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坐着轿车,去游玩温岭市的长屿洞天。 我们在门口买好了票,按照路标指示,先去观夕洞。我们来到洞口,只见那巨大的石洞上刻着“观夕洞”三个字。进了观夕洞,迎面是一座“z”字型的石桥。桥的石栏上雕刻着许多龙图案,龙个个栩栩如生,好像在腾云驾雾。桥下有一个清清的水潭,水潭里养着金鱼,有红的、有白的、有花的、有大的、也有小的。有的金鱼看见大家来了,害羞地躲到桥底下去了,有的金鱼在水里悠闲地吐泡泡,还有的快活地游来游去,可爱极了! 我还玩了一个游戏叫划船,我当船长,爸爸妈妈当水手,船是用脚踏前进的。船划进一个洞又一洞,洞里面挂着一串串红灯笼。 我们还看到了一根三米多长的石柱,石柱顶上雕刻着龙头,石柱壁上也雕刻着精美别致的龙图案。 我们还看了大石佛、石盘、古钱滴水、2000年前的死樟树、悬天井、千手观音。 想不到长屿洞天如此雄伟壮观,这不仅显示了人们的才华,还显示了中华人民的勤劳与雕工。

游长屿洞天后感

游长屿洞天后感 正月初五早上,我们要去温岭游长屿洞天,我高兴得一蹦三丈高,在车上我看见高楼大厦高大拔起来真是壮观啊! 到了长屿洞天脚下,有四个明显的红色大字“长屿洞天”雕刻在石头上,我们下了车,来到山中的庙,那里有许多不同的庙,里面有披着金色衣服似的如来佛祖,还有送子观音雄伟站着,好像给哪个不幸的人送去温暖,还有其它说不出名的观音仿佛要和别人说话呢!在那庙们前有一枝很大的蜡烛,蜡烛是红色的上面还刻着双龙戏珠这幅精美的图案。庙的左边有许许多多水缸,其中有两口缸里养了两条活泼可爱的金鱼,缸底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硬币,其它水缸种着荷花,漂亮极了!两只缸前面有一条小河,小河里养着各种各样的鱼。有大的.有小的.有花的.有黑的.有白的.有黄的。河里还养着小乌龟呢! 游完了山庙,就来北斗洞,这里的洞是人们辛辛苦苦挖出来的。还经过十几名设计师的改良后才会变这样美的北斗洞。进入里面就是恐龙世界,里面有拍翅膀的翼龙,还有凶猛的暴龙,还有其它说不出来恐龙,都雕得栩栩如生。有成语观看,那里描述着许多成语。来到了凌霄宝殿里面有八仙、有玉帝、有皇母娘娘,还有七仙女······我们刚进地府吓得浑身发抖,不敢说一句话。游完地府来到龙凤吉祥,第一眼看到的是四根弯曲的铁柱。每根柱上有颜色不同的龙,在铁柱的交点上有一只彩色的凤凰,真是一幅五彩缤纷的画面。 最后我们还游了鲤鱼跳龙门、万象更新和孔雀开屏。啊!长屿洞天真是台州东方最明亮,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宏伟的长屿洞天

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去温岭长屿洞天参观。 长屿洞天是我国最大的一个人工开采石场。坐在观光车上,沿着一条石砌大道,来到一个山谷中,一道巨大的石头大门伫立在我们眼前,上面“长屿洞天”几个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下了车,我们先来到观夕洞。这天太阳格外的猛烈,一走进洞中,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哇!好凉快!”洞顶有几十丈高,上面常常凿有几个小洞,让阳光和清风进来,这样既清凉又不缺光亮。在这儿,我们看到了大弥勒佛、醉茶、金钱穿洞、井底之蛙等景观,还听到了岩洞音乐。 井底之蛙就是在一个水池上方十多米的岩洞顶打了一个直径约一米的天井,然后在水池中安放了几只巨大的石蛙,从天井往下看,便成了“井底之蛙”。我们从洞底到洞顶爬了一圈,已经大汗淋漓了。正巧,岩洞音乐开始了,于是我们一边坐在椅子上休息,一边欣赏着悠扬的岩洞音乐,恍若回到了远古时代,真是惬意! 休息完毕,我们又来到对面的山脚下,向双门石窟出发。石窟在半山腰,我们沿着平整的石阶拾级而上,走了半小时左右,终于到了石窟。洞底是一潭泉水,有一道曲桥从洞口延伸到内洞。走到曲桥的中途,我们看到了一个石刻的太极图案,中间喷出一股一米多高的水柱。内洞十分宽敞,高大约有二十米,深约十米,我们一说话,便有阵阵回音。走出洞,沿山路向上大概100米路程,我们看到了一尊巨大的观音像,导游介绍说这是中国最高的观音像,有228米高,全部是由当地石匠手工凿成,真是了不起!后来我们还钻进深洞中欣赏了一副巨大的岩石凿成的中国地图。 走出石窟,我们都深深地被古今工匠的精湛工艺所深深折服,长屿洞天就是他们精工细作的杰出代表。

