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只有冬天才下冰雹,没想到……

“轰”一声雷把正在画画的我吓了一跳。天啊,又要下雨了!我做好心理准备,准备迎接第二声雷,“啪!啪!啪!”“糟了,怕外面下冰雹了!”见识广的奶奶说道,只见她跑了出去,喊了一声:“啊呀,这真下冰雹了,而且大的不得了!”我闻声跑了出去,奶奶又用手比划了一下,“以前的冰雹还没小石子大呢,现在下的冰雹都比石子大了!”我暗暗吃惊,联想到五岁时下午下起的冰雹雨,那个冰雹才多大呀,只有干燥剂里的颗粒那么大。而这次却像鸡蛋那么大,真是让人难以相信。“哗!”一阵玻璃碎掉的声音突然传来,我心里大惊:天哪,连玻璃都被它给打碎掉了,那砸到人还得了!回到家时,爸爸指着窗户说:“可能这窗户也会被冰雹打碎。”说时迟那时快,窗户玻璃的一角被冰雹的“千连杀”给击碎了,我又听说二三两楼的窗户的玻璃早就没了踪影,还有房子后面的车棚上的瓦片也被打得七零八落。冰雹持续了十几分钟,逐渐变小,最后就不下了,但雷雨似乎还没有玩够,还在调皮着。

这是我见过最大的一场冰雹雨,也是我一生中最难以忘怀的一场冰雹雨。