好是和老师所讲的相反。结果,老师以为我调皮,就说:“上课不准捣乱,好好听讲。”说完便又继续上课。 本来我想就这样算了,但越想越觉得我的想法是对的,说不定是老师弄错了呢!于是我便在课后敲开了老师办公室的大门。老师一开门,我便马上说;“老师,上课时我没有故意捣乱,我很认真地听了。可是我觉得你说得有点不对,我觉得我的看法也有一定的可信度。”老师刚开始时被我吓了一大跳,后来听完我的话就笑了,有点不屑地说:“你才几年级啊?你的看法怎么可能会比那些专家还准啊?不管怎么样,还是一切以教科书为准。”说完,便将我送回了教室。 虽然对这件事我愤愤不平,但是老师的话也有一定的道理。我是谁啊,怎么可能比那些专家还厉害呢?之后,我也就没多想,将这事淡忘了。 直到不久前,我看到了一本书,里面有对鲁讯先生的文章进行分析。我发现了那时我和老师争执的那篇文章里面分析出了两种意思,有一种是教科书的,而另一种恰好就是我当时提出的那种想法。我真后悔当时我没有对老师说:“在鲁迅先生文章前,我和他们地位平等,凭什么用他们教科书(编者)来否定我?!”

人人平等

人人平等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在不久前刚看过,内容记忆犹新,可是当我再次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时,还是忍不住再次阅读起来。当时,我来到书店,无意间看到了这本书,看到它的书名时,我就对它有了好感,便开始看了。 看完整本书后,我才发现,书中的主人公——小豆豆每天都过着与我们截然不同的生活,在与我们与众不同的学校里上学。我也很羡慕小豆豆每天都过着这么多姿多彩,与众不同的生活。但她一年级就被退学了,她妈妈怕她有心理障碍就没有告诉她,并给她找了一所新的学校,小豆豆就开始了新的生活。 在小豆豆身边,最令我敬佩的就是那个校长了。那个校长和别人一样但我认为他的那颗心是别人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拥有的。校长整整听了小豆豆跟他讲了三个小时的话,他不会因为小豆豆是小孩而不听她说话或者不认真的听她说话。如果是其他大人,肯定是干别的事或一边听一边做自己的事。但这个校长却没有,他一直专心致志地听小豆豆讲了各种各样的关于她发生的事,他没有做其他事,他没有不听她说而起身就走,他更没有打瞌睡……那个校长总会答应那些纯真的孩子们一些纯真的要求。我想在那个校长眼里,人人平等! 我想告诉那些大人们,我们虽然还小,还是个孩子,但我们们并不是没什么话可以说,我们有几千句甚至几万句话要讲。可是有些大人们却从来没有认真听完我们讲的话,也从来没有和我们亲切的交谈过,他们只是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既然你们都是大人,可是为什么那个校长却做到了你们做不到的事?!因为在那个校长眼里人人平等,他会尊重每一个人,无论是谁! 虽然,最后那所欢快的学校被大火永远地销毁了,但是,那所学校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永远……

平等

人是平等的,没有上下之差,没有高低之区.但为什么有的老师,有的老板会那样看中好的人,差的人怎么了不就是苯一点吗?通过努力也能好起来的,只要他有信心. 我也是其中的一个受害者,但我有信心.可老师就是不看我,把一些作业全压在差的人身上,我是也一个,让我们做到很晚.于是,有时我想看一点书的时间少了,玩也少了. 我想:其实老师认为差的人是多时间在玩,让作业把玩给消磨掉,让担心把看电视的时光给截掉,这样玩和看电视没了. 我下决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成绩提升上去,成为班里的好榜样,把在老师眼里的差学生(我)变为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