温岭潮夕洞

温岭的长屿洞天是一个优美的地方,而它里面的景点——潮夕洞,更是奇妙无比! 一进门,就有一个笑脸弥勒佛在欢迎你,它的笑会给你带来一种温暖的感觉。再往里走,是一个表演台,那是岩洞音乐会的表演台。我曾经聆听过他们用民乐演奏的《高山流水》《采茶舞曲》《友谊天长地久》。那洞中的乐声如同天籁之音,动人无比,我深深留恋其中。 再往里走就是蛤蟆池了。池里边蹲着几只石头做的蛤蟆。那蛤蟆给我的感觉亦真亦幻,是真是假都分不清了!再往上走,是观景台、映心桥、石钱滴水、石樟…… 有两个景物是我叹为观止的,其中一个是巨大的石碗。那个石碗是由人工雕刻成的,据说它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宽约三四米,高两米左右。我想:这么大的碗,里面是啥样的?大人将我架高,我俯视这个碗,发现里边还雕了一只貔貅,不禁感叹,这真是巧夺天工啊!| 潮夕洞的布局非常特别,越高就越陡。比如观心桥、观景台、石钱滴水等景观都是建在半空中的。特别是“石樟”后面有一个大洞,使人不敢前进一步。就连自称“侠女”的我,也是在爸爸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往前走。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大坑是空的,往下望,就是蛤蟆池了。它地处高山,地势险峻,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一样。特别是下山的时候,我一定要手扶栏杆才能保住安全,但心里还是惧怕不已,特别是我居高临下时,就不敢挪步了。 还有一个景观让我敬佩不已,那就是“石钱滴水”了。石钱又宽又重,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搬不动它。而滴水呢,也是稳稳地滴在石钱的洞里,一滴也没有滴到外边。我想:就算是人工操纵也不会滴得那么准嘛,真是太厉害了! 我非常喜欢潮夕洞,非常喜欢长屿洞天!

夸家乡

我的家乡在温岭,温岭是一个三面环山、风景宜人、四季入春的小城市。这里还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常常让人留恋往返。 锦屏公园是温岭的一个旅游胜地。那里有一个人工开凿的“海河”,河水碧绿,清得可以倒映出碧蓝的天空,看清水中的鱼儿追逐嬉戏。河两岸的柳条在微风中像婀娜多姿的少女不拘不束地舞动着。柳条轻轻拂过水面,好象爱美的姑娘对着清澈河水银装打扮。挑林中,桃花仙子笑红了脸,羞答答地欢迎各地游客的到来。公园里不但景色美丽,而且有许多健身场地。 我的家乡有许多名胜古迹,有美丽传说的石夫人山,有“巴黎圣母殿”之称的石塘,有碧青百顷的动物园,还有国家A级石文化地长屿洞天,那里有一个天然的回音壁...... 我的家乡还有许多土特产,有香甜的橘子、高橙,其中海鲜最引人注目。要是你来到我的家乡,一定要尝一尝海鲜的那种原汁原味的鲜啊! 我爱我的家乡! 二(1)班 郑江

春游

星期三,实验二校全校空荡荡的,老师都不在了,原来今天是实验二小重大的日子——春游。 这届春游是我这类人士小学中最后一次春游,我们学校要去的是温岭长屿洞天,这是一个人间仙洞,这是由无数的山洞组成的,我们要去的是双门洞,到了双门洞,走过一段路只见几件简单的农家用具,有些同学都冲上去玩一下,走着走着就会走进一个山洞,里面有一个鱼池,在河里有3种东西,1:一个个闪闪发光的一块钱,五毛钱,还有水和鱼在里面数着钱,在桥对面是一座弥勒佛石像,绕过石像是一个音乐厅而且是岩洞的,里面有几个人在用乐器弹奏着,咿咿呀呀的不知在弹什么,音乐会一结束,我们班就解散了,还有很多人都不知上哪啦,最后剩下的人靠何老师找到了另一群人,里面还有33座石观音,最后就下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