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具盒里,住着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铅笔画画好,写字也好。橡皮只会跟在铅笔后面,“吃”掉铅笔所写的字迹,铅笔很瞧不起橡皮。

一天,铅笔在画画,多画了一条鱼尾,橡皮走上去把这条鱼尾巴“吃”掉了。铅笔看见后,不但没有感谢橡皮,还对着它大声嚷嚷:“你看看你,干了什么好事?”“我……我只是想帮你。”橡皮小声地说。“哼!你根本就不懂艺术!”铅笔讽刺橡皮。

几天后,铅笔受不了了,决定离开橡皮。橡皮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铅笔离开,直到铅笔的身影越来越小……

铅笔离开橡皮以后,来到杂物箱,日子过得非常轻松,铅笔的画在杂物箱里非常有名,个个都知道这位绘画大师。

有一天,铅笔想开画展。于是,它在杂物箱的公告栏上张贴广告:令目,铅笔的画展在杂物广场举为。这时,大伙都来看铅笔的画展,可当大伙看到广告上的错别字时,个个都捧腹大笑。茶杯先生笑得在地上打滚,发出“铛铛铛”的声音。盒子小姐把自己的盖子都笑坏了,里面的发夹和头饰都像小鸟一样飞了出来。篮球大爷笑破了肚皮。皮球小丑笑得蹦蹦跳跳……没有一个不笑的。

此时,铅笔躲在一个小小角落里,脸红红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突然,橡皮从人群中跑出来,急忙上前大口“吃”掉了几笔,还向嘈杂的人群大声说:“大家都别笑了!你们看!”大家朝橡皮指的方向看去。咦?铅笔之前写的广告变成了:今日,铅笔的画展在杂物广场举办。

大伙见状,就开开心心地进屋看画展了。

杂物广场只剩下铅笔和橡皮,铅笔小声地说:“对不起,之前我以为我画画好,写字也好,我比你厉害,所以对你很不友好,不知道你这么重要,当我遇到困难时,你还不计前嫌过来帮助我,谢谢你!”“没关系,以前的事都过去了,你别往心里去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橡皮说。

铅笔高兴地抱住橡皮,说:“在这个世界上,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铅笔和橡皮发誓,永远做好朋友,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