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节教育孩子们行为规范的课,也是一节教育孩子们如何做人的课,这,就是品德教育课。本次品德课,我们将走进规则的王国,了解各个地方的规则,做各件事的规则。

上课铃打响了,大家翻开品德的书,开始新一课的学习与探究。本课的题目叫做“集体处处有规则”。葛老师开始讲课:“俗话说的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生活中处处有规则,时时刻刻有规则,无论做什么,我们都要自觉遵守规则。说到这儿,请问,同学们在生活中有哪些我们要遵守的规则呢?”

“课堂纪律,游戏规则,活动规则,下课纪律,马路规则,乘车纪律、排队纪律……”大家争先恐后的发言,全班顿时乱作一团。渐渐的,教室安静了下来,我们把自己和同学的答案填在书上。接下来要制定班级公约和规则了。我们四人小组开始激烈的讨论起来,董王依晨负责记录,我和马逸尧负责想公约,唐博熙负责审阅和传送。我们配合得十分默契,七条中有六条是很棒的,一条与别人一样,葛老师也大大的表扬了我们。

下课了。我仔细回忆课上的内容,这真是美好愉快的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