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想过,生命,是什么?

看着砖缝中茁壮生长,不屈向上的小瓜苗,我认为,这就是生命。这是生命顽强不屈的力量,是生命最伟大的力量。

悬崖边的一棵松树,虽然半垂在那儿,依然倔强地生长,绿色葱葱。生命,原来是这样的。

地震过后,灾区的人们团结一心,这就是生命赐予我们的最大的礼物。生命,原来是这样的。

03年春,非典袭击了中国,每天都有新的感染病例出现,所有的人都在惴惴不安,自我保护,但有一部分人,永远冲在最危险的地方。他们,穿着白大褂,忙忙碌碌穿梭在病房,对他们而言,休息五分钟已经是极度的奢侈。生命,原来是这样的。

生命,到底是什么?

罗伯托曾经说过:如果一件事你没用最大的精力去完成,那你就是在浪费生命。

如果一个人每天只是打打游戏看看电视的话,那他就是在虚度光阴。五分钟,可以做一百道口算题,可以跑两千米,可以读一大段书……生命,原来也可以这样。

我终于明白了,生命是什么。

生命,是勇气、敬业、不屈、爱国的集合体,是团结、奋进、诚信的聚集地。而生命的意义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人生,这便是上苍赐予我们生命礼物的意义。

生命,使我们有了舍己为人的精神,有了坚贞不渝的爱情,有了所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