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家住在农村,家里有很多的田地,除了种一些粮食以外,妈妈和爸爸还在田间地头种了很多蔬菜,一方面可以供自己吃,另一方面多余的蔬菜还可以拿到集市上去卖掉换钱。

今天是周末没有上学,妈妈要去集市上卖大白菜跟白萝卜,我也要跟着去,在苦苦的哀求下,妈妈终于带我去了,但是妈妈千叮咛万嘱咐说,等我到了集市上不要乱说话,因为我不懂怎么去卖菜。我听了妈妈的话,跟着妈妈到集市上去了。

到了集市上,集市上已经有很多人了,集市上卖什么的都有,有卖糖葫芦的,有卖炸串的,还有卖衣服的,还有卖小狗的,卖什么的都有。我跟妈妈找了一个空闲的摊位,把自家带来的大白菜还有白萝卜摆在一张塑料布带上,把大白菜和白萝卜整整齐齐的摆放好,然后把三轮车放到一边,我就坐在了三轮车上,看着妈妈卖白菜。

原来卖白菜也是有技巧的,我以为只是把白菜放到那里等着人来买就可以了,可是后来发现不是的,妈妈把白菜摆放好以后开始了卖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家快来看一看新鲜的大白菜,又甜又爽口,不好吃不要钱呀!”,妈妈这样高声的喊着,不一会儿就来了,好多人围着问白菜怎么样多少钱,妈妈说“来几棵白菜吧,这都是自家种的,一毛钱一斤,回家吃着好吃也方便”,集市上的人看了看,挑了挑,嘴里嘟囔着是挺好的白菜,随后妈妈给称了称,每个人带了两三颗就走了,我才发现原来卖白菜不能光干巴巴的在那儿等着是需要喊的,过了一会儿我也忍不住了,从三轮车上跳下来站到白菜旁边,也开始学着妈妈的语句喊了起来“快来看一看呀,我们家新种的大白菜大家都来买呀,不买会后悔的!”许多人听到我一个小孩子在那里喊卖,所以大家也都围了起来,大家一过来都快说,这孩子懂事聪明,一边拿着我们家的白菜一边说着好。不一会儿我跟妈妈就把白菜还有白萝卜卖完了。收拾收拾准备回家。

收拾完了,妈妈夸我真聪明,是个卖菜的小能手。不过妈妈说我现在还小,卖菜没有出息,一定要好好学习,只有学习好了将来才能有出息。

我点着头,答应妈妈要好好学习,不过今天的卖菜真的很开心,你让我长了很多见识。

以后有时间我还要帮着妈妈去卖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