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今天我要跟大家讲的这本书。相信大家都认识而他就是--《三国演义》他就是四大名著之一。

他讲的是从汉朝高祖皇帝斩白蛇而起义~到光武皇帝振兴汉朝,后来黄巾军掀起,汉朝急忙招军。也就是因为汉朝招军才会的刘备、张飞、关羽结拜桃源。之后成就了一番大业。

看完三国演义这本书之后,让我最钦佩的两个故事之一是赵子龙单骑救主。话说赵子龙走在林阴小路却碰见曹操的带刀将军夏侯恩,他们废话不说就开战赵子龙趁他不备一枪刺死他,获到了神器青缸剑至今倚天剑不知在何处,当年高祖就是靠这两把剑打下了天下。赵子龙获得神器,立马背在身上骑马飞奔。他跟着那些难民一起走。找到了甘夫人可是糜还不知在哪?他又走到一间破宅看听见里面有小孩儿在哭翻开帘子一看原来是糜夫人,糜夫人把阿斗交赵云之后便跳枯井而亡,后来他走到了最后一到关卡是曹操的雄兵把守赵子龙的宝驹一跃就跃过了曹操的第一道防线。于是雄兵向赵子龙来,赵子龙把枪放到地上拿神器青缸剑挥舞一下中你可曾知道,这兵器对兵器室可是削铁如泥,顿时将士们枪就变成了木头,赵子龙经历了重重突围终于走出了曹操的布防线走出来的时候曹操问叫什么名字?他说本人乃常山赵子龙。

二是曹操败走华容道关羽放走曹操的仁义之举也许你们都会以为我这个说法是错的,而你们听下面的故事就知道为什么了,当年曹操的船被销毁军士也都死亡了,走到华容道的时候,突然看见一队人马出来,原来将军是关羽。曹操走到,关羽面前哀求。关羽便说你走吧,我念你昔日对我厚爱之情。这是多么仁义之举啊,这就是我最钦佩的地方。

这就是我的,三国演义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