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稿费不是第一次了。记得最早一次是三年级,激动之余,拿了钱和同学们买冷饮吃了;再拿稿费是四年级了,是一整年发表的文章一起给的稿费,再加上外省零零碎碎寄来的稿费汇款单,一笔钱,最后让妈妈给交了培训班的费用了,钱不少的呢;2011年转眼4月份了,再拿到稿费就淡定多了,寻思着怎样让这一笔小小的稿费花得有意义,有了:拿稿费给家里的老人买点有意思的小东西。 首先是奶奶:年龄越大,越怀念小时候的东西,我奶奶就是这样,上次去看她,奶奶说起她小时候的事,很是怀念小时候在老家吃的一种 手工制作的糯米食品,我打算趁着五一假期,和爸爸妈妈赶到奶奶的老家,去收罗这种制作有点复杂的手工食品,给奶奶一个惊喜。 然后是爷爷,我家的老爷子已经70多了,但腰板笔挺,身体壮实,爷爷早年当过兵,差一点就要打过鸭绿江去抗美援朝了,多年的军营生活,使爷爷有了很强的军人情节。我记得在一本书上看到:美国在战后,专门制作了一种做工精良的扁扁的酒壶,给一些战功卓著的老将,以解老将老兵的军营思念,很受欢迎。我也要去“淘”一只来,装上爷爷喜欢的老口味的烧酒,让爷爷看着喜欢的战争片,滋咪着老口味,品味着生活的乐趣。 最后的稿费是要给外婆买的啦:外婆是一位老公务员,看书看报是每天的必修课,很多时事要闻她都知晓,有时学校要竞赛,会用到最近世界发生的重大事件,我还会咨询老人家呢。我准备买一些书给外婆,其中必不可少的是一本《明朝那些事儿》,这是老人家最近最想看的书了。 这就是我的一笔稿费的小小“理财计划”,再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心里还有一个小九九,好希望这篇文章能发表,那又有一笔稿费啦,加上我每周每月的零花钱,马上要到来的母亲节父亲节,我有计划啦,你明白的……|||

毁灭的末日

毁灭的末日

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很多人的眼里都装满兴奋,都在对假期里做何事议论纷纷。在长假前天,这种兴奋发展到了高潮。

当天晚上,我开心地坐在电脑旁享受无边的快乐,忽听见屋内外传来一阵恐怖的吼叫,急忙跑到最近的声源处。印入眼界的是家人的惊恐状,这是怎么回事?我疑惑的望了望他们的目光照射处―电视。

“这颗庞大的星体呈爆炸趋势向地球高速运动而来,估计它到达地球只有大约27个小时,单凭如今的科技是无力抵挡的,也就是说27小时后,地球甚至整个银河系将面临毁灭!”主持人垂丧着脸激动地说道。紧接着市广播局也报道了一遍具体情况.

这个可怕的突发事件夺走了我一切的梦想。我的全身犹如被电击一样紧绷着,绷着我快要喘不过气来了。我好怕会瞬间失去世界.我的双脚不觉地发起抖来。

整个世界都在悲哀,死神在天地之间发出恐怖的笑声……

半个小时在昏沉中度过,我停止了哭泣,或许眼睛已经干涩了,或许恐惧已经占据了我整个身体。我坚强的对自己说:“死亡是注定的,哭只能是时间的浪费!”我要用尽最后的力气去珍惜!来到了家人旁,深情地拥抱了几回,我们都已泣不成声,这是生离死别啊!“爸、妈,谢谢你们把我抚养大,养育之恩我恐怕报不了了,对不起!”我‘哭着笑了笑’,又接着说:“也许明天我们将要分开,怕是再也见不着面了,请原谅我在此做最后的告别……”

我止步于电脑旁,和夕日的好友告别。让心为形体所役使,打算用语言来安慰他们:“其实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有太多牵挂,以至于心灵不能得以释放,每个人都有死的一天,又何必在乎是哪一天呢?为何要规划寿命的大小,只要知道自己曾经生存过,出现过,有何不好?就让我们彼此珍惜这最后的时光吧!”我的心有太多浮华,我曾经高昂过,虚伪过……

就算我再平静又如何?树欲静而风不止,呜呼哀哉!

