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是一幅秀丽的风景画,让人流连忘返。初次来到乡村,我就感受到了在乡村生活的快乐。

寒冬过后,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她把乡村的花染成了五颜六色的,她把乡村的树涂成了绿色的,绿油油的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探出头来。小河在欢乐地流淌,小鸟在快乐地舞蹈。辛勤的农民伯伯在田里认真地插田,乡村的春天让我陶醉!

炎热的夏天,鱼儿在河里游动。早晨,池塘里的荷花上沾满了露水,青蛙也唱起了欢快的歌。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大地上,热得人们不敢出门。到了傍晚,天空的白云被染成红色的,美丽的彩霞变成了各种动物的模样。乡下人家这时候也把桌椅饭菜搬到了门前,天高地阔地吃了起来。乡村的夏天令我回味!

秋天来了,树叶黄了,金黄色的田野被风一吹,像在操场上做操的同学们,整齐有序。农民们个个都到了田里丰收。水果新鲜极了!稻田被收割了起来,然后被农民扑在门前的大坪上晒谷。乡村的秋天使我快乐!

冬天,是一个白色的世界。大树伯伯穿上了白色的大衣,白花花的雪把小路铺成了一条白色的小道。房顶上都是雪,有的还结冰了。小朋友们都在雪地里堆着可爱的雪人。这就是乡村的冬天,它把我深深地迷住了。

看!这就是乡村的四季。我爱乡村,更爱那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

楚怡学校四年级:胡成程

乡村

乡村

文 / 洪雯 写景 类作品 在“五一”期间,妈妈带我去了乡下的外公家,让我见识了乡村美景。让我一饱眼福,我才知道了,农村虽然穷,但是环境很好。 从我们下车的地方,到外公的住所,还要走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因为,这个村子的农田太多了,一望无际。才让我和妈妈走这么多的路。我们边走边看,在途中,碰见了一个阿姨,她帮助我们挑行李,还给我们介绍这儿的一些情况,和她的家里的一些情况。我突然看见前面去全都是碧绿的,便快速地跑了过去,一看,原来是一片非常大的茶林,有许多株茶树,有秩序地排列着,一排,一排,中间还有一些空隙,给种茶树的人浇水,施肥,每一棵的茶树的叶子都是那么的肥厚,浓绿,最上面,一些枝叶迎风招展。妈妈告诉我:“你知道吗?那些最上面的叶子,就是茶叶,然后,在经过一些程序,把这些茶叶烘干,最后,去掉一些不是茶叶的东西,就能送到茶叶厂去卖了。”我点点头,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一些农民正在辛苦地劳动,然后,这些凝聚着农民的汗水的茶叶,就上市了,成为了人们口中的香茶了。 无数株花草,鳞次栉比地排在路的旁边,还有一些人们可以吃的野果,叫做“野草莓”,非常小,只有一个食指的指甲那么大,吃上去,酸酸甜甜,味道不错,有空你也来尝一个,这在市场上可买不到哦!还有一些可爱的蒲公英,这些蒲公英白色的东西,只要你轻轻地一吹,就会马上散了。美丽的花儿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看,白色的花瓣中,镶嵌着金黄色的花蕊,真美丽呀!…… 如果你有时间,也可以到乡村来玩玩,也来见识一下城市里没有的美景……

乡村

去年寒假,我在我家乡的一个乡村里过了一个寒假。

我生活的乡村里有清清的池塘,有高耸直立的山,有草木茂盛的树林,有勤劳朴实的人......

在清清的池塘里有亭亭玉立的荷花,有嬉戏玩耍的鱼儿......夏天,荷花开了,一朵朵荷花像出水芙蓉,穿着洁白的衣裳,在水中舞蹈。有的含苞待放的荷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阳光照射在荷花上,荷花就变红了。这是“阶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全身乌黑、小巧玲珑的蝌蚪在水里自由地游动,头后面托着又黑又长的尾巴游来游去,别提多可爱了!

池塘旁边有草木茂盛的树林,春天有桃花,夏天有杜鹃花,秋天有菊花,冬天有梅花。这些话依着时令顺序开放,在树林中,显得可爱,显得漂亮。在这样朴素的乡村人的培育下,显得高贵,显得格外瞩目,显得华丽。

乡村里还有平整的稻田,老黄牛在田里干活。这黄牛虽然没有荷兰牧场的黑白花牛漂亮,但是它却很勤劳,和家乡里的人一样。

要是你在太阳快落山时,出来散步,一定能看见乡村里的人吃晚饭的情景:有的人坐在院子里的石凳子上吃饭,有的人家将桌椅饭菜摆到自家院子里吃饭,高兴地吃起来。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天边归巢的鸟儿与乡村的人一起汇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可爱的乡村

