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点亮了我们的少年之梦,校园装扮了我们的金色时光。

——题记

九月,南风暖窗、桂花飘香,金色的阳光洒满校园。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一眨眼一年就过去了,我的初二生活也在一片期盼中开始了。回首曾经走过的初一生活,有乐趣,有欣慰的泪水,有真挚的友谊,还有父母默默的支持以及老师细心的教导,心中充满了感动。

一年前,我略带稚嫩,怀揣无限憧憬,踏入了初中的学校大门。刚进大门,一座状元桥便出现在眼前。犹然记得第一次与同学兴奋又带有一丝不好意思地走上桥的情景,直到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莞尔一笑。校园有些大,初来时常常会迷路。不过,很快,我就被这美丽的校园迷住了。

清晨,校园里还有一些薄雾,漫步其中,如梦如幻。中午,烈阳高照,校园在阳光底下显得格外有生机,那些花儿、草儿、树木,仿佛翡翠一般,苍翠欲滴。傍晚,放学了,广播室的音乐随之而起,门口池塘的喷泉也在为我们送别,我们便在一片诗意当中出了校门。

固然,校园的景色美得让我们痴迷,但这里的记忆才是美得最动人,纯净。

犹记得,第一次下晚自习后,整个人都感觉异常疲惫。走在昏黄的灯光下,认识的、不认识的同学相视一笑,疲惫感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彼此之间也变得融洽、和谐。

犹记得,第一次去办公室问老师问题时的紧张。但随着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我渐渐放下悬着的心,还主动向老师提出了另一种解题方法。老师对我大为赞赏表扬,坚定了我不懈努力的决心。

犹记得,小长假与同学一起回学校打篮球时的欢乐。驰骋球场,直到打不动了,瘫坐在地。相互对视,不约而同发自肺腑的大笑。晶莹的汗珠从发丝滴下,落在了地板上,而我们的友谊和记忆也一直留在了我们的心中……

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唤起我对未来的憧憬。在这里,有老师的关爱和同学的帮助;在这里,我学会了体贴,学会了拼搏,学会了感恩,为今后走向更大的舞台打下坚实的基础。即使我因毕业甚至工作了,我也会永远铭记这个美丽的校园,因为它承载着我追逐梦想的奋斗历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您,我美丽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