哭累了,笑累了,即使时间如何紧迫,我依然蒙头就睡……

我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反正我再也没醒过,就这样沉睡……

让时间倒退到末日之前的两小时……

“杰克,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快告诉我,这是梦!这是个噩梦!”刚从床上醒来的莎伦失魂落魄地说。“是真的!莎伦,末日就要到了!是真的!我们完了!”杰克哭丧着脸说。莎伦变得很激动:“不!我不信!上帝不会怎么残忍!我不信!”“莎伦,”杰克抱紧她,“我爱你,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依然爱你。”“杰克,我也爱你,扶我出去好吗?”“可是…你的病…”杰克担心地说。莎伦微笑:“没关系,况且医院已经没有医生了,让我呆在这儿已经没有意义了,不是吗?”“好吧…”杰克无奈地说。

“杰克,你看,天空好美啊!”莎伦露出惨白的笑脸说道。杰克眼中充满泪光,但始终不让它掉落,“是啊!天空真美!” 杰克深情地吻了一下莎伦的眼睛,“莎伦,你比天空还美。”

他们来到教堂,所有人都在祈祷。唯一和往常不同的是,这些人脸上都挂满泪珠,身体还不住地发抖。或许只有他们俩是微笑的。

“杰克,我们来祈祷吧,但愿这是个噩梦!”其实她完全知道这是无可抗拒的事实,谁都无可抗拒!

末日!世界末日即将到来!所有的东西都将被毁灭!生灵涂炭!生灵涂炭啊!

就在这一刻,有惊慌失措,有六神无主,有一筹莫展,也有安如磐石。

就在这一刻,没有善恶,没有明愚,没有贵贱,也没有类别……

也就在这一刻,星体进入地球大气层……

我们班的“日记团”

今天早上,来到教室,同学们跟平时一样,向我问好,然后做天天练。我站在讲台,这时,有一大批同学各自拿着日记本,交给我。本子放在一起差不多有一尺高了,我开心地抱着精美的日记本回到办公室,边吃早餐边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同学们写的精彩的日记。他们为什么会每天写日记给我看?你们可能不知道,他们就是我们五(4)班的“日记团”的团员们。那么“日记团”是怎么回事?等我告诉你们吧。

这个学期我听宋主任说,他们班(五一班)开展一项“写日记接龙”的活动,让学生轮流着写班级日记,既可以记录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又可以锻炼学生的写作能力,一举两得,我觉得这个方法很好,于是,就借用过来。从国庆假期回来,我在文具店挑选了一本漂亮的皮面日记本,给同学们写“日记接龙”,这本“日记接龙”里的内容太精彩了,每天,我只要把题目一说,全班同学都强烈地要求我把它读出来……这就是我们班的第一本日记的诞生。

有一次,我发现了班里有部分同学做家庭作业不够自觉,于是,我就开展了一次看谁在家做作业认真、自觉的评选活动,由各位家长做评委,在班级博客中跟帖发表评论,我在阅读家长的评论时发现,肖瑜亮的家长说,他孩子在家做作业够拖拉,尤其是做作文、周记之类的作业更是不自觉,我根据情况分析,觉得该孩子是怕写作,越怕越不知写什么,于是,我对孩子说:“孩子,你是否觉得写作难?那老师送你一份礼物——”瑜亮一听,眼睛一亮:“啊!老师,你送我什么礼物?”我说:“写作钥匙!”亮疑惑不解:“?”我说:“看了你妈妈的评价,现在,老师要求你每天写一篇日记,内容是写当天印象最深刻的事,要求把事情写清楚,每天早晨把日记交给我,写一个星期。”于是,亮每天早晨都把日记交给我,从开始写40分钟一篇,到现在的20分钟就可以写出500字的真实事件的日记,内容、描写方面更是越来越生动、具体、形象。于是,班级就出现了第二本日记。同样的情况,班里出现了王清平的第三本日记。

从这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每天都想听我读日记,有空时我就读一两篇,没空时只读题目,同学们觉得写日记太有趣了,还可以给自己组加分,于是今儿几个,明儿几个的,纷纷来找我:“陈老师,我也想参加日记团,可以吗?”我心中暗喜,于是我看着她,我的眼神告诉她:“你够资格参加吗?”我稍作思考,回答孩子们:“好吧,给个机会你吧,看你写的日记怎么样,再说吧!”一个个孩子像得了奖一样,“日记团”的名字也不知是哪位有才的孩子起的,“日记团”就这样成立了。

现在,团员们好像比赛一样的,日记本越来越漂亮,图文并茂,而且多人都有家长评语,我在惊叹:“孩子们既能完成作业,又能安排时间写日记,而且每篇都不少于400字呀,孩子们很神啊!!”

我们班“日记团”队伍日益壮大,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甜的。现在,每天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边吃早餐边美美地看孩子们的日记,走进他们的心里,走进他们的世界,与他们一起分享他们的快乐和烦恼……我感到我多么的幸福。

同学们,日记团的相片出炉了,在相册里,打开看看吧,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坚持下去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