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胡宇晨

今天早上,我们阳光队兴高采烈的来到淡溪的梅溪村,研究垃圾分类。那里青山绿水,引来了很多游客来参观王十棚故居。一进梅溪村的大门,就看见四个垃圾桶整齐的排列在那里,就好像巡逻兵在站岗。走进一看发现它们的颜色都不同,有蓝色的、红色的、绿色的、黄色的。我们小组讨论了一下,决定去参观整个村子的卫生面貌,是怎样改变的。我们开心的边走边观察,路面上打扫的非常整洁,一路过来,我们发现了每户人家的门口都摆放着一个分类的垃圾桶。进入村子的活动中心,遇上一位老奶奶。从她聊天中了解到,10年前村子里又脏又乱,有些池塘边小路边上都成了垃圾填放场,这些纸片、尼龙袋都是家庭生活打扫出来的垃圾,时间一久就成了一座小山。现在的垃圾都会及时处理,纸巾、尿布和破玻璃制品丢黄色垃圾桶,有害的电池、电脑丢红色垃圾桶,塑料瓶、衣服和报纸丟蓝色垃圾桶,剩菜剩饭、瓜果皮核丢绿色垃圾桶,分类后处理垃圾就方便多了。卫生、安全从我们身边做起!

保护环境

叶立清

保护环境,人人有则。我们阳光小队来到了梅溪村,调查垃圾分类。

张程博妈妈告诉我们:“垃圾桶分为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等。”我们了解垃圾分类后,张程博妈妈就让我们绕着梅溪村走一圈,在路上,我们碰见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对我们说:“以前,还没有垃圾桶,这里非常脏,人们生活的大量垃圾都随地乱扔,堆积成山,破坏了这里美好的环境,造成了河水污染、空气污染、垃圾成堆,对村民的生活健康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后来,因为有了垃圾桶,人们都不乱扔垃圾了,梅溪村才像现在一样干净。”我心里想:要是我们少喝一瓶饮料,少点一些外卖,就可以给环境减少一份垃圾,那有多好啊!然后,张程博妈妈给我们看了蓝色星球的图片。大海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垃圾,有一只小海龟钻进了塑料袋里,结果出不来了,它的身体却在慢慢长大,人们在打捞时,发现了这只海龟,它现在长得就像是一个葫芦,就是因为人们乱扔垃圾才造成了这样子。看来,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啊!

【垃圾分类】

凌浩铭

这周我们阳光队去了梅溪村,那里垃圾分类做的非常好。到了梅溪村,只见一眼望去就看见了四个垃圾桶分别是:红色是有害垃圾,装的是电池、灯泡;绿色是可堆肥垃圾,装的是一些树叶和剩菜剩饭;蓝色是可回收垃圾,装的是塑料瓶、塑料盖子等,灰色是不可回收垃圾,装的是卫生纸、废纸。张程博妈妈说:“这个梅溪村卫生做得很好,我们到村里去看一下。”进了村,我发现每户人家前都有一个垃圾桶,路上一点垃圾也没有,村中心一棵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樟树,枝叶繁盛,周围都干干净净,梅溪村就像绿色的家园。

过了一会,我们看到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对我们说:“以前我们村里的河水很脏,小鱼也快没有,政府知道了,组织村委在每户家门口放置垃圾桶,并跟我们讲不同垃圾要放不同颜色的桶里,这样我们就不乱扔垃圾,河水也变清澈了,小鱼也从远方游过来,地上干净了,空气清新了。”原来垃圾分类有这么多的好处。

我想我现在要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保护家园,保护地球!

【垃圾分类和处理实践活动】

薛昊洋

大自然是我们的好朋友,它可以给我们带来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源……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这周,我们团结队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垃圾分类和处理的实践活动。

一大早,我们来到了新市府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分类可以分为四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和其它垃圾。一位伯伯详细地给我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和垃圾造成的严重污染,以及我们怎样去处理垃圾问题?如果我们每人都乱丢垃圾,那我们的城市将会变成“垃圾围城”,蚊虫四处乱飞,臭气熏天,我们无法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那后果将是无法想象的。所以垃圾分类是很有必要的。接着我们参观了柳市垃圾焚烧厂,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垃圾焚烧炉操作间,只见两个像抓娃娃机的巨型八爪机器,分门别类地把垃圾投向垃圾焚烧炉,这是目前处理垃圾最好的办法。既能解决垃圾问题,又能利用垃圾来发电,真是一举两得的美事呢!

从这次实践活动中我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生活中,我们应该不乱扔垃圾,少用一次性餐具……争做环保小明星!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徐瑾睿

星期天,我们小组去了梅溪村调查垃圾分类情况,原来那里是个非常干净的小村庄。前几年那里的河水被污染了,河面上很多的生活垃圾,河水发黑发臭。政府知道了就呼圩村里人把垃圾分类放进垃圾桶。我们到梅溪村,发现村里每户门口放四个垃圾桶,红色垃圾桶收集有害垃圾,蓝色垃圾桶收集可回收垃圾,绿色垃圾桶收集厨房垃圾,黄色垃圾桶收集其垃圾。一位奶奶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只是简易堆放或填埋垃圾,可能导致臭气冲天,垃圾的污水还会污染土壤,地下则用填埋、焚烧或无害处置等方式处理,大大保护了我们的环境。”

通过这一次综合性学习活动,我懂得了垃圾要分类,放进垃圾桶,不随地吐广痰,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做一个爱保护环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