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时光荏苒。一转眼又要期末考试了,面对期末考试前的复习卷,我的心里像兔子一样扑通扑通直跳。

“叮铃铃”上课了,A同学指着上课铃说“哀乐!哀乐!”B同学像菩萨一样念经似的,坐在那里,嘴里还念念有词“老天保佑我考个好成绩”。C同学是语文课代表,又是值日生,在老师没来时,就是她管纪律,她双眼盯着老师办公室,等老师出来告诉大家。

几秒钟过去了,随着C同学的一声“老师来了”,班里立即安静起来。报成绩了!92,91,90。5,90,89。5,89,87,86。5……咦,怎么还没报到我呢?当我得知我考了84分,心里别提有多伤心了。

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心里总想着那次失败,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直到……

蓦地,我看见我家的墙角长了一株梅花,古人云:“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是啊,墙角的梅花只在冬天开放,而且还带有香气,微不足道的梅花,有这么强的生命力。古人曰:“化作春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而我呢,一次小小的失败算的了什么?

于是,我回到书桌旁,写下了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