早晨,随着雄鸡“喔喔”的几声啼叫,沉睡了一晚的村庄,又苏醒了。东方刚刚路出白鱼肚,勤劳的农民就起来了……

夜晚,凉风送爽,月亮悄悄地爬上了山尖。如雾如烟的月色笼罩了整个乡村,远山的身影定格在溶溶的月色之中,显得格外宁静宜人。

草地上,时常闪烁着小孩子们矫健的身姿,他们在草地上飞奔、游戏。

在乡村,还会发生许多趣事。去年暑假,我去姑奶家。有一次,我和我的表弟的浩浩,在邻居屋檐下的缝隙里,发现两只小麻雀,我俩就拿回去喂养。从那以后,我们天天到草地上捉青虫。

一天,我们到草丛中去捉虫,突然,我的手碰到了一个凉凉的东西,我低头一看。妈呀,蛇!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但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张蛇皮。我把他拿起来,翻来覆去地看。可我怎么也想不通,如果是蛇自己蜕皮的话,那蛇皮里怎么会有残存的蛇肉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回到家,便翻开《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查阅资料,一看,我不禁吓了一跳:“蛇,是天生的杀手、邪恶的幽灵。它使人和动物们望而生畏。但有一种蜘蛛,是它的天敌,它利用伪装洞口来捕捉蛇。他捕捉到蛇之后,它便将蛇皮和蛇肉分开,吃掉蛇肉,留下蛇皮蛇。”我才知道刚才我看到的就是蜘蛛吃剩下的蛇皮!后来,我一直没有说出去,怕成为别人的笑柄。

乡村,你是多么富有生机!多么富有活力!今年暑假,我一定要再去乡村,再去这个乐园!

指导老师:李枫

乡村美景

清晨,我站在阳台上远望天空,四周静悄悄的,太阳像怕冷一样缩在那天边墨蓝色的云霞里,过了好一会儿,它才很不情愿地刺破云幕射了出来。 <br /> 我吃完早饭,走出家门,走向空气清新、视野广阔的乡村。<br /> 来到一个土堆旁,我站在上面,远远地眺望着。虽然看不到川流不息的车辆、行人,可有着成群成队的鸭子在池塘里自由自在地游着、追逐着,时不时发出嘎嘎的 欢呼声;还有成双成对的大鸡小鸡在田野上无拘无束地吵着、闹着,偶尔有意无意地摇摇自己的身子,整整自己的羽毛,好像在炫耀自己的美丽;还有穿着简单朴素 的老爷爷老奶奶,半弓着身子在田里忙碌着。看到这一切,我想,如果把这些拍下,一定是一张精彩的照片。<br /> 到了晚上,我静静地守候在阳台上,欣赏着乡村的夜景。虽然没有城市里的路灯、广告霓虹灯的衬托,但在这里可以看见皎洁的月亮带领着无数的星星,眨巴着眼睛,照亮了整个宁静的乡村,偶尔还有流星划过天空,美极了。<br /> 多么美丽又可爱的乡村!

乡村美景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乡村,去观赏那美丽的风景。

步入乡村,首先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把我吸引了过去,一丛丛五颜六色的花是那样鲜艳,美丽!像天空中的彩虹那么绚烂,又像一张张盛开的笑脸,更似一个个可爱的娃娃。瞧,那是月季花,一片片红红的花瓣,紧紧的围在一起,从远处看,就像一个红红的火球,还有五角星一样的水仙,白的,黄的,小巧玲珑,看上去,非常可爱。那俏丽的玉兰花,穿着一身如雪的衣裳,向人们展示着它那美丽的姿态。

走进乡村人的小院,会看见他们在院子种的瓜架,让瓜藤攀上棚架,爬上屋檐,再结出令人馋涎欲滴的果实。那院子里的葡萄架。一到夏天,绿色的叶子会比手掌还大,叶子一片挨着一片,几乎不留一点儿空隙,从远处看,像一个绿色的大凉棚。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更逗人喜爱,紫里透红,可爱极了。

乡村人的喜爱养一些,狗,鸡,鸭子,猪。每天,狗都会乖乖的守卫着乡村,保护着人们的安全。而那漂亮的大公鸡,每天早晨扯起高高的嗓门,太阳公公笑眯眯的出来了,人们也要下地忙农活。这时候,气势汹汹的公鸡就会得意洋洋的走来走去,像是在检阅部队,有时还不时的低下头去觅食。在水中嬉戏的鸭子,更是自由自在,一只鸭妈妈领着一群小鸭子在嬉戏,打闹。小猪是懒惰的,人们催它早起,它却趴在窝里呼呼大睡,无论人们怎样叫它,它也不起,好一只可爱又懒惰的小猪!

乡村的天空蓝蓝的,没有一丝污染;乡村的空气是那样新鲜,到处是浓郁的树林,纵横交错的田地,绿绿的麦田,还有那金黄的油菜花;乡村的人们是那样亲切……啊,乡村的美我说也说不完,希望你到乡村来!

乡村

去年国庆,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他们小时侯的地方——农村。一到那儿,我顿时产生一种依恋。 那山,可爱之极。不高也不矮,静静地卧在那儿。山那边的树,虽不是青色,但给人一种安适的感觉,从那边,射过来的清新空气,似乎一点污染也没有,只有城市里从没闻到过的香气……

乡村的美

乡村的美

乡村的美像一首动听的歌,让我难以忘记;乡村像一道难题,令我惦记着它,在一个星期六,哥哥跟我骑着自行车到郊外乡村游览。

到了郊外,我跟哥哥推着自行车走到池塘边。

乡村的美尽收眼下,在池塘,一眼望去,池塘的水面静静的就像是一个大大的玻璃镜子;池塘里的水很是清澈,定睛往下细看,可以看到水下的鱼儿在游着,偶尔浮到水面吐着泡泡呢!两岸边排着一稞稞的垂柳,好像一个个爱美的小姑娘,对着镜子梳理她那嫩绿的秀发。突然一群乡村的小孩子不知哪蹦了出来,在池塘边吱吱喳喳说笑着,很快的就把上衣脱了,嘭嘭的跳进了河里像鱼儿一样的游着,相互在水里打起了水仗,还在贪玩地捉小鱼。真是一群调皮可爱的乡村小孩子啊!

转过头,原来乡村的美也在草地。看!草丛中还藏着五颜六色的花儿呢!这些小花的香味吸引平了美丽的蝴蝶们,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欢快地跳舞,给草地带来了生机,蓝蓝有天空和绿油油的草地相衬着,真的美极了!

乡村的美像一支笔,将它的美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不,应该是刻在我和哥哥的脑海里,它的美,像是一幅古老的油画,是多么的值得收藏,我想把这幅画永远的收藏在我的记忆中,永不丢弃。

乡村

乡村

乡村,是一个和谐、美丽的世界。

早晨,四周还是遗篇寂静,忽然传来一声清脆的叫声。啊,原来是早起的公鸡在叫人们起床呢!紧接着更多的公鸡加入了合唱,那声音真嘹亮!叫醒了人们,叫醒了鸟儿,叫醒了一切生物。繁忙的一天开始了。有的人到田里插秧,有的人来到猪圈里,给小猪喂食,小猪们立刻跑了过来,不停呼噜着,像小孩子一样,挤在一起,争先恐后地吃着食物,这时农民的脸上露出了微笑,笑这些小猪是那么可爱,那么活泼,于是更加悉心照养它们… …这是幅多么感人的场景啊,它让早晨多了一些欢乐与温馨。

中午,坐在绿荫下,欣赏小溪演奏的音乐,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小溪用它“叮咚叮咚”的歌声,谱写了一首首动听的《快乐之歌》,与农民伯伯一起分享这幸福的时光!

晚上,星星唱着催眠曲儿探出了头,他们又多又亮,亮的像小孩子的眼睛,一眨一眨地,在调皮地朝我们眨眼睛;又像许许多多的萤火虫,为人们在黑夜里点亮山路;又像一盏盏明亮的天灯,把漆黑的夜空装扮得更加美丽。人们看呀看呀,怎么也看不够!星星伴随着人们进入了梦乡。在梦里,人们又梦到了小猪,小溪,以及那些闪闪发光的星星……

乡村,美丽的乡村,无论什么时候,它都是那样迷人,让人流连忘返!

可爱的乡村小径(暑假偶感)

可爱的乡村小径 暑假的一天,我来到乡下的阿姨家。

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受到一种莫名的喜悦与美好。天是一种纯净的蓝,透明的蓝,不受一丝污染;地是一种柔和的绿,清纯的绿,不容一丝灰尘。在这无边无际的湖蓝与碧绿之中,连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径。

小径一般二尺来宽,长那可就说不清了,只知道在那无边无际的山林里,到处都蜿蜒着这条小径。在山村里你不必担心会迷路,在你不知自己身处何地时,你只要四处张望,便会发现一条小径奇迹般地出现在你的眼前。顺着这小径,你就可以到达有人烟的地方。乡村就是这样,哪儿有人烟,哪儿有耕种,哪儿就有连接幸福与收获的小径。

我走在小径上,那种感觉与走在水泥大道上,是截然不同。松松软软,仿佛走在铺有一层薄薄海绵的路上,舒服极了,轻松极了。我俯下身子,也想玩玩深沉,细细地端详起这小径来。小径是由无数的粉红色细砂铺成,中间掺杂着一些细小的石子,不过你大不必担心这些石子会硌你的脚,它们早已被勤劳的农民踏得实实的,与细砂融为一体了。道两旁的野花,杂草也很听话似的,只在小径两旁乖巧地长着,不会有长到路中的小调皮。我想:倘若光着脚走在小径上,一定会比走在鹅卵石上舒服。

小径,可爱的小径,哪里有你,哪里就有欢声笑语,哪里就的丰收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