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着对绿色军营的向往,带着些许的激动,些许的兴奋,笑容洋溢的我们踏上了前往军营的旅程。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颠颇,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石狮市永宁县海防三连,一圆我的军营之梦。

次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大家都还沉浸再在甜美的梦乡中,一阵清脆的哨音刹那间划过天空,打破了军营的宁静,也惊醒了众人的美梦。半梦半醒中,我伸手摸来手表,定睛一看,五点半!“天啊!连长也太残忍了吧,这么早就扰人清梦……”嘴里嘟囔着,手里的动作却不敢有丝毫的怠慢。我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抓过衣服就往身上套。跳下床,抓起脸盆牙杯直奔水房冲过去。乒乒乓乓,哗哗啦啦,奏成一曲水房交响乐,好不热闹。完成了洗漱之后,我跑回宿舍,开始我叠被子的大业。我先把被子摊平,横对折,竖对折,找中线……我一会从这头跑到那头,一下又从那头窜到这头,忙得不亦乐乎。终于是皇天不负苦心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叠了个漂亮得方块被。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中不禁暗自得意。

吃过早饭,该训练了。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我们来到了操场。想起阅兵时的场景,那种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让我心潮澎湃。俗话说,看花容易绣花难,队列训练也不例外。看似简单的动作,真要做到整齐划一,干脆有力,也着实不容易。光是一个站军姿,就让我们吃够了苦头。烈日炎炎,在太阳下一站就是四十五分钟。豆大的汗珠冒出来,划过面颊,滴进土里。一个个小小的身躯挺得笔直,像一根根竹竿插在那里,不摇不晃,纹丝不动。站完军姿,又该练习其他的了,还真不是普通的累啊!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我的腿都软了,跟灌了铅似的,一步一步挪回宿舍。

日升月落,时间有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五天多彩的军营生活即将结束。在离开部队的前一个晚上,我们举行了“篝火晚会”。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相声,小品,武术,歌舞……博得了阵阵掌声。教官们还给我们表演了一套格斗拳,赢得了叫好声不断。最后,教官和同学们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跳起了圆圈舞。篝火映红了大家的脸庞。我们唱着,跳着,心里满是激动和不舍。

五天的生活如放电影般一幕幕闪过脑海,慌乱的清晨,紧张的训练,缤纷的活动……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永恒的回忆,刻在我的脑海里。短短的五天,不过是漫漫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小插曲,却让人难以忘怀。我学到了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我获益良多。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进这美丽的军营,重温这充满激情和欢乐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