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白驹过隙,向未来奔跑而去。而那些过往中,总有些自己犯过的错,我想,那,应该也是值得回首再望的。

我叛逆期来得好像比同龄人稍稍早些。五年级的那段时光,是我小学时期的低谷。成绩一落千丈,我却浑然不觉。犹记那天,我如往常一样,在走廊上与同学疯颠打闹,然后说说笑笑地回到教室。这节是数学课,我们的数学何老师在全校以严厉治学著称。她上课时,是我们班纪律最好的时候。

何老师踏进教室,严厉地扫视了一圈班级,神色严肃。她开口:“你们瞧瞧你们那些德行!”全班倏地沉寂下来,窗外突然一阵急骤的小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终于,那讲台上的狮子爆发了。何老师惩罚了一些同样在走廊上疯闹的同学,那软尺打在手掌上的“噼”“啪”声不绝于耳。班里已有些同学将身子缩了下去,我也有些紧张,但到底还是抱着看戏的态度。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那狮子的怒火终究蔓延到了我身上。“杜逸衡!”我站起来,心里开始打鼓,手心也冒出了些细密的汗,黏黏的。何老师看向了我,她那双有些沧桑的眼睛里,有愤怒,有无奈,有悲哀,我突然感到迷惘和手足无措。“你一个女生,还是班里的班长,成天和男生打架,说脏话,对学习毫不上心。你想想你心里有那么一点自尊自爱吗?!……”“轰隆”,外面打了一声惊雷,倾盆大雨似脱缰野马倾泻而下。我脑子里一片混沌,听不清何老师接下来的咆哮,耳边只有窗外阵阵的雨声。

终于,我加入了罚站的队伍。我如同一个牵线木偶,罚站、上接下来的课、回家、在哭泣的母亲面前跪了三个小时。那一晚我心里留下的只有深深的悔恨和自责,对自己过往的羞愧。

那年期末,我考得特别好,那一天的狂风暴雨仿佛只是一个人生小小的插曲,不再有人提及。

时至今日,那一场暴雨并没有在我的脑海里停歇,时不时提醒那不应只是过往烟云,那值得我铭记;值得我用它铺垫我通往未来的路;值得我时常回首,以不重蹈覆辙,负未来时光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