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活是一杯白开水,那么感动就是一勺蜂蜜,可让生活变得如此甜蜜;如果说生活是一辆前行的汽车,那么感动就是一桶汽油,可让生活充满无限动力;如果说生活是一片稻田,那么感动就是一汪泉水,可让生活变得无比滋润。感动无处不在,让我拿起摄像机,去拍摄那身边的感动……

我们这次春游的目的地是柯岩风景区,那里的风景美极了,我们都看得如醉如痴,同时也涌出了一些身边的感动。

镜头一:

在吃完午餐之余,我们都出去四处乱逛。这时,一个同学去给陈老师捶背按摩,于是乎,我们全班一窝蜂似的都去了。捶背的捶背,捶腿的捶腿,捏肩的捏肩,想让陈老师减免回家作业。路人看见了,对陈老师说:“你的学生多好哇。”陈老师经不起我们对他的这“百般折磨”,就说:“你们去给那里坐着的爷爷奶奶们捶背,也可以减免作业。”我们听了,一半的人都跑到“乌毡帽”下给那里坐着的老人捶背。

老爷爷老奶奶们起先吓了一跳,在知道我们的来意后,用那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不停地说“谢谢谢谢。”“谢谢你奥。”我们给老爷爷和老奶奶们捶了一会儿背后,他们赞叹道:“小孩子捶的就是舒服,力度刚刚好。”我们这样捶了一会儿,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十分感动,还跟我们合了影,以作留念。

镜头二:

那边我们在给老人捶背,而这一边,王老师正在辛勤劳动。有一个班级午餐完了,就收拾收拾走了,但他们谁也没发现,——他们留下了一地的垃圾。王老师看到了,就默默地走过去,把垃圾一样一样捡了起来,扔到了垃圾袋里,以身作则。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是用心品出来的。请腾出一点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这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