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姥姥,一位认真、严谨的形象从脑中蹦出。

两双黝黑的大眼睛嵌在眼眶里,眼角的鱼尾纹,记录着往事。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银框眼镜,也许是因为她鼻梁较细的缘故,那一副眼镜总从鼻梁顶滑到鼻梁末端,她那皱纹与这银框眼镜,总让我觉得她是个高冷、谨慎的人。

最出了名的,可谓是姥姥那似海浪般的卷发了。但这可不是自来卷,而是姥姥去理发店烫出来的。还记得一次姥姥去烫头发,她走入理发店后,用双手拉开随身包,姥姥目不转睛地盯着包里的东西,用一只手在包里翻来覆去,只听“哐啷”几声,竟掏出一皮尺递给了理发师。

理发师惊奇地看着姥姥,还没等开口,姥姥便把皮尺拉至10。5厘米处说:“现将我的头发剪刀这么短。”姥姥又将皮尺移了移位置说:“烫出的卷发不要弯太小,大概就这么长一个弯儿,这样我和老同学见面才漂亮哩!”理发师脸部越来越不自然,万分惊讶挂在脸上,而我则平静而略有诧异地看看姥姥、看看皮尺。

这是我第一次陪她理发,也是我第一次发现她的严谨可以达到无人能比的程度,这就是我印象中的姥姥!

这样认真严谨的姥姥床头的摆设也独树一帜。

一日,在姥姥屋里看电视,总觉得床下有什么硬东西。我小心翼翼地翻开床单,哦,三把一模一样的手电筒静静地躺在那里。我悄悄地打开开关,一束强光“唰”地一下射了出来,我立刻关掉手电筒。姥姥看见了,连忙向我跑来,双手扶了一下眼镜,她一把抓住那三个手电筒,严肃的说道:“这可不是好玩的东西,万一地震了、着火了、停电了……这就得派得上用场!”姥姥顺手拉开了床头柜的抽屉,又有三个一模一样的手电筒躺在那里,像严阵以待的战士,虽说对姥姥的个性万分了解,但我仍惊讶地张开了嘴,只见她又将床单一层层铺了回去,三下五除二收回了所有手电筒!

我抬头望着姥姥,心中不由自主地为这份严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