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上,爸爸妈妈因有事出去了。快到中午时,还没有人回来做饭。早上没吃饭的我饿得肚子“咕咕”叫,突然想起妈妈以前煎的香喷喷的鸡蛋,馋得口水直流。唉!为什么我不能自己来煎鸡蛋呢?于是,我决定请邻居王阿姨来教我煎鸡蛋。

在王阿姨的指导下,我首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然后把铁锅放在了火炉上。烘干铁锅后,我先往锅内倒入一些油。不一会儿,油热了,我开始尝试着煎鸡蛋。打鸡蛋时,我手一滑,鸡蛋差点掉进锅里,吓得满头冒汗。接下来,我好不容易把鸡蛋打开一条缝隙,结果去掰的时候却由于用力过猛,鸡蛋全碎掉了,还把手搞得粘糊糊的。为了这个,我的头都快炸掉了。

第二次打鸡蛋时,鸡蛋被磕开一条缝隙后,我把它放在离锅口最近的地方,然后慢慢地、小心翼翼地用手把鸡蛋掰开。只见蛋黄和蛋清稳稳地落在了锅里,伴随油炸时的“嘶嘶”声,我开心地笑了。随后,我往鸡蛋上均匀地撒了一点点盐,因为如果不放盐的话,鸡蛋就不会有味道。等蛋黄和蛋清变硬时,我用菜铲铲起鸡蛋在锅里翻了几遍,颜色变黄时,鸡蛋也就煎好了。我把煎好的鸡蛋盛在碗里,品尝着经过一番努力后获得的成果--煎鸡蛋,总觉得比妈妈煎的还要好吃呢!王阿姨看着我得意的样子,也乐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小小的我也终于能够自食其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