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中,有一相册,照片极多,有一照片,有点老旧。我甚珍爱,将其称作宝贝,拿出照片,乃忆起去年七月旬云海之旅。

舟山市

我们一行人,来到浙江舟山。开启云海度假,在火车上,备许多东西,想一美游。舟山市内,空气清新,颇觉凉快。可惜这一美游,海鲜之都为其市,观光之余不尽。这一游,是一美游。不知是何样,可美好,也可快乐。

市内景美,到时已是黄昏前后,找来宅屋。买票坐明早舟,大人去买舟票,孩童闲逛,海鲜大餐,可是好事。可不知其父母,何时可归,吾在旁边和吾父母去找饭馆。但钱不多,备了百元于包中,算也。办完之后,餐饮时刻。有三分快乐,不知饭馆怎样?寻一饭馆,饮酒取乐,不知归宅是何时。归来饱饭晚后,归宅结束一天行。

群岛之旅

早饭之后,乘舟将要过海,可风浪不妙,舟遇大波摇晃,众人呕吐。不知过多久,终于到一小岛。此岛渔民不多,风景颇美。午饭过后,登山于此。这些山不高,是一徒步圣处。走了许久,没找到路,发现一小宅,买水休息。可前有一荒地,不解何走,询问路人,只说是往前,不知时有多久。终到村庄,已近黄昏,晚餐取乐,孩童月下戏,其父母曰:“早眠,明日要到彼岛!”人与之曰:“你们到何岛?”还童应答曰:“东极岛!”

第二日早,大家乘舟来东极岛。东极是最后处,此是旅游了断处,同样午饭过后,大家登山,过了美好时光,最后将要分别。

离开舟山

末了,我们踏进火车,离此,非常的深情,满是依依不舍